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世子又往家带姑娘了(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慕容王妃的静园,除了来往的丫鬟、婆子偶尔的咳嗽,就再无其它声音了。

    一股药味从屋里飘出来,浓浓的散不开。

    韩嬷嬷走进来,闻到后皱了皱眉头。

    她掀帘子进去,正看见大丫鬟阿奈,端着药碗往花盆里倒。

    “阿奈!”韩嬷嬷上去抢,结果药已经倒掉一大半了。

    她气的直跺脚:“王妃不爱吃药,你就不能劝劝!”

    阿奈摊手:“娘娘死活不吃,一定要我倒掉的!”

    韩嬷嬷狠狠瞪了她一眼,端着剩下的半碗药走进里屋。

    慕容王妃戴着家常的貂鼠昭君套、穿着桃花撒花袄,正伏在炕几上画着什么。

    韩嬷嬷走过去搭眼一看,笑问:“在这不是喧哥儿小时候的模样?”

    慕容王妃手一顿,放下笔,顺着韩嬷嬷的话说道:“可不是,看着喧哥儿都这么大了,不知为什么,总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

    韩嬷嬷往前凑了凑:“这是三岁时候的模样吧,跟个金娃娃似的。”

    慕容王妃“噗呲”一笑,这才抬起头,一眼看到韩嬷嬷手里的药碗,登时眉头皱起来:“嬷嬷,端出去,我不喝!”

    “娘娘,”韩嬷嬷劝道:“因为担忧世子,你染了风寒,若是不喝药,怎么能好?”

    她将药碗往前送了送:“也不给您重新熬了,喝这半碗可好?”

    韩嬷嬷又扭头喊阿奈:“赶紧将蜜饯取来,王妃吃不得苦。”

    慕容王妃无奈,接过药碗:“你这老货,知道我不爱吃苦,非要逼我!”

    韩嬷嬷哄小孩一样,哄着慕容王妃喝了药,又喜笑颜开的捻了颗蜜饯喂了她吃下。

    等甜味在口中化开,慕容王妃才舒展了紧蹙的眉头,问起齐喧:“那小子,可在好好养伤?”

    韩嬷嬷点头,将齐喧的表现说了一通。

    慕容王妃嘴角微微翘起:“若不是我染了风寒,怕传染了他,就让他搬到我这里养伤了。”

    “有元宵和中秋两个懂事的丫鬟,娘娘有什么好担心的。”韩嬷嬷笑了笑,犹豫一下又说道:“出门的时候,看见那边的顾姑娘了。”

    慕容王妃一怔:“她又去骚扰我儿子!”

    韩嬷嬷想起问出来的事儿,面容有些古怪,说话支支吾吾。

    慕容王妃瞧出不妥,直问道:“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莫不是那位顾姑娘,做了什么不合规矩的事?”

    “那倒没有,”韩嬷嬷忙说道:“一个养女,肖想咱们哥儿已经过份了,还敢做什么事不成?只是……”

    慕容王妃不耐烦:“有话说话,怎么也学可园的人,吞吞吐吐不痛快!”

    韩嬷嬷一咬牙:“顾姑娘告诉老奴一件事,老奴出去一问,还真有。”

    慕容王妃耳朵竖了起来。

    “咱们哥儿从北地回来的时候,半路上捡回一个姑娘,关在清晖园里不让出来。”

    韩嬷嬷看着慕容王妃的脸色说道:“老奴怕又出现上回那个情况,着实有些担心。”

    慕容王妃神色严肃起来,问道:“还打听出什么来没有?”

    “昨天半夜,那位杜姑娘往外偷跑过,被逮回去了。

    今个儿清晖园一片和睦,元宵也跟着世子打晃子。

    回头,这两个丫鬟非得好好整治一番!”

    竟然联起手,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