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知道我干嘛去了吗(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杜筱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就听见屋里进来几个人。

    同时响起一个慈爱的声音:“喧哥儿,王妃娘娘让老奴送点香露过来。”

    “韩嬷嬷,谢谢你,待我向母妃问声好,这几天都没办法过去给她请安。”

    齐喧的声音也突然乖巧起来,跟刚才对着杜筱玖嬉皮笑脸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杜筱玖一动不敢动,静静听外面的动静。

    韩嬷嬷听了齐喧的话,很是笑了几声,然后又心疼起来:“瞧这打的,王爷也真是。你安然无恙的回来,就是万幸,还下这么狠的手。”

    “原是我不听话,偷偷溜出去,倒是惊扰的柳大人耽误了正事。”

    齐喧赔着笑说道:“还连累母妃气病,父王这顿鞭子,抽的好!”

    一句话说的韩嬷嬷直唏嘘:“哎呦,王妃若是听到你这么说,不知道该多高兴。”

    元宵将泡好的茶端给韩嬷嬷:“嬷嬷请用茶。”

    韩嬷嬷接过去,抿了一口,眼角在屋里四处扫了一眼,又问道:“怎么昨个儿听说,院子里有丫鬟想逃出去?”

    齐喧吓出一身冷汗,忙摆手:“没有没有,我们闹着玩呢。”

    元宵也跟着笑:“这群人,就会背后嚼舌头。世子爷出去一趟,历了险,总是不放心周围的安全。

    昨个儿,我们试着演练了一下,找了个丫鬟扮作逃犯,试一试外面护卫的警觉性。”

    “……”

    杜筱玖真想立刻站起来,戳穿这两个人的谎言。

    但是外面那个所谓韩嬷嬷,确定比齐喧更靠谱?

    韩嬷嬷听了元宵的话,半信半疑,对着齐喧又是嘘寒问暖:“以后可不敢再独自往外跑了,你瞧你,胆都给吓破了!”

    齐喧下意识的就反驳:“我胆儿肥着呢!”

    韩嬷嬷笑着站起身:“行,你最威猛。看到你无事就好,我去给王妃回话去。”

    她又问了齐喧药上几次了、饮食有没有清淡之后,就施施然的走人了。

    齐喧抹了一下冷汗,冲着床帏后面喊:“吓死人了,出来吧!”

    杜筱玖立刻钻了出来,不解的问:“为什么我要躲起来?”

    齐喧挥手让元宵去门口看着,这才说道:“你知道我偷偷出去干什么了吗?”

    杜筱玖摇头。

    齐喧又得意,又后怕:“朝廷不是来剿匪吗?云龙山可是座大铁矿。”

    杜筱玖大惊:“这么好的地方,咱们为什么放纵山匪占着?”

    “云龙山一个小山头,就是北齐和南楚的分界线,等在云龙山发现铁矿的时候,咱们两边打仗都打的疲惫了。

    北齐那边一动,咱们就出兵;咱们一动,他们就出兵,互相牵制,谁也不让谁占便宜,这才惯了群山匪在上面。”

    齐喧耐心解释:“可是北齐那边狡猾,在山上安了内应,偷偷绘了铁矿的具体位置。

    朝廷的兵一上去,那内应就往北齐境内跑,小爷我当机立断截了胡!”

    说完,冲着杜筱玖一个飞眼:“厉害吧!”

    “六六六!”杜筱玖直咋乎:“你太牛了,是不是咱们南楚,在山上也有内应?”

    齐喧点头:“那是自然,不然小爷我的情报哪里来的?”

    他好奇:“你喊六六六什么意思?听着好怪异!”

    哎呦,一激动又把娘的口头语给带出来了。

    杜筱玖忙转移话题:“是六不是七!那个你为啥告诉我那么多?难道想杀人灭口,所以才这么放心的啥都说?”

    杜筱玖猛的想到这个可能,吓得后退一步,惊恐的望着齐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