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人生若只如初见(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贺丹云皱眉:“杜姑娘自强不息,莫非你也跟其他人一样,眼皮子浅不成?”

    贾茹芸当即不拉长秧了,她想起花展那天,贺丹云曾经为了杜筱玖,怼过自己。

    那时候,她确实肤浅,多嘴多舌背后说人坏话。

    贾茹芸知道贺丹云不喜欢那样的女孩,自此以后很少说人是非,今天差一点又露馅。

    她赶忙捡了快点心放嘴里,掩饰自己的尴尬,但是点心一入口,却发现出奇的好吃。

    贾茹芸忙让丫鬟将点心装盘,给各院都送了一点,余下的就留下来同贺丹云一起消灭。

    贺丹云也不跟她多计较,想起今天出门,听母亲说起的事情,便问起:“听说你跟李家那个公子,定亲了?”

    贾茹芸脸色一红,害羞的说:“昨日两家才说下,姐姐这么快就知道了?”

    自己的事传那么快,不知道哪房的贱蹄子又乱嚼舌头。

    好在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贾茹芸心里骂了两句,气也就消了。

    贺丹云从不看人脸色,自然也不知道贾茹芸的小心思,她笑说:

    “李公子年少有为,是太医院里最年轻的大夫,又得圣宠,前途无量。”

    说起这个,贾茹芸却是满腹心事。

    她跟李公子,也算青梅竹马,因此不似其他定亲的人那般,毫无接触,私下里有机会说不少话。

    她抬眼看看贺丹云,犹豫半天,才小心问道:“贺姐姐,万岁他身体还好吧?”

    贺丹云一愣,目光锐利起来:“你为何这么问?”

    贾茹芸吱唔半天,才说道:“不瞒姐姐说,李家哥哥同我一谈起万岁,脸色就特别凝重;你也知道,伴君如伴虎……”

    平津侯也是常伴君侧,一定也深有体会。

    贺丹云眉毛渐渐皱起:“没听哥哥说起过,万岁正直壮年,又刚登基不到一年,你不要胡乱裁思!”

    这是对贾茹芸的警告,万一今天这话传出去,会引来祸端的。

    贾茹芸也知道自己犯了忌讳,关心则乱,她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不安,又同贺丹云聊起天来。

    对杜筱玖又搬进长兴伯府,府里下人竟然毫不奇怪。

    领着杜筱玖等人进屋的婆子,还笑着说:“就知道姑娘会回来,咱们天天打扫你的屋子。”

    说着,她开锁打开杜筱玖的院子,顺便将钥匙塞给了小玉:“小玉姑娘,姑娘院子里伺候的人手,还要原来那些人吗?”

    小玉点点头:“就原来那些吧,免得麻烦。”

    婆子唉了一声,笑眯眯的去安排人手。

    杜筱玖瞪了好一会儿,才一瘪嘴:“小玉,在你们心里,我就那么没骨气?”

    她可还记着,自己回京后,第一时间就气呼呼搜刮府里银子,又是买院子又是开铺子,嚷嚷着再不回来住了。

    现在想想,好丢人,真不想认识当初的自己。

    小玉笑:“这府里,谁不知道姑娘的性子,做事一阵风似的。”

    “……”

    杜筱玖忍了半天,才说:“我就当你这句话,是夸我的了哈!”

    “是夸是夸!”小玉催杜筱玖进屋:“姑娘赶紧进去吧,咱们趁着天气好,将那些铺盖都拿出来晒晒!”

    杜筱玖忙道:“对,再命厨房最近几天常备着肉菜,以防梁哥哥早回来!”

    梁景湛并没有提前回来,而是按着计划的日子,领着出征的队伍进了城门。

336人生若只如初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