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郡主来了(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齐喧听到杜筱玖的提议,惊讶的问:“长兴伯出事了?”

    杜筱玖心里焦急:“是,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王府的人,总比宫里靠的住。”

    起码文皇后的手,伸不到定北王府去。

    齐喧知道事情重大,他靠过去握住杜筱玖的手:“姐,放心,母妃一定帮你!”

    杜筱玖慌张不已的心,突然就静了下来。

    她抬眼望向齐喧,对方眸子闪着笃定的光芒,他同慕容王妃一个屋檐下,定是了解的。

    杜筱玖心里燃起点点希望,或许慕容王妃,真的能帮这个忙。

    南楚朝廷和定北王府,就是两个奇葩。

    谁都想弄死对方,却谁也弄不死谁。

    从济州城往北,六城十二郡,全是定北王的地盘,虽然录属于南楚,却有独立的军队和财政,以及官员任免权。

    当年南楚篡了北齐的国,高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却留下定北王这么个所在,威胁自己子孙几十年。

    南楚皇室为了皇位,陷于内斗,第四代永明帝这一辈,皇室已经作的七零八散,哪怕定北王的家眷此刻全在京城,他们也没有什么动作。

    定北王府却是代代单传,到第三代也就是这一届定北王,实力已经完全可以取皇位而代之。

    但这位定北王却碍着大义,并不动手。

    杜筱玖觉着,许是定北王脑子有病。

    都想造反了还想什么大义,不是脑子抽又是什么?

    慕容王妃铁了心要公开杜筱玖身份,梁景湛要娶定北王府的郡主,永明帝又会作何想法?

    反正都是死局,搅乱了再说。

    杜筱玖是先冲动的开口,然后做心理建设,给自己找出了一百个求慕容王妃的理由来。

    慕容王妃却是考虑也没考虑,直接就出动了定北王府在京中的势力。

    大家都被定北王的宴会吸引着,谁也没有发现异动。

    转眼就是宴会日,无论是想看热闹,还是真心替慕容王妃高兴,大家都来的很早。

    尤其魏国公府的老太君冯氏,和平津侯太夫人,甚至益阳公主也来捧场。

    其他各府夫人,因为文皇后和安然公主没来,忌讳着朝廷和定北王府的关系,本有些退缩质疑。

    但早上派人出来打听,说这三位大咖位都来了,便放心的拿出早准备好的礼品过来恭贺。

    因为天气变热,王府在花园里搭了个凉棚,摆好板凳桌椅、瓜果茶点。

    慕容王妃做在上首,右手边是冯氏和平津侯坐人,左手边是益阳公主。

    其余夫人领着自己家的姑娘,按照品级坐好,揣着颗好奇的心,纷纷望向慕容王妃。

    这个场合,上官王妃依旧称病不来。

    冯氏扫视一圈,问道:“怎地不见郡主出来?”

    慕容王妃轻轻一笑:“喧哥去接了,一会就来。”

    平津侯太夫人惊讶:“王妃没有将郡主接府里来?”

    “这孩子个性鲜明,脾气刚烈,一时半会想不通,”慕容王妃神情黯淡一下,随后就明亮起来:“但我相信她一定会来。”

    杜筱玖向她求助,慕容王妃心都软了,这孩子心里有她,否则为什么不找平津侯和永明帝去?

    对今天这场宴会,慕容王妃寄予很大期望。

    她要让站在暗处的那些人瞧瞧,自己的女儿依旧安好,她慕容氏哪怕沉寂十多年,也不是能随便打到的!

    因为杜筱玖的出现,慕容王妃好似获得了莫大的活力,目光烁烁盯着入口处。
371郡主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