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老徒弟(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看着眼前的便宜徒弟恭敬的递来茶水,陆野忍不住想笑。

    他不知道周元生是真心要拜师学习炼丹,还是与林再在合谋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年纪轻轻的,竟然收了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做徒弟,实在是有些荒唐。

    或许是因为林再和彩衣的欺骗,陆野对于突然冒出来的便宜徒弟总是缺少信任感。他总觉得周元生很可能是林再或是彩衣的同谋,又或者是另外的对自己有所图谋的家伙。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为了元生药铺里的这些药材,纵然被骗一次,也值得了。

    陆野并没有兴趣直接把这些药材都据为己有。他一个抽屉一个抽屉的打开,对于每样药材,都很认真的观察一遍,之后再问问周元生这些药材的名字。

    把纷乱的记忆中的药性和药名对上号,对于以后的炼丹,绝对是大有益处的。

    药铺不算大,但怎么也有一百余种常用药材和数十种丹药。唯一遗憾的就是基本上没有什么品阶太高的药材和丹药,三品,就是极限了,而且大多都是陈年旧货。

    并非所有的药材都如满心草一样越陈越好,有些药材,放的久了,反而成了废物。

    周元生跟在陆野身后,每当陆野拿起一样药材和丹药,就会不厌其烦的跟陆野说一下这样东西的名称。

    不知不觉间,陆野发现视线有些不太好。抬起头来看看外面,才意识到竟然已经到了黄昏时分。

    周元生点上了油灯,递到了陆野面前。

    陆野笑了一声,看了一眼在一旁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林再,继续查看药材和丹药,同时也不忘跟老徒弟闲聊上几句。

    十二岁父母早亡,后倾尽家财,从一个修真菜鸟手中购得一部极为简陋的修真心法,二十二岁达到炼气一层,之后进入落烟山中,到处寻找没有被人发现的药材,先是摆个地摊儿,三十三岁盘下一间门店,开了这家元生药铺。六十七岁达到凝脉一层,从此再无长进……

    八十八岁的周元生,提及自己的过往,不禁唏嘘。

    修真,对于普通人而言,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像陆媛凤那样,十六岁就达到凝脉期,不仅仅需要极好的资质,甚至还需要强大的宗门提供资源。

    “二十多年了,修为不见丝毫长进……”周元生叹气道,“怕是没什么希望了。”

    陆野看了周元生一眼,沉吟片刻,道,“道理上而言,纵然资质再差,二十多年,也不可能丝毫不见长。你修炼的是什么心法?口诀说来听听?”

    修真心法,从来都是秘而不宣的。贸然让人说出自己的修真心法口诀,是很不懂规矩的。不过,作为“师尊”,这么直截了当的问,似乎也说得过去。

    周元生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口诀念了一遍。

    陆野认真的听着,良久,忽而摇头,道,“你这套心法,似乎并不完整,而且,好像也不是很高明。”迟疑了一下,陆野又道,“我倒是知道不少心法,送你一个吧。嗯……哪一套比较好呢?”既然当了人家的“师尊”,总是要传授点儿东西才好。陆野伸出手,捏住了周元生的脉门,强大的元神直接探了进去。

    周元生猛然感觉到那一缕元神,心头不由一惊。

    虽然资质奇差,但好歹也是凝脉期的修真者,周元生还是一下子就感应到了陆野元神的强悍。

    这个小师尊……

    不简单啊!

    “唔……你这个体质……这样,我把口诀念一遍,你记下。”陆野选了一个自认为比较适合周元生的修行心法,念了出来。

    默默记下口诀,在心底回味片刻,周元生更是震惊不已。

    这套口诀,比自己之前那一套,单单是体悟一番,就能明白:简直高明了太多。

    好家伙!

    听他的意思,好像知道不少修行心法啊!

    一个高人的弟子,不过炼气一层,就如此博学,那他的师尊!该是怎样的人物啊?!

    周元生哆嗦着嘴唇,看着陆野,道,“师尊,那个……咱们什么时候去拜见一下师祖呢?”

    “师祖?”陆野倒是没多想,自己失忆了,自己的师尊是谁,哪里还会记得。苦笑了一声,看看天色也不早了,便道,“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看看还有不少药材和丹药没有查看,有些遗憾的说道,“明天一早再来看吧。”

    周元生怔了一下,陆野把话题岔开了,他也不好追着问师祖在哪,想了一下,说道,“正好到了饭时,我请师尊和师娘去燕来楼吃点儿东西再走吧。”

25 老徒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