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不怕把胃给撑坏(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那个女的,当即不知道怎么回答。

    后面那些围观群众,也纷纷点头。

    是呀,人家娘是抢上山的压寨夫人,死都没跟娘家人再见过面,娃娃亲又是哪里来的。

    女的没想到面对刁难,梁景湛不急着将她们迎进去,反而站在门口掰扯娃娃亲的事情。

    不都说贵人要脸面吗?

    她有些恼羞,嗓门更大了:“虎子,你发达了,就不想认你舅舅和舅娘啦?”

    顶着梁景湛迫人的压力,她就准备往地下一坐,要将对方不认亲人的白眼狼模样好好给大家说道说道。

    然而还没等她坐地上,梁景湛一个眼色,门房迅速跑出去架住了她。

    “因为自小没见过舅舅,也没吃过舅娘嘴里说的逢年过节送的礼,所以一时有些认不准。”

    梁景湛的嗓门,也不小:“不过既然找来了,我自当好好招待,里面请!”

    先带回家里,好好查是谁给他使绊子。

    那一家三口,得意洋洋被门房领进长兴伯府。

    梁景湛对青川点点头,青川当即悄悄退出来。

    百姓见人被接进去,纷纷散去,还未走远,又听一人说:“谁家没个穷亲戚,看长兴伯对那一家宽厚有礼,不像那家人说的那么不堪呀。”

    “没错,哪有还未登门,就先给人招麻烦的,定是有鬼。”

    “乡野泼妇,大抵如此。”

    “怕不是来碰瓷的吧?”

    走开没走开的,听见这最后几句话,都是一怔,然后牢牢记在了心里,倒是将之前的非议,给淡忘了。

    萧泽恒躲在角落里,攥紧了拳头。

    没想到梁景湛警惕心这么高,刚被他煽动起来的闲言碎语,竟然被对方三言两语就打散了。

    却说那一家人进了长兴伯府,四处乱看。

    梁景湛不紧不慢的问道:“娘死的早,还不知道舅家姓什么?”

    女的刚要撇嘴,男的一瞪眼,堆起了笑:“虎子,你外家姓万,这是你舅母邢氏,这是你表妹翠花。”

    梁景湛一一扫过去,不冷不淡的点点头。

    万翠花从边塞小乡村而来,第一次进京,第一次进大宅院,也是第一次见贵人,未免有些放不开手脚。

    她没想过爹娘嘴里的山匪表兄,竟然这般的挺拔英俊,被梁景湛目光一扫,羞涩的低下头。

    邢氏见女儿这般模样,又见长兴伯府雕梁画柱,眼珠子转的更快了。

    “我说虎子,你娘死的早,可是你爹没给你说过?”她说道:“当时他来我们家送野味,可是提过你和你表妹的亲事。”

    万翠花的脸,羞的更红,头垂的更低。

    梁景湛无端想起刚才,近在眼前的杜筱玖的柔嫩红唇,对万家更是讨厌。

    “可是当年,您并没有答应,不是吗?”

    据青川说,当时爹确实提过,但是万家害怕,更不愿意女儿往匪窝里去,拒绝的很干脆。

    后来原身的爹说了,必要给自己儿子,抢个官家千金做压寨。

    当然不等他实现这个宏伟愿望,就在下山抢劫的途中,被官兵杀死了。

340不怕把胃给撑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