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飞云宗(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修真界中,恩恩怨怨,打打闹闹,本就是平常之事。

    燕来楼大厅里的食客,对于这样的事情,倒也并不见怪。没有人劝解,反而一个个的在一旁饶有兴致的看着热闹。

    旁人看热闹,燕来楼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很快,燕来楼的大掌柜就来了。

    “二位,大过年的,有什么事儿不能商量?”不过二十来岁模样的燕晴,却有着凝脉七层的修为。

    这位燕大掌柜,虽然修为不高,却是落烟山一带的一个传奇人物。据说,其资质,比之最近声名鹊起的新秀陆媛凤,也差不了多少。当年,六岁的时候,也被落烟宗的高手看中,拜入了落烟宗。二十年后,燕晴的修为达到凝脉六层时,却不知原因的离开了落烟宗。之后燕晴就在这石头镇上,开了这家燕来楼。时至今日,燕来楼已经开了八年。所以,二十来岁模样的燕晴,其实已经三十四岁。容颜保持在二十来岁,只是因为她是在二十二岁凝脉,从而驻颜。

    见燕晴来了,李哥哼哼了一声,对张耗子道,“既然燕师姐发话了,我给个面子,今天就饶了你!”

    “嘿,别饶了我。”张耗子却一点儿也不领情,“燕大掌柜,我想问问,这燕来楼还有没有规矩了?随便什么人都能赶走你的顾客不成?张某不知燕大掌柜跟落烟宗到底发生了什么而离开了落烟宗。不过……就算是离开了落烟宗,总也不至于被飞云宗骑在头上撒野吧?这种有辱师门的事情,传出去不大好吧?”

    在这落烟山一带,落烟宗最为强悍。而飞云宗,原本只是比烟霞门之类的小门派强上一些而已。只是,早些年,飞云宗偶然发现了一处矿脉,资源丰富的情况下,派出大量弟子外出历练,多有成就,因此而发展极盛,不过百十年,实力就壮大了许多,隐隐有赶超落烟宗之势。

    不过,那李哥,并非飞云宗弟子,张耗子何出此言?

    众人好奇,燕晴却也有些惊讶。

    先前那郑师兄,笑着站起身来,冲着燕晴抱拳,“燕师姐,久仰。在下飞云宗郑怀远有礼了。”

    燕晴眉头微微一拧。回了一礼,笑道,“飞云宗一向只在落烟最南端修行,郑师兄怎地忽然至此?”

    “实不相瞒。”郑怀远道,“家师外出云游,有幸得名师指点,领悟了炼丹之道,炼制了几味丹药,故而让在下来此,准备参与今年的拍卖会。”

    燕晴怔了一下,有些意外。飞云宗虽说也在落烟山一带,但地处落烟山极南,更接近云江一带,自建宗以来,都没有跟落烟山一带的修真门派打过什么交道。怎么忽然间要来参加烟霞门的丹药拍卖会呢?

    这种事,心有疑虑,却也不好问。

    燕晴道,“即便参与拍卖,时间还早。”

    “呵,众所周知,烟霞门赵允前辈名声在外,三年一度的丹药拍卖会,更是极为热闹。据说客栈往往会在三月之前就人满为患,总是要早来一些才好。”似是知道燕晴想问而没有问,郑怀远又说道,“赵允前辈的丹药拍卖大会,乃落烟山的一件大事。作为落烟山一带的修真门派,飞云宗自然是要共襄盛举的。”

    那边,张耗子却撇了撇嘴,道,“多少年了也没动静,忽然要共襄盛举,这借口虽然冠冕堂皇,却也难以让人信服啊。张某倒是听说了一件趣事。说是落烟宗的一位高手,一不小心碾死了一只飞云宗的蚂蚁。飞云宗突然挥剑北指,怕是居心叵测啊。”

    听得此言,燕晴的脸色微微一变。

    郑怀远瞥了燕晴一眼,又眯着眼睛看向张耗子,却问的是李哥,“李师弟,这说话的是哪位?”

    李哥嘿嘿一笑,道,“一个因为道德败坏,被逐出师门的无名小卒而已。”

    “杀了不会有什么麻烦吧?”

    “不会。”李哥笑意更浓。

    张耗子却凛然不惧,道,“可以啊,来来来,张某正想领教一下飞云宗的高招!”

    燕晴一看势头不对,赶紧出言道,“各位,给在下一个薄面吧。实在不行,外面宽敞,各位也能打个痛快。”说罢,燕晴又看向周元生,“实在抱歉,招待不周。三位且坐,今日我做东,三位请尽兴。”

    这话一出口,显然就是打了李哥和郑怀远的脸。

    二人脸色顿时一变,都是涨得通红。而那张耗子,则嘿嘿一笑,冲着燕晴拱拱手,之后又挑衅一般的看向李哥和郑怀远,“单挑还是群殴?且走着。”说罢,竟是凛然不惧的率先下楼。

    那李哥和郑怀远,也是哼了一声,跟着下了楼。

    楼上总算是清净了下来。

    陆野呼出了一口气,看了一眼一脸后怕的周元生,苦笑一声,问道,“这李哥,是什么人?怎么得罪他了?”

    周元生叹气道,“赤剑门药铺的掌柜,同行是冤家么。”心下感慨,周元生啰嗦了几句,说起了自己跟那李哥以及石头镇上的几个药铺的恩怨。无非就是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而已。

    林再没兴趣听周元生说废话,直接喊来店小二,狠狠的点了一桌菜。既然不要钱,那就自然不必客气。

    被那李哥和张耗子搅了兴致,满桌子的美食,周元生吃的也不痛快。不过想想自己成了炼丹高手的徒孙,心情又好了许多。几杯酒下肚,就开始跟陆野说起了烟霞门丹药拍卖会的事情来。说到这事儿,周元生还神秘兮兮的说道,“每次的拍卖会,落烟宗都会有高手炼制了丹药拿来出售。这飞云宗突然来此,怕是要以此为契机,来打压落烟宗吧。”

    对这些门派之间的争斗,陆野的兴趣不大。只是笑着问周元生,“你打算炼制什么丹药去参与?”

    闻得此言,周元生苦笑道,“弟子无能,炼制的丹药,多少年来,连海选都过不了。说起来,师祖他老人家,有没有兴趣参与?上一次的拍卖会,有一枚劫丹,可是卖出了一颗六品晶石的天价呢。”虽然不知一个炼丹高手为何穷困到了要弟子典当储物戒指的地步,但周元生并不怀疑陆野背后有高人的认知。毕竟,没有高人指点,陆野之前的那些理论,甚至对于药材的各种性质的了解,都不可能那么深刻。

    晶石的品阶是十进制。一颗六品晶石,就是十万颗一品晶石。

    听得这个数目,陆野不禁咧了咧嘴。
26 飞云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