119行,你真行!(四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顺着她的话,县尉太太直点头:“没错,今年冬天特别冷,最近没挨过去的老人越来越多。”

    吴氏立刻坐直了身子,狠狠剜了县尉太太一眼。

    可是她又不能怎么滴,县尉跟县丞,是平级!

    杜筱玖见好就收,也不看吴氏的脸色,又冲着翠晴问了一遍:“翠晴姑娘,我可去后厨了,就说您吩咐的。”

    翠晴烦不胜烦:“去吧,去吧,你喊个小丫鬟一起去!”

    “好咧!”杜筱玖脆生生答应了一声,顺手又捻了块素果子,往后院厨房去了。

    她来的快,走的也快,桌子上的太太们互相交流了个只可意会的眼神。

    然后千户家的太太慢悠悠的问吴氏:“老孺人,心绞痛,可得用药呀。”

    “有。”

    杜筱玖一走,吴氏心也不疼了,嘴也不抽了,心情好了不是一点两点。

    她挥挥手,让翠晴一旁伺候,然后对这些太太们说:“我呀,刚才看见杜姐儿那个可怜样,心里激动,一时受不住。”

    县尉太太冷冷一笑:“要不怎么说你大善人呢,要我之前跟杜家闹成那样,可没那个胸襟请杜姐儿上家过年来。”

    吴氏嘴角的笑一滞,尽量控制着自己不再剜县尉太太一眼。

    典史太太好奇:“老孺人做好事都是悄悄的,要不是杜姐儿说,咱们都不知道张家请她来过年呢。”

    哎呦,心又疼了!

    吴氏咬了咬牙,拿起筷子,招呼大家:“来来来,吃菜吃菜。”

    看能不能堵住你们的碎嘴!

    翠晴看着众人又恢复了欢声笑语,吴氏慢慢的也将杜筱玖那一篇翻过去了,悄悄松了一口气。

    她见屋内也没什么伺候的,让小丫鬟长点眼色看着,自己出去透口气。

    翠晴刚往廊下一站,后院就急急跑来一个小丫鬟,见到她就行礼。

    然后小丫鬟说道:“翠晴姐姐,杜家姐儿要拿年货,说是您的吩咐?”

    翠晴不耐烦,声音有点大:“现在家里不都交给曹姨娘管了吗,你问我干什么!”

    小丫鬟脸一红:“曹姨娘也不敢做主,让我来问问你的意思。”

    “问什么问,这点小事也来问!”翠晴都快累死了,忍不住抱怨了一句,然后说:“是老太太让拿的,你去吧!”

    小丫鬟得了话,转身跑了。

    她来到厨房所在的院子,对厨房管事点头:“翠晴姐姐说,是老太太点头同意的。”

    厨房管家一听,不再质疑,转脸问杜筱玖:“东西太多了,你怎么带回去?”

    杜筱玖呵呵一笑,大手一挥:“找个地板车,我自己能拉回去!”

    管事立刻吩咐:“将这一头猪、半只羊、四条鱼、两只鸡、十斤干菜条、两罐小菜、点心、干果,全装上车!”

    “婶子,再给斤糖年糕,面也来一袋,包饺子用!”杜筱玖指指厨房一角十几袋面。

    已经做好的馒头、豆包、菜包啥的就不要了,拿太多不好意思。

    没一会东西就装齐了,虽然大家很惊讶杜筱玖一个人怎么要这么多东西。

    但是老太太吩咐了,又不是自家的,谁也没多问。

    杜筱玖乐呵呵的,自己推着小车就从张家后门出来了。

    一直蹲在墙角等着的梁景湛,看到满满一车的东西,眼珠子都要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