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能不能早点说!(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梁景湛并不在军营。

    他带着自己亲手建起来的精锐小分队,伏在河沟里,已经好几天了。

    蛮子是被重新赶跑没错,龟王城也已经收复。

    作为一个武将新人,这个成绩足以回京接受嘉奖。

    可他来南边的任务,并没有那么简单。

    梁景湛没死亡之前,曾经反复推算过,梁家的灭亡,跟永明帝到底有没有关系。

    毕竟,随着梁家的倒台,几个亲王也都死的死、残的残,大楚武将呈现青黄不接的状态。

    文家作为后起之秀,因为改良了诸葛弩,使大楚军力迅速成为相邻国家里最厉害的那个,从而成功上位。

    可是诸葛弩改造后的样子,以及后来公开的图纸,梁景湛之前是在姐姐梁秀秀手里见到的。

    文家,又怎么会有同样的图纸,他们跟姐姐被害、梁家被灭,有没有直接关联?

    平津侯当初在宫门口,对梁景湛的暗示,到底是有了证据,还是单纯永明帝想废了文家?

    梁景湛打仗之余,一直在考虑这些问题。

    看来,完成永明帝秘密交待给他的任务后,还是要回京里才能解决掉他的疑问。

    天色将晚,出去了几日的斥候,终于滚回了河沟。

    青山将人接进来,直接带到了梁景湛面前。

    斥候从怀里掏出一沓纸,递给梁景湛,然后说:“他们刚到了一批货,这是属下绘制的地址,东南方向最薄弱!”

    梁景湛展开图纸看了两眼,重新卷上,点点头:“先撤回去,慢慢商量下一步行动。”

    这些兄弟,跟着他出生入死,又在这水沟里跑了好几天,先回去休整休整,再做接下来的事情。

    营帐扎在龟王城最大的空地上,周边全是河水。

    之前南蛮人逃窜时,还往河水里下了毒。

    也不知道这主意,是哪个没脑子的人出的,因为龟王城可是处于龟王河上游,那毒沿着河水全流向南蛮境内。

    龟王城,可不是庆州城和京城那种,有四四方方的城墙围着,而是敞开的。

    这里人家住宅,以竹子为材料,建成一个个竹屋。

    东南的密林,跟龟王城紧隔一条龟王河,河水清晰见底,是河流两岸百姓的饮用水主要来源。

    河水冲刷了两天,就恢复了往常的清澈,大楚军队该干嘛干嘛,一点事也没有。

    大楚和南蛮的地界,是以龟王河为分界线的。

    之前因为密林里突然起了瘴气,南蛮的边陲大半染了瘟疫,纷纷渡过龟王城,往大楚境内涌。

    但是守在这里的将军,却对南蛮平民大肆虐杀,激起南蛮骨子里的野性。

    再加上南蛮最近几年,连年暴雨,导致食物匮乏,急需往外扩张。

    因此大楚守城将领的举动,成了他们攻城的借口。

    守城将军做了别人的刀下鬼,整个龟王城落进南蛮人的手中。

    龟王城被抢掠一空,百姓纷纷往庆州城里逃。

    梁景湛领着朝廷大军抵达,击退南蛮军人时,整个龟王城火光一片,被烧为灰烬。

    但是龟王城又是国防重镇,梁景湛引着归来的百姓和军队,开始重建。

    这期间,文家军那边似乎死了一样,什么动静也没有。

    不给小鞋,也不援助。

    梁景湛接触不到文家军,却不代表得不到他们的短处。

    这支三十多人的小分队,够扎眼的。

    当他们出现的时候,早就有人报给了青岩。

    青岩大喜,早早等候在军营门口,等着同梁景湛见面。

    他接到了京城的消息。

    曹氏果然管用,以自己遭遇说动了亲弟弟,将萧乾的计划和举动,说了个完全。
318能不能早点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