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谣言(1/2)
作者:燕七爱吃鱼
    安然公主隐约有些明白:“你是说,文表姐想嫁到北齐?”

    清梦扶额:“怎么会呢,文姑娘心机重,文家为了联姻,也不会让她嫁到北齐。”

    嫁过去,成了北齐的外戚,身在大楚的文家,会被大楚皇室猜忌,从而制约的。

    文家眼下的情形,更不可能走这一步了。

    安然公主惊愕:“她不嫁,难道让我嫁?”

    清梦和小李子,都没说话,等于默认了她的猜测。

    安然公主愤慨。

    文锦茵自来心眼多,她刚阻拦自己喜欢长兴伯不成,出门就跟北齐太子戕仪窃窃私语,莫不是给对方洗脑,让自己出嫁北齐?

    安然公主生活安逸,从小被人哄着长大,脑子单纯。

    清梦和小李子故意引着她往歪处想,果然安然公主脑补出一幕姐妹构陷的大戏。

    她恼怒的起身:“那对狗男女在哪里,领我去!”

    也是巧合,飞羽殿角门出去,就是御花园。

    戕仪被永明帝招来御花园,聊了聊天,说了说今天天气真不错,北齐是不是也风调雨顺之类没营养的话题后,永明帝突然内急,扔下戕仪先去出恭。

    戕仪端坐在御花园,目光所及之处无不繁花似锦。

    这大楚皇宫,本是他先人生活过的地方。

    戕仪心中不平,但也无可奈何。

    如今想这些,又有何用呢,到底是国力不如人,形式逼人低头。

    文锦茵从飞羽殿角门出来,穿过御花园往翠鸣宫去更近些。

    她没料到御花园里还有别人,躲避已经来不及,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戕仪看见心中爱慕的女孩子,从两旁都是桂花树的夹道中,迎着光走来。

    阳光给文锦茵披了一层暖暖的金光,照着她的肌肤如雪,体态妩媚。

    戕仪不由自主起身,走下凉亭,对着文锦茵施施然一笑:“文姑娘好,孤是北齐太子戕仪。”

    文锦茵自然知道戕仪来大楚的目的,听到对方一点也不犹豫的认出自己,心里一惊。

    她端着笑,向对方行礼后,就要离开。

    好不容易看见心爱的姑娘,戕仪忍不住想多说两句话。

    而且文锦茵出身镇南侯,是文皇后的侄女,文家唯一的嫡女。

    她的身份,求娶回去,助力可能谈不上,但是也能制约大楚对北齐出兵,震慑北齐国内那一帮眼界短的大臣。

    所以戕仪,态度很是殷勤。

    他越是如此,文锦茵越害怕。

    嫁到北齐不但成不了文家助力,反而是拖累,再说她也从没想过远嫁。

    两个人纠缠的功夫,小李子就回禀了安然公主,并领着她来到了御花园。

    戕仪背着身子立在文锦茵身边,文锦茵垂着头,安然公主听不见两人说什么,但是两个人姿势暧昧是没错的。

    文锦茵急着走,面色绯红:“殿下若是无事,我便回去了,姑母等着我。”

    “不知道孤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文姑娘?”

    戕仪也着急呀,万一上官太后寿宴都结束,媳妇还没找到,他回去没法交代呀。

    “表姐和太子说什么呢?”安然公主大声说着话,将御花园里的宫娥护卫目光,全引了过去。

    文锦茵闻声,急忙后退两步,满脸红透,慌张回眸:“安然你来了。”

    安然公主冷笑:“难道本宫来的不是时候,打扰了表姐和太子殿下的雅兴?”
388谣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