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二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杜筱玖刚脱了衣裳跑进木桶里,就听见外面一阵喧哗。

    她忙要往外爬,后来一想,这是王府,不是延城县,规矩大,不能乱跑、乱说话、乱看热闹。

    想想以后,还要拿着图纸,作为自己在定北王府安身立命的依靠,她就不敢乱动了。

    毕竟娘说了,第一印象很重要,她可不能被王府的人看扁了。

    这么一想,杜筱玖又重新坐回木桶,安心的洗个舒坦的热水澡。

    不过外面脚步纷乱,没一会儿响起元宵姑娘的声音:“大夫来了没有?”

    大夫?

    杜筱玖还没想明白,就听见另一个丫鬟急急说道:“来了,来了,大夫来了!”

    齐喧世子活蹦乱跳的,没受伤呀?

    杜筱玖洗不下去了,匆匆冲了下身上,然后就抓起自己的衣服穿上了。

    她还真不习惯翻箱倒柜,穿别人的衣服。

    这个功夫,外面又来人了,还带着娇滴滴的哭腔:“喧哥哥,你何苦惹父王生气。”

    这又是谁?

    杜筱玖一步三蹦到门口,透过门缝往外看,却见一个遍身绫罗、插金戴银的漂亮姑娘,立在正房门口,跟元宵说话。

    说一句,拿帕子抹一下眼泪。

    没听说定北王有女儿呀?

    杜筱玖一头雾水,唯一能确定的就是齐喧确实受伤了,还是被定北王打的。

    那不元宵开口了嘛:“顾姑娘先回去吧,世子如今正换药,姑娘家不合适进去。”

    这一声“顾姑娘”,让杜筱玖想起民间的另一个传闻来。

    据说定北王手下有一个猛将,姓顾,在于北齐的恶战中丧生,其妻子也为之殉情,只留一个还在幼年的女儿。

    上官王妃嫁进王府多年,一直无所出,对小姑娘心生怜悯,收为养女。

    但是为了那位顾将军的香火,小姑娘并没有改姓,上官王妃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说,以后给小姑娘招个上门女婿,生下的长子,将会继承顾将军衣钵。

    这对中下将领来说,简直就是一步登天。

    这位姑娘,就是那位被民间羡慕嫉妒的幸运儿?

    只不过元宵,言语里对其好似不耐烦。

    杜筱玖朝她细瞧,果然转过身的顾荟蔚咬着嘴唇,面色不虞。

    杜筱玖还想再细看,突然发现有个小丫鬟朝着自己所在的屋子走过来,忙跑到炕前,装作刚洗完澡的模样。

    顾荟蔚不能进去看齐喧一眼,心里难过,拧着帕子准备离开,却看见一个小丫鬟提着食盒往元宵屋里去。

    她回头,见元宵忙着指挥那些小丫鬟忙碌,再说元宵的早食,一向是陪着齐喧吃的。

    顾荟蔚存了个心眼,朝着身边的丫鬟紫黛使了个眼色。

    紫黛会意,上前拦住小丫鬟,抬头看看天,笑问:“太阳都升老高了,怎么才吃早食?”

    小丫鬟笑:“紫黛姐姐,这是给世子带来的那位姑娘的。”

    “春儿,还不做事!”齐喧的另一个丫鬟中秋走了出来,正听见小丫鬟说话,立时竖起眉毛。

    紫黛忙走回顾荟蔚身边,冲着中秋笑:“中秋姐姐,你脾气就是没元宵姐姐好,不过说两句话,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