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突变(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杜筱玖刚蹲下身,准备捋吴氏手上的金镯子。

    这时候,曹氏吱呀推开门,闪身进屋,见到她的举动一愣:“你干什么?”

    “哈哈哈,”杜筱玖尴尬的笑了两声,说道:“拿走点金银首饰,当作入室抢劫。”

    说着话,她手下没停,麻利的将吴氏手上的金镯子捋下来,之后停了停,把金戒指玉扳指也捋下来。

    然后她站起声,问曹氏:“那个蠢丫鬟呢?”

    曹氏闪烁着目光说道:“被我敲晕在隔壁茶房了,咱们赶紧走吧!”

    杜筱玖却不慌不忙:“别着急呀,张家的银票呀、贵重东西呀、你的身契呀,这些还是要拿地。”

    曹氏有些着急:“身契我也不知道放在哪里。”

    杜筱玖笑了:“你不是说张家上下摸了个遍吗?身契不知道,银票总知道吧,你总不能光溜溜的出去,以后怎么生活?

    再说了,入室抢劫不可能只抢首饰,丢下大把银票吧?”

    曹氏一想也是,迅速走到里间,没一会就抱着个匣子出来:“赶紧走吧,张家的所有都在这里呢!”

    杜筱玖深深看了她一眼,这才抬脚出门。

    外面漆黑一片,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东厢李氏屋里也是黑乎乎没一点声。

    杜筱玖蹑手蹑脚出去,等了一会儿,见无人,这才放心的领着曹氏,直奔后门而去。

    谁也没看到李氏的屋门,在两人急急奔走后,打开了。

    杜筱玖和曹氏一路来到后门,这里一向是车夫看守。

    但是车夫最近失手,被张县丞给解雇回老家了,白日里还好,下人进出。

    到了晚上,就紧紧上了锁。

    曹氏掏出钥匙,咔嚓一下就打开了,顺利的不像话。

    杜筱玖没有多想,拉着她直接出门,曹氏却不走了:“咱们这是要去哪里?”

    “我家呀!”杜筱玖说道。

    “杜姑娘,如果被奶奶和大姐儿发现了,报官怎么办?”曹氏有些犹豫。

    张楚楚和李氏,都知道今天晚上杜筱玖在。

    杜筱玖眉头一皱:“我已经让小玉回家收拾东西了,咱们回家拿了行礼,连夜就出城!”

    梁景湛说,他知道一个出城的密道,当初他和青岩受伤,就是从那里进城,躲过平津侯的手下围捕的。

    她拽着曹氏就走,曹氏又叫道:“杜姑娘,这是大路,会碰到更夫的。我知道条小路,咱们走这里!”

    她一个转身,将手里匣子塞进杜筱玖怀里,以作信任。

    之后,就反抓住杜筱玖的胳膊,朝着一条小胡同里钻。

    杜筱玖没说话,老老实实跟着钻了过去。

    七扭八拐,却进了一条死胡同。

    走到尽头,两边的住户屋子都是破的,显然不住人许久。

    曹氏停下脚步,松了一口气,转身一笑:“杜姑娘,到了!”

    “到了哪里?”杜筱玖左右看看,不解的望向曹氏:“我就说曹姨娘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知道小道,看来迷路了。”

    曹氏却没有一点慌张,抓着杜筱玖的手一使劲,将杜筱玖推在了残壁之上:“杜姑娘,没有迷路!”

    杜筱玖怀里的匣子应声而落。

    曹氏没有理会,而是用另一只手从杜筱玖手上捋下了吴氏的金镯子,在手里掂了掂:

    “我进张家三个月,搜遍所有屋子和柜子,竟然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奇巧的镯子,果然还是杜姑娘聪明,一下子就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