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林再的性格缺陷(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初秋的清晨,带着淡淡的凉意。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探出头来,却依然被大山遮掩。白亮的光,冲破了大山的阻碍,洒在这古老的山林之间。露水尚未褪却,点点滴滴,反射着迷人的光。

    陆野的裤腿已经被露水打湿,黏兮兮的缠在腿上。

    他弯下腰来,抓起一根漫长的藤植,开始拉扯。

    “好东西?”林再问。

    陆野摇摇头,“编个筐。”

    林再挑着眉头,说道,“编筐?家里不是有?说起来,你匆匆忙忙的把我拉起来,怎么一不带筐,二不拿铲子镰刀?”

    陆野笑道,“我本也没打算走狗屎运的发现什么天材地宝。这天地间,不为人知的灵植肯定不会很多。被人瞧不上眼的不入流的灵植反倒是最常见的。这些所谓不入流的灵植,大多是在生长的时候,会存有一些灵力,一旦死掉,灵力就会消散。这样的灵植,一般没有人会采集。这就便宜了我们。我们需要用这刚刚死掉的蔓藤的生气,编个筐,再布置一个小小的阵法,来防止灵植的灵气散掉。”说话的时候,陆野已经扯了一根很长的蔓藤,之后竟然直接上嘴,用牙咬断了。

    林再苦笑,“那铲子镰刀总是需要的。”

    “普通的金器,会损伤灵植的。”陆野道。

    “倒是头一次听说。”

    “呵呵,一般的修真者,也不会看上这种不入流的灵植。真正一品以上的灵植,即便被普通金器毁掉一些灵气,影响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说到这里,陆野一边编筐,一边自嘲一笑,“想来我上辈子修真不易,所以才对这种不入流的灵植如此了解吧。”

    这一点,陆野倒是没有猜错。

    关于陆野的过去,林再还是很了解的。据说,探花郎刚开始修真的时候,十分艰难,就是个被人瞧不起的菜鸟。靠着自己一星一点的努力,积少成多的不懈,最终才得成大道。

    不消多时,陆野编好了一个背篓。“来,我教你一个小阵法,你帮我布置一下。”

    林再凑过去,按照陆野的指点,很快就在筐里布置了一个小小的阵法。眼看着陆野背起背篓,林再才说道,“就是一个简单的聚灵阵啊。”

    “哦,这个叫聚灵阵啊?”陆野道,“我倒是不记得阵法的名字了。”

    林再笑了一声,道,“不过,跟一般的聚灵阵不同。这个阵法,不需要晶石来支撑,就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唔……好像这阵法能自行汲取阵法之外的天地灵气,虽然汲取的很少,但却足够让它维持下来了。”如此说着,林再看向陆野的眼神中,难掩敬佩。

    纵然跟陆野有杀身之仇,林再也依然不得不佩服陆野的本事。

    细微之处见真章,一个小小的聚灵阵,经过一个简单的变化,就能变得这般有趣。可见探花郎对于阵法的领悟,绝对在高手之列。

    传闻中,探花郎的人品极为不堪,但是,对于他的本事,可从来没有人敢小觑。

    剑、丹、阵、器,修真四道,似乎没有探花郎不精通的。相传,云星上人的情人簪,就是出自探花郎之手。

    想起情人簪,林再不由的想起了一个典故:相传当年探花郎为云星上人量身打造了情人簪,说是要拿这情人簪,换云星上人一夜之情。没成想,云星上人先是答应了,拿到情人簪之后,就给了探花郎一簪子。探花郎偷鸡不成蚀把米的遭遇,被真魔两界,引为笑谈。

    “你看,这样的野草,你若见了,就拔下来,记住,一定要连根拔起。”陆野拿着一株野草,给林再看,“露水千万不要抖掉。”

    “嗯。”林再开始四下里寻摸这种野草,一边寻摸着一边问道,“这样的野草,需要多少,才能聚集一颗一品晶石的灵力?”

