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哪怕是条狗(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春联、鞭炮、饺子……

    那十九年,不全是虚幻的。

    抹上一层浆糊,贴上大红春联,再听听远远近近、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陆野心中感慨万千。

    厨房里传来林再的吆喝声。“夫君,吃饺子咯。”

    “来了。”陆野答应了一声,便看到林再端着一盆热腾腾的饺子从厨房里跑出来。

    陆老残端了一碗饺子,跟陆野比划了一下,就朝着六婶儿家走去。平日里多蒙六婶儿照顾,过年时候,送一碗饺子表示一下情谊,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陆野回到房间里,端起林再盛好的饺子,吃上一口,满口生津。“味道不错啊。”

    “是吧。”林再嘿嘿一笑,“比彩衣做的饭好吃吧?”

    陆野忍不住笑,“是啊。说起来,彩衣怎么去了这么久也不见回来?”

    林再翻了翻白眼,道,“怎么?想她啦?”

    “怎么会。”陆野道,“有我们家小蓝蓝就够了,我谁也不想。”

    小蓝蓝?林再怔了一下,才意识到陆野指的是甘蓝。哼哼了一声,林再道,“听六婶儿说,过年的时候,石头镇上好多店铺都会搞促销,不知道药材铺那种地方会不会也这么干。你要炼制的丹药,不是还差一味药材吗?明天去镇子上看看吧。”

    陆野叹气道,“有没有促销,对我们而言也没什么意义。我们一颗晶石都没有,什么也买不了。”

    林再拧了一下眉头,之后放下碗,把手上的储物戒指摘下来,递给陆野,“这个,应该能换几颗晶石。”

    陆野一怔,满脸的感动,道,“不行,我怎么能拿你的储物戒指去换晶石呢。”

    “什么你的我的。”林再气道,“都是一家人。”

    陆野深吸了一口气,攥住了林再的手,道,“蓝蓝……我……”

    “夫君,只要你能尽快修炼,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林再说着,有些委屈的低下了头,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等到彩衣回来,你别不要我就好。”想起彩衣,林再心里就不大痛快。她相信,彩衣一定会回来,到时候,也一定是个大麻烦。这些天来,林再总喜欢往山上跑,试图碰到正在自毁元神的彩衣,从而趁机下黑手。只是可惜,彩衣藏得似乎很严实,总也找不到。

    “怎么会。”陆野正色道,“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卿绝。”说罢这话,陆野自己都恶心的想吐了。不过,或许自己真的该锻炼着说一些恶心的情话。毕竟,将来彩衣回来,跟两个戏精周旋,自己总得提高一下演技才好。

    “夫君……”林再被陆野的情话恶心的哆嗦了一下,仰着脸,双目含泪的看着陆野。视线落在陆野满是饺子油腥的嘴唇上,林再一愣,觉得自己的戏可能有些过了,担心陆野忽然亲下来,到时候被恶心的吐一地,就难堪了。赶紧放开陆野的手,林再说道,“先吃饭吧。”

    陆野也觉得自己演的有些过了,应了一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偷看林再。

    他心中真的十分好奇,林再如此这般的要自己尽快修炼,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的修为提高了,对她还能有什么好处不成?

    这个时候,陆老残也回来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了饭,这才安歇。

    第二天一大早,陆野就带着林再就出了门。

    晌午时分,也就到了石头镇上。

    新年时节,石头镇上比往日里更加热闹。不算宽的街道上,竟然挤满了人。确实如同林再猜测的那样,不论是药材铺还是法宝铺子,都打出了新年促销的招牌来招揽顾客。陈记药铺的门口,竟然还打出了“烟霞门赵允大师亲临小店,免费指点炼丹”的横幅。

    作为一个炼丹高手,赵允的名头绝对是响当当的。

    此时此刻,陈记药铺的门口,挤满了人,长队排了几十丈远。

    林再看了一眼,感慨道,“不论是修真界还是魔域,炼丹炼器的高手,永远是最受欢迎的。不过,说起来,夫君你炼丹炼器都是高手,可却从来没有这么受欢迎过。”

    “为何?”陆野问。

    林再瞄了陆野一眼,嘿嘿一笑,道,“因为你只给美女炼丹炼器,而且还得以那美女跟你睡一觉为代价。”

    “呃。看来以前的我,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

    “是吧。”林再唏嘘道,“大概也只有我这样的傻女人,才会看上你。”说到这里,林再心里其实也充满了好奇。当年背景深厚,修为高绝,又有着绝世容颜的甘蓝,怎么会对探花郎死心塌地呢?

