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疑云(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content>

    杜筱玖拾起画像,上面果然是个白白胖胖的娃娃。

    她看一眼画像,再看一眼齐喧,仔细研究了半天,才将画像一把拍在桌子上:

    “不是你是谁?长眉毛,圆眼睛,鼻头肉肉的,一看就有福气。”

    虽然齐喧长大了,但是眉眼间还是能看到影子。

    她实在不明白,就因为慕容王妃爱画他小时候的模样,就认为不是亲生的。

    齐喧的脑子,果然非常人能比。

    “你再仔细瞅瞅。”齐喧摊开画像:“你看这孩子腰间挂的玉佩,我并没有这个!”

    慕容王妃每次画完,等晾干了就小心的锁起来。

    那个箱子里,足足有十几幅一样的画像,还有小孩子的衣物和玩具。

    那些东西,齐喧看着都眼生。

    后来有一次,齐喧问自己的奶嬷嬷,自己那枚好看的羊脂玉佩哪里去了。

    奶嬷嬷惊讶的说,齐喧从来没有羊脂玉佩呀,是不是记差了。

    那时候开始,齐喧就起了疑心。

    “你仔细看看那玉佩!”齐喧指着画对杜筱玖说:“一个我没有的东西,母妃为何画的那么生动?”

    若说是慕容王妃记忆出了差错,可是十年如一日的画同一幅画,怎么可能每次都一模一样的玉佩出现在孩子腰间。

    齐喧催促杜筱玖看仔细。

    但是杜筱玖,却是惊的动也动不得。

    羊脂玉佩,还是半块!

    她手指压在画像上孩子腰间的玉佩处,那上面的花纹清晰可见,跟自己怀里的那一块,简直是一模一样。

    “姐,你也起疑了对不对?”

    见杜筱玖不说话,齐喧以为她信了自己的话:“我爹一直没有子嗣,许是娘生了个女孩,怕影响了爹的地位,然后来了个狸猫换太子!”

    慕容王妃也是女人,有个上官王妃虎视眈眈,她哪里睡的安稳。

    齐喧抬眼看看杜筱玖,突发奇想:“姐,你也是你娘捡的,你说咱俩身份是不是互换了?”

    “胡说八道!”

    杜筱玖猛的站起身:“咱们两个差这岁数,你见哪个话本子里,拿三岁的孩子去换刚出生的婴儿?

    再说我是半路被丢弃的,半路走丢的!”

    她紧张的握紧了衣摆,趁齐喧不注意,将画像三下两下折起来,扔到了那些点心方子里。

    齐喧没有主意到她的反常,继续说道:“可是这画上的人,不是我,又是谁?

    姐,我也没听说王府里还有过另一个孩子呀。”

    杜筱玖回京开点心铺,没有张扬,也没有故意隐瞒。

    有心人一打听,就知道点心铺是杜筱玖的。

    齐喧是王府世子,听顾荟蔚透漏了杜筱玖的行踪,没半天就查到了点心铺。

    他为了安慰杜筱玖,出府时特意带上这副画像,觉着两个人同病相怜,兴许杜筱玖能好过些。

    “姐,咱们一起查一查自己身世吧?”齐喧站起身,期盼的望着杜筱玖:“我想知道,自己亲生爹娘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是怎么进的王府。”

    杜筱玖脸色微微发白,深吸一口气,力求自己的声音没有异样:

    “世子,就算你不是慕容王妃的亲子,生恩不如养恩,她待你真心实意,你莫要辜负了!”

    齐喧眸子一暗:“我知道,母妃挂念我,她明明晕船,还执意进京;可是……”

    可是他就是想知道,自己的血缘族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姐,你不想找回自己的亲人吗?”齐喧问道。

    杜筱玖想也没想:“不想!”
334疑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