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眼红(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你丢不丢人!”杜筱玖竖眉:“这些东西,长兴伯府里都是咱们扔着不要的!”

    小玉摇头:“可是姑娘,这是太后赏赐的呀!”

    做梦,她也想不到,这辈子跟着姑娘,还能见到宫里御赐的东西。

    这仅仅是布匹、珍珠、首饰吗?

    这是荣誉!

    小玉长出一口气,眼睛里全是星星:“姑娘,给我讲讲宫里啥样,是不是地面都是金子铺的,太后娘娘吃饭都是用金碗盛着,点心上都撒着金沫沫?”

    “……”

    杜筱玖翻了个白眼,她怎么有这么个蠢丫鬟。

    进宫杜筱玖想带着小玉来着,静嘉公主怕她不懂规矩,犯了宫里的忌讳,并没有同意。

    又因为小玉在西府,冲撞了吕氏。

    静嘉公主放出风,只说罚她,也算堵了西府吕氏的嘴。

    因此小玉只在家里守着,并没有福分跟进宫里见世面。

    她见杜筱玖不说话,又催问了两句。

    杜筱玖叹着气,给她大致一说,之后又道:“这些赏赐,怕不是白给的。”

    小玉也是个光棍,满不在乎的说:“姑娘的目的,跟太后的一样,不拿白不拿!”

    嗯……有道理。

    杜筱玖当即打开一个锦盒,将一对花月手镯套在胳膊上。

    玉镯子跟金镯子交相辉映,衬的她小胳膊跟莲藕一样,又白又胖。

    小玉也跟着高兴,一不留神朝外瞅一眼,顿时垂头丧气:“姑娘,外面那几个丫鬟,又来了!”

    杜筱玖转头,果然有三个丫鬟走过来,见门关着,就安安静静立在廊下,等候差遣。

    这是一进府,静嘉公主见杜筱玖只有一个小玉伺候,便又派了三个过来。

    她说什么高门的姑娘,最次,身边都是四个大丫鬟、六个二等丫鬟、十二个小丫鬟和粗使婆子。

    杜筱玖从来没那么多人伺候过,也不习惯,婉言拒绝。

    静嘉公主并没有坚持。

    今个儿估摸着,静嘉公主见太后对杜筱玖青眼相看,也跟着凑热闹,又派了三个丫鬟来。

    杜筱玖想了想:“来都来了,别让她们进屋伺候就是,你随便安排!”

    小玉这才重新笑起来。

    姑娘是她的,谁也不能抢走!

    杜筱玖高兴,萧青吾可不高兴了!

    晌午她在吕氏那里,也没讨到好,怏怏回到自己屋,又是一通乱砸。

    郑氏看着心疼,劝阻:“我的宝贝,你别砸了,回头老太太恼了,全让咱们长房用自己银子置办!”

    “难道咱们现在用的,不是自己银子?”萧青吾怒道:“二叔在东府,西府全是咱们长房的,我砸自个儿东西,又怎么了?”

    也不知道祖母怕什么,静嘉公主不敢怼,难道连个新来的孙女,也不敢?

    想着,萧青吾顺手又砸了个花瓶。

    郑氏的心尖肉钻心的疼,也生气了:“咱们的银子不是银子,你这个败家子!不许再砸了!”

    萧青吾一愣,随即坐在床沿哭起来:“你怎么不说你小家子气,别人的娘,出身高贵,嫁妆丰厚,这点东西,也就你看在眼里!”

    郑氏脸色一土,气的上前拧了对方一把:“你才过几天好日子,就开始瞧不起你娘了是不是?”

    萧青吾哎呦一声,哭的声音更大。

    “有完没完!成天为这点破事吵吵!”

    两个人直接引来了隔壁院子的萧泽扬。
263眼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