    陆野苦笑了一声,想说点儿情话回应林再的唏嘘,又担心把自己给恶心到。四下里看看,道,“去哪里售卖储物戒指才好呢?”

    “直接去那个元生药铺吧。”林再说道,“上回那老小子一定占了我们不少便宜,这次直接用储物戒指跟他换药材,想来也是可行的。”

    “好吧。去试试看。”

    两人结伴前行。

    走不多远,就看到了门前冷冷清清的元生药铺。

    林再率先走了进去,冲着周元生嚷嚷,“掌柜的,可还记得在下?”

    周元生抬起头来,看到林再,心里咯噔了一下,又看了看林再身后走进来的陆野。他记得林再之前说过,那些嫩芽,并非林再炼制。莫非是这个少年?不像啊。这少年,似乎只有炼气一层的修为,不可能是什么炼丹高手。

    强自稳住心神,周元生微微一笑,道,“客官,许久不见了。”

    “嗯嗯。”林再笑道,“上次那些药材,掌柜的赚了不少晶石吧?”

    “呵,还好了。不知客官这次要出售些什么药材?”

    “这次不卖药材。”林再道,“想买点儿药材。”

    “那不知客官需要什么药材?”

    “咳咳……”林再看了陆野一眼。

    陆野苦笑着冲周元生抱抱拳,道,“实不相瞒,我们手头有点儿紧,想……想用这枚储物戒指,换点儿不值钱的药材。”说着,陆野把储物戒指递了过去。

    周元生眉头一拧,脸上依然不动声色的接过那储物戒指,随便看了一眼,笑道,“这储物戒指,空间不大,算是最低阶的储物戒指了,大概能换得十颗一品晶石。不知客官都需要些什么药材?”说话的时候,周元生是看向林再的。他觉得炼气一层的陆野,八成只是炼气三层的林再的跟班儿。

    林再却没有理会周元生,反而看向陆野。

    “这个……”陆野有些尴尬,“需要一些金木同属的药材,具体需要什么……我得看看才知道。”

    这就好笑了。

    来买药材,却不知道要买什么?

    若是平常,周元生一定会以为对方是来消遣自己的。不过,如果眼前这二人的背后真的有个炼丹高手,那就两说了。

    毕竟,自己还打算拜师呢。说不准将来眼前这二人,就是自己的师兄师姐了。

    周元生回头看了看自己的药柜,又看向林再,迟疑了一下,却又问陆野,“只是金木同属就行吗?”

    “嗯……金木同属,盛夏开花结果的药材,根茎植物,最好不超过一品。”陆野沉吟着,思索着,“哦,还有,不要今年的新货,若是有存放了三五年甚至更久的,就更好了。”

    周元生炼丹不行,但对于药材的各种属性,却是极为了解的。听陆野说完,顿时有了计较。他从身后的药柜里选了两样,放在柜台上。“客官看这两样如何?”

    陆野拿起两样药材,看了一会儿,选中了一样,道,“这个挺好,只可惜新了一些。有陈旧一些的吗?”

    周元生心里咯噔了一下。

    这少年年纪不大,修为不高,却能一眼看出药材的年限?自己今年凝脉一层,与药材打交道几十年,才勉强能分辨出来。另外,夏生根茎还好说,这样的药材,一般灵性比较柔和。可药材往往是越新越好,为何他却要陈旧货色?

    周元生心念一动,又转身从药柜里选出了一样药材来,“这个,五年前的,可用否?”

    陆野拿起那药材看了一眼,不由苦笑。心说这老头儿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却是个奸商。他之前拿出来的那一株,是去年的药材,而后来拿出来这一株,却是今年的。“那个……还有更陈旧一些的吗?”

    周元生看了陆野一眼,又拿出一株,道,“七年前的。总行了吧?”

    陆野看了一眼,又是苦笑。这一株,跟之前那一株一样,都是今年的新货。叹一口气,陆野拿起最先的那一株,道,“还是这个吧。”

    周元生心中一紧,很显然,眼前这少年,似乎真的能看出药材的年限来。周元生沉默了片刻,忽然笑道,“不知客官需要多少?”

    “嗯……十株就差不多了。”

    “呵,十株满心草,也不值什么晶石。”周元生把那储物戒指,推到陆野面前,道,“老朽可以把满心草送给客官。不过……”看着陆野,周元生笑道,“客官能否回答老朽一个问题?”
24 哪怕是条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