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还人情(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梁景湛宠溺的望着杜筱玖:“可是睡醒了?”

    杜筱玖见他回来,立刻起身迎上去:“早醒了,梁哥哥,那个老人的事情可办妥了?”

    梁景湛微微一笑:“交给了大理寺。”

    杜筱玖略微放了心:“想来见了官,那个萧家就没那么嚣张了!”

    梁景湛不忍告诉她实情。

    朝廷统领政务的尚书省,目前尚书令还在空缺;底下左右仆射,在政务上平分秋色、互不相让。

    而萧家的大家长,萧乾,正是右仆射;其次子萧文治,任接待事务的鸿胪卿,一家都得朝廷重用;

    就算萧家出了败类,送老汉去大理寺卿敲鼓鸣冤,又能如何呢?

    有官府看着,萧家顶多赔些银两,根本动不了皮毛。

    而梁景湛那么做,也不过是为了恶心萧家一把罢了。

    但是这些事情,他不愿意杜筱玖知道。

    看着杜筱玖新奇的在屋子里摸来摸去,对那些高门里很平常的家具,也显得惊喜万分,特别的稀罕。

    梁景湛鼻子又是一酸,忙说道:“收拾收拾,咱们一起吃晚饭;然后带你去看看京里的夜色。”

    杜筱玖当即高兴的点头,想了想,终于鼓足勇气问那些首饰衣服的事情。

    等听明白杜筱玖担心他抢了大户时,梁景湛愣神之后,哈哈大笑起来。

    “你那脑子整天胡思乱想什么。”梁景湛笑着,揉了揉杜筱玖的脑袋:“放心好了,我也不是白白进京的,咱们有的是银子!”

    听到梁景湛早做了准备,杜筱玖了然,也不好意思起来。

    晚饭很是精致,梁景湛专门买了个厨子,怕杜筱玖吃不惯,她又亲自下厨,按着对方口味做了几道素菜。

    杜筱玖吃的津津有味,梁景湛也给她说起长兴伯府的事情。

    伯府刚搬进来,除了新买的门房、粗使婆子和厨子,其余的人手梁景湛并没有多加。

    “青岩管家里;青川,就是那天跟我接你的那个,管外面。”梁景湛说道:

    “至于你屋子里,我担心自己买的丫鬟不合你的意,所以等过几天,让牙行的带人来,你亲自挑。”

    他安排的事无巨细。

    说实话,杜筱玖也不懂这些,早听的不耐烦,心已经飞到了外面京城夜色上。

    梁景湛看着好笑,吃过饭硬按着杜筱玖喝足茶水,这才带着她出了门。

    杜筱玖还挺好奇:“京城里没有宵禁吗?”

    在延城县,天色一暗就开始宵禁,她和梁景湛出去办坏事,全是贴着墙走小巷子的;

    就是云溪城,也不过是元宵那一天开了禁,但是全城的戒备不减反多;

    杜筱玖走在京里的长街之上,已是申时三刻,依旧是灯火通明,人头涌动,倒是有那么一两分的盛世之象。

    她一会儿看左边摊贩的小首饰,一会跑去右边摊贩瞧日常生活用品。

    京里人活的精致,连一些家常的用具,也雕刻的极尽繁丽。

    梁景湛给了她那么多,又住在人家里,本着有来有往的原则,杜筱玖也想送对方一件礼物。

    她在摊贩间停停走走,直到看到一处还亮着灯的玉器铺子,看着还挺上档次。

    杜筱玖让梁景湛在外面等着,也不说干什么,只是不让其跟着进去。

    梁景湛无奈,只能在门外灯下等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