    “这个……十万多株吧。”

    林再一时无语。

    “道理上是这样没错,但我们不必要找太多。”陆野又道,“弄个少半框就差不多了,若是运气好,再寻到别的,或许能炼制出一枚丹药来,到时候,可以去石头镇的丹药铺里换一颗元气丹。”

    “元气丹需要两颗一品晶石。”

    “账不是这么算的。”陆野说道。

    账是怎么算的?林再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在乎。相较于陆野炼制出来的丹药是否值钱,林再更在乎陆野炼丹的手法。她是真的很好奇,一个炼气一层都不到的家伙,他该如何炼丹?更何况,连个丹炉都没有!

    正想着,看陆野越走越远,林再也追了上去。

    山林密集,林再还是有些担心陆野走丢了。

    陆野也不管林再,只是一边到处捡拾着野草、石头,甚至是兽骨之类的东西,不断的往背篓里丢,一边不停的往高处爬。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出很远。

    日头越来越高,天气也有些燥热起来。

    陆野寻得一处山间小溪,大口大口的喝了水,又吃了几颗摘到的苦涩的野果充饥。

    林再的背上,也多了一个背篓。把背篓放下来,吃一口苦涩的野果,林再瞅一眼背篓,道,“估摸着,也就是半个时辰,背篓就能捡满了。”

    陆野的背篓已经满当当的了,林再的背篓却只有半篓。

    “不捡了。”陆野抬头看看天,道,“要下雨了,得赶紧下山。”

    林再仰头看看天,日头燥热,空气沉闷。“下雨?”

    “嗯。”陆野站起身来,把背篓重新背在身上,道,“快走吧,下了大雨,山路难行,就算你是炼气二层,赶路也不方便。”

    两人寻摸着方向,按照来路,缓缓下山。一路上,遇到漏捡的有用的东西,自然也会顺手捡起来。没等走上多远,林再忽然眉头一挑,一把抓住了陆野的衣服。

    陆野怔了一下,回头看向林再。

    林再做禁声状,伏低了身形,缓缓前行。

    不远处,一棵参天大树的旁边,一个女子,闭着眼睛,靠着树干一动不动。

    林再怔了一下,小心的喊了一声,“喂!”

    没有任何回应。

    女子依然一动不动的闭着眼,似是昏迷了一般。

    林再迟疑了一下,走了过去,蹲下来细看那女子,心头不由一颤。

    魔气?!

    这个女子,脖颈处,隐约可见一片淡淡的黑气。

    作为一个魔尊,对于魔气,林再自然极为熟悉。

    难道说,这落烟山一带,有魔族的后裔?

    林再一把撕开了女子胸前的衣服,但见胸口处,一团黑气极为浓郁。那团黑气正在缓缓散开,此刻已经开始朝着脖颈蔓延。

    有同族出现,林再脸上却没有一丝喜色。

    魔族,从来就没有什么同族之情可言!

    纵然同族,只要有利可图,绝无放过之理!更何况,魔族吞噬了魔族,收益更大。

    看女子胸前魔气的扩散程度,可以推断出,女子刚刚受伤不久,那魔族后裔,很可能就在附近!

    “嘶……”跟上来的陆野,看到那女子胸前的魔气,不由吸了一口凉气。“这是……魔气!?”之前,陆野脑海中根本就没有魔气这个概念,但一看到魔气,与魔气相关的记忆,一下子就浮现在了脑海中。

    “嗯。”林再警惕的四下里看了看,之后又低头看向那昏迷不醒的女子,视线落在那女子的储物戒指上。毫不客气的直接取下来,戴在自己手上,转身拉住了陆野的手,道,“赶紧走!”

    “等下。”陆野道,“她……”

    “你管她……”林再收住了愤怒的语气,尽量和颜悦色道,“她中了魔气,我们救不了她的。再说了,那魔族后裔可能就在附近,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陆野眉头深锁,看林再慌乱的情绪,知道她所言非虚。只是,见死不救吗?陆野有些不忍心。想了一下,还是把那女子拦腰抱起,“走!先找个地方隐蔽起来!”

    正说着,山间忽然起了一股风。伴随着这股冷风,天色呼的就暗了下来。转眼间,阴云密布。

9 林再的性格缺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