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起个啥章节名好呢?(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做生意,总会有竞争。

    有良性的,就有恶性的。

    之前杜筱玖的店刚开业,有同行羡慕嫉妒恨,买通了地痞来捣乱。

    但是当天就被长兴伯府的护卫给扔了出来。

    后来平津侯来了一趟,更是没人敢招惹。

    今天稀罕了,点心铺子前挤了一堆的人,对着店门指指点点。

    “让开,让开!”护卫们分开人群。

    杜筱玖被小玉劝一通,收起火气,放下袖子,笑颦如花,施施然走进店里。

    她问出任店长的阿毛:“怎么回事?”

    阿毛一指门外:“她说吃了咱们的点心,闹肚子。”

    杜筱玖这才发现,外面人群呈圆弧状,围住中间一位高额骨,吊梢眉的瘦高女人。

    瘦高女人看到清姿卓越的杜筱玖,眼底升起疑惑和惧怕,最后咬牙站稳,瘪嘴问道:“你是这里的东家?”

    “是。”杜筱玖直盯着对方眼睛,问道:“请问您来我们店,所谓何事?”

    瘦高女人跳起来,指着杜筱玖说:“别以为你有背景,就仗势欺人;

    我昨天吃了你家一块点心,就开始不舒服拉肚子,一定是你家点心不干净!”

    围观群众交头接耳:“吃食做不干净,才是昧良心。”

    “就是,往嘴里吃的东西,真是黑了心,要下地狱的。”

    甚至有好心的群众劝:“姑娘,幸亏没吃死人,看你家也不缺银子,就赔她点药费,花钱消灾。”

    瘦高女人顺势捂着肚子说道:“我现在肚子还疼着呢,你看怎么赔吧!”

    阿毛在后面气的直跺脚:“姑娘,咱们家点心,都按照您的吩咐,做的再干净不过。”

    一天卖出去那么多,还是第一个说吃坏了肚子的。

    杜筱玖笑了笑:“若我开的是药铺,你是不是就该抬着个棺材板来,说吃我家药死的?

    若我开了个饭庄,你是不是要指着菜里的老鼠,说是我家店里跑出来的?

    若我开胭脂铺,你是不是脸上就开了花,说是抹了我店里的东西毁容的?

    若我开的成衣店,你是不是就说料子不好,穿了身上起疹子?”

    手段,还能再劣质些吗?

    瘦高女人没想到她噼里啪啦问这么一串,一时气的脑子抽抽,忘了反驳。

    倒是人群里有打抱不平的:“你这姑娘怎么说话,人家吃坏了肚子,让你这么一说,成了碰瓷的了。”

    杜筱玖向发出声音的方向看了一眼,轻轻一笑:“敢问这位大哥,你吃过我店里点心吗?”

    打抱不平的人说道:“没吃过还不让说话了?”

    “没吃过,当然就不够格说话!”杜筱玖又问瘦高女人:“你什么时候买的点心?”

    瘦高女人回过神:“昨天!”

    杜筱玖朝后一伸手:“把昨天的销售单拿来!”

    瘦高女人一慌,销售单是什么?

    杜筱玖好似看透她心中所想,接过一个册子,翻了翻,说道:“我们店里,从前几天就开始实行会员制,除了会员,不对外销售;

    因此每天销售的人,都是有登记,既然你昨天买了我家的点心,册子上一定有登记,敢问您叫什么?”

    瘦高女人根本没想到还有这一招,之前也没听说呀。

    她支支吾吾:“我是前几天买的,昨天才吃的。”

362起个啥章节名好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