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演员的诞生(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修炼的这个修真法诀到底叫什么名字了。不过这并不重要,感受着经脉之中那一丝细微的灵力涌动,陆野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

    飞升仙界、甚至长生不死之类,太过遥远。陆野只希望能赶紧的提高修为,然后好干掉林再。虽然陆野忘记了许多事情,但是魔族的残忍,陆野却还是知道的。有这样一个残忍的魔头待在自己身边,总让陆野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不过,修真这种事情,就好比吃饭,一口吃成个胖子是不可能的事情。人体每日里对于灵力的吸收是有限的。超过这个限度,再努力也是枉然。更何况,没有晶石,修炼进度自然也极为有限。

    天亮的时候,林再早早的爬起来,跑进了厨房里做饭,还不忘把小院儿清扫了一遍,贤惠又勤劳的美女,绝对不可多得。

    陆野收了功,一边在水井边洗漱,一边看着忙前忙后的林再。想起林再昨晚狰狞的笑容和狠辣的杀意,再看看如今乖巧顺从的她,陆野心里颇觉好笑。漱了口,陆野对林再说道,“过段时间,我送你一座奥斯卡。”

    林再停下扫地,转脸看着陆野,好奇的问道,“奥斯卡是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陆野神秘兮兮的笑了笑。

    林再也跟着笑了笑,继续扫地的同时,脑子里却在琢磨着奥斯卡是什么好东西。难道说是陆野以前藏在某处的一件法宝?应该不是,毕竟,这家伙已经失忆了,大概不会记得自己藏过什么法宝。

    饭菜做好了,一家人围在桌前吃饭。陆野夹了一块野鸡肉,放在林再的碗里,“多吃点儿。”

    “谢谢夫君。”林再温柔一笑,也夹了一块肉,放在陆野的碗里,“你也吃。”说罢,又给陆老残夹了一块,“爹,你也多吃点儿。”

    陆老残脸上洋溢着笑容,阿巴阿巴的喊了两声。虽然至今也不明白林再为什么要嫁给陆野,但看着小两口恩爱如此,陆老残还是很高兴。

    如果日子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大概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吧。多少年来,这两日,是陆老残最开心的日子了。

    想到自己含辛茹苦的把痴傻的陆野养大,到如今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陆老残鼻子一酸,差点儿落泪。

    他强忍住了激动的情绪,不想因为自己落泪而破坏了现在这份美好而幸福的氛围。

    陆野可没有陆老残现在的幸福感觉,努力跟林再一起表演着恩爱夫妻的同时,陆野想起了昨天林再“失忆”之前说出的那三个字来。

    回忆杀!

    以元神力量进行攻击,可以使得被攻击者失去短暂的记忆!

    这也是林再为何一再重复同样的语言和行为的原因。

    很有意思的手段,不过陆野现在却用不出来。

    至少得有凝脉期修为才能主动使用回忆杀,但他强悍的元神自我守护的方式,也是回忆杀。所以,若是有人用灵力攻击他,元神守护就会自动被触发,对攻击者使用回忆杀反击。当然,若是修为太高的攻击者,回忆杀就不会有什么用了。毕竟只是元神本能的反击,陆野本身的修为,太弱了。

    总之,还是要努力修行。

    修为高了,纵然杀不了林再,至少可以自保。

    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天的时候,陆野跟着陆老残下地干活,晚上睡觉之前,就会运行一段时间的功法。

    陆野修炼的时候,林再也会修炼。林再修炼时身上散发出来的浓郁的灵气,每次都会让陆野又是羡慕又是担心。他看得出来,林再的修炼速度,比自己快多了。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样的话,自己似乎永远也没可能干掉林再了。

    看来还是得想办法尽快提高修为,甚至要比林再修炼的更快!

    对于一个“修真界百科全书”而言,加快修为进境的办法不是没有,但那些办法,总是需要不少很珍贵的材料,对于现在的陆野而言,不可能弄得到。

    或者……

    陆野心中冒出了一个念头:或者让林再修炼的速度变得慢一些……

    有办法让修炼进度变快,自然也有办法让修炼进度变慢。

    世上从未有人研究过如何修炼的更慢,但陆野却知道办法。自己为何会知道这样的办法,陆野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办法,倒是记得。

    也就是几天时间,地里的农活干完了,接下来就是等着秋收。白天里,陆野也就没有了什么事情。闲极无聊的陆野,打算去石头镇上转一圈儿。

    对于这个世界,还算是初来乍到,闲下来了,陆野自然想见识一下。更主要的,是陆野想看看石头镇上,有没有什么合用的材料,来达成自己的阴谋!

    原本想带上陆老残一起去的,不过早上的时候,陆老残连连摆手,表示自己不想去,同时还从衣襟中摸出了十来个铜板儿,丢给陆野。

    陆野也没有客气,接过铜板儿,带着林再离开山沟寨,朝着石头镇的方向走去。
5 演员的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