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往事(2/2)
作者:燕七爱吃鱼

    不用看了,就这副说话的语气和表情,就跟她那个不孝顺的娘,一模一样的!

    吕氏仿佛又看见,梁秀秀摆着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站在自己面前。

    她忍不住抖了抖。

    吕氏冒冒失失从乡里跑来找萧乾,让萧乾被京里同僚笑话许久。

    为这事,两人关上门,没少打架。

    再加上自己扔下长子和年迈的婆婆,萧乾真是看她,越来越不顺眼。

    都说秀才薄情,吕氏厚着脸皮,赖在萧乾身边,打跑多少居心不良的小妖精。

    好不容易熬上富贵日子,次子长的又俊又有才,还娶了贵女做媳妇。

    吕氏可算熬成了婆婆,摆一摆款。

    结果对方根本不吃那一套。

    吕氏要她晨昏定省,梁秀秀就装病;吕氏骂她,梁秀秀也不多话,一鞭子抽断了烛台。

    那一天,萧乾回家,神秘兮兮的交给她一个任务,只说做好了,吕氏的诰命还能再升一升。

    吕氏激动呀。

    她早就看不惯梁秀秀,那副不贤良的做派。

    威逼车夫,买通梁秀秀身边的婆子,制造个坠落山崖的假象,神不知鬼不觉。

    果然后来,梁家什么证据也没有,干气却没办法。

    萧家大门被对方砸了,那又如何。

    整个梁家都连锅被端了!

    她一个乡野出身的老太婆,如今是二品的诰命夫人,过年进宫朝拜,都是站前排。

    从此吕氏,对萧乾的决定,再也不敢反驳。

    想到这些年的好处,吕氏初时想起梁秀秀的心虚,就慢慢消散,反而得意起来。

    “果然像你娘,脾气举止一模一样。”吕氏对杜筱玖说道:“以前不知道也罢,如今知道了,你就该认祖归宗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