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何处是归途(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可是杜筱玖心里,对这种说法,又隐隐有种说不出的轻松之感。

    小玉怕她太过伤心,怒问杜翠翠:“二姑奶奶,您可别吓唬姑娘!”

    什么亲的,不亲的。

    小玉自从被卖进杜家,大姑奶奶对姑娘,那叫一个疼爱,说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那可是一点也不参假。

    怎么今天,说不是亲孩子,就不是了呢?

    杜翠翠早有准备,她从袖子里,掏出半块玉锁:

    “这是当年,我抱你回去时,从你身上解下的;怕二夫人难过,我偷偷藏了起来。”

    杜筱玖不想接过去,但鬼使神差,伸手接过了玉锁。

    上好的羊脂古玉,几年过去,水头愈发的清透,不是杜翠翠的财力能拥有的。

    杜筱玖紧紧握在手心,长长的睫毛覆在眼前,看不清她内心的想法。

    杜翠翠见她接了,偷偷松一口气。

    她嫁到葛家庄,过的也不是多富裕,若是杜筱玖京里呆不住,回去一定会找她这个唯一的姨。

    不如现在就说清楚真相,也死了对方的心,自己还少个负担。

    她见大家都不说话,转头就问青岩:“你说我家里,全被萧家杀了,是真的吗?”

    可是曹氏找到她的时候,明明说是杜筱玖怀疑徐老太害死梁秀秀,将人害死了。

    杜翠翠心里,是不信这个说法的。

    杜筱玖是她看着长大的,怎么会做出那么凶残的事情?

    她也不信徐老太,怎么可能害死梁秀秀。

    毕竟她们一家,是跟着梁秀秀,才成功脱了奴籍。

    杜筱玖心里一惊,想起当初徐老太的事情来。

    原来青岩,是这么哄了杜翠翠,骗她进公堂为自己辩解的。

    关于徐老太,杜筱玖并不后悔,只是面对毫不知情的杜翠翠,她又无法直言面对。

    杜筱玖撇过头,听着青岩睁眼说瞎话:“真是,姑娘也是被萧家人逼到没有办法,才冒险进京。”

    “可是萧家为什么?”杜翠翠问出了刚才公堂上,谁也没有想到的问题。

    京兆尹急着下堂去找平津侯讨主意,萧泽恒被怨愤迷住双眼,全漏了最重要的一条讯息。

    当然,即便他想到,怕也是不敢问的。

    因为到时候,牵扯出的事情更多。

    青岩嗯了一声,看了看明显不想说话的杜筱玖,回答道:“怕是为了你家姑奶奶,手里的东西。”

    他怕杜翠翠不信,紧接着又说道:“你可能也听说了,你家姑奶奶的坟子,被人翻过,后来伯爷查出来就是萧家干的!”

    杜翠翠想到梁秀秀以前的举动,对青岩的话深信不疑。

    而杜筱玖,还是第一次听说,自己娘的坟竟然被人翻过。

    她当即紧紧盯住青岩,想问什么,却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世。

    杜筱玖转向杜翠翠,声音颤抖的不像自己的声音:“翠翠姨,你确定我是你们捡来的,对不对?”

    杜翠翠心里犹如乱麻,正后怕于萧家对梁秀秀的紧追不放,听到杜筱玖问,想也没想就轻轻的一点头。

    杜筱玖压住内心的激动,又问了一遍:“我身上不但没有萧家的血脉,跟梁家,也没有一点关系,对不对!”

    杜翠翠当即说道:“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可这是千真万确,我何苦骗你?”

    差点就被杜筱玖给连累了,杜翠翠现在只想赶紧远离京城这个是非之地,回家看孩子去。

    杜筱玖无力的挥挥手,扶着小玉,随便挑了个方向就走。

    她原来不是亲生的孩子,跟梁家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跟梁景湛也是一样的。

    他不是舅舅,她也不是什么外甥女。
309何处是归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