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飞云宗(2/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他的野心不大,别说一颗六品晶石,能得一颗三四品的晶石,也知足了。况且,别说自己现在的修为,不可能炼制出那么值钱的丹药,就算是能,也不能那么干。

    就自己现在这修为而言,拿一颗六品晶石,就是找死。

    更何况,以自己和林再现在的修为水平,想要炼制一颗价值三品的晶石,其实也不容易。炼丹,至少需要凝脉期修为。林再因为是飞升失败的高手,元神足够强悍,炼气三层也能勉强炼化药材,再加上自己的简易办法,倒也能炼丹。但炼制出来的丹药,肯定不会太满意。

    陆野看了周元生一眼,心中忽然有了个想法。

    周元生可是凝脉一层的修为……

    “周掌柜……”陆野开口道。

    “师尊,您唤弟子元生就好。”周元生赶紧道。

    陆野嘴角抽了一下,道,“那个……元生,我想炼制一枚丹药,或许可以在拍卖会上卖个好价钱。只是自己的修为实在是不够,你……能不能帮帮忙?”

    炼气一层就想炼丹?

    还想参加拍卖会?

    好吧。

    大概能者无所不能吧。

    那个强悍的师祖,大概现在已经开始教授他炼丹的学问了。他修为不够,又有些手痒,所以想试试水?

    他的修为不高,但炼丹的学问,却是那高手师祖的。要自己帮忙,岂不是等同于师祖教授自己炼丹了?这倒是便宜了自己。

    周元生忙不迭的答应了。

    陆野笑了一声,道,“我种的药材,还要俩月才能长成,咱们明天先炼制一些其它的丹药,我看看你炼丹的水平如何。”

    周元生觉得自己挺可悲的。

    修真几十年了,却还要一个炼气一层的菜鸟考教水平。

    算了。

    既然拜了师,基本的尊师重道,总是要有的。

    答应了陆野说的事情,三人简单的吃了饭菜,又打包了几个硬菜,在店小二鄙夷的眼神中离开。

    街上依然人声鼎沸,鞭炮不停。

    至于那张耗子等人,到底去了哪里比斗,战况如何,却不得而知了。

    与周元生道了别,陆野和林再赶夜路回家。

    路上,提及周元生这个便宜徒弟,林再笑道,“恭喜夫君了,到底是高手风范,直接就让这老小子服气的拜了师。”

    陆野讪笑,想想如果周元生没有欺骗自己的话……“也是个可怜人。”

    林再却不以为意,道,“修行么,要是跟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简单,那就不叫修行了。其实这里还好了,相对太平,我以前在……”说到这里,林再猛地一惊,赶紧闭了嘴巴。

    差点儿说漏了嘴。

    见陆野看来,林再继续道,“我以前在门派里修真的时候,修真界比现在乱的多。”

    陆野没兴趣听林再说谎,自然也懒得问她在哪个门派修真。又想起今日在燕来楼的遭遇,陆野不免又叹了一口气。

    林再看了陆野一眼,道,“赶紧修炼,修为高了,郑怀远那种小喽啰,根本就不值一提。”

    陆野一愣,看向林再,道,“我就是叹一口气,你就知道我在想什么啊?还真是心有灵犀啊。”

    “是吧。哈哈。”林再笑了一声。

    陆野脸上也带着笑,心里却暗暗叫苦。这种心有灵犀,他实在是不想要。被一个想对自己不利的魔头如此了解,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儿。

    陆野忽然有些想念彩衣了。

    虽然彩衣也没安什么好心,但有彩衣在,让她和林再狗咬狗,自己也相对会有些安全感。

    说起来,那家伙不就是自毁元神重塑女身吗?怎么会需要这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