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凝神丹的价值(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烟霞门虽然只是一个修真小门派,实力跟那些大宗门,根本没法比。但烟霞门却又不同于其它的那些小门派。有炼丹高手存在的门派,永远是一种地位超然的存在。别看赵允只有筑基修为,可就算是金丹高手,也不敢不给他面子。

    毕竟,哪怕是大乘境界的高手,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有求于人。没有一件极品法宝,或许还可以接受,但关键时刻,缺少一枚丹药,可能就会要了亲命。

    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位大乘境界的高手,因为得罪了当年的炼丹宗师丹王,丹王见死不救,不给他救命的丹药,那高手最终含恨而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那位高手的陨落,也直接使得炼丹高手的江湖地位陡然拔高。可即便如此,修真界的炼丹高手也并不常见。

    炼丹,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更何况,花费太多的时间学习炼丹,就会疏于修炼。本末倒置,得不偿失。毕竟,并非所有人都像赵允和周元生一样对炼丹有着近乎痴狂的兴趣,甚至连修真都顾不上。

    不同于周元生的凄惨,赵允天资极高,当年若非烟霞门先下手为强,必然也会如同陆媛凤一般被落烟宗挖走。不过,烟霞门也从来没有亏待过赵允。自从赵允开始学习炼丹,门派中的资源,总是任他取舍。甚至,有传闻说,赵允会是烟霞门掌门的继承者。

    赵允对自己的门派自然也做出了不少贡献,单单是三年一度的丹药拍卖会,不仅每次都让烟霞门赚上不少晶石,也让烟霞门的地位,在落烟山一带,仅次于落烟宗。

    每次的拍卖会,落烟山一带的高手,几乎都会来捧场。所以每次,拍卖会都搞得极为隆重而热闹。

    而这一次,又非同往次。

    不仅仅因为飞云宗派出弟子参与拍卖会,要剑指落烟宗的传闻,还因为赵允又炼制出了一种新的丹药:养脉丹!

    能够温养经脉的养脉丹,对于已经开始修真的修真者,也就没什么作用了。所以,养脉丹的价格,自然不会太高。

    但是,养脉丹的价值,绝对不是它是否值钱能够衡量的。

    古往今来,养脉,永远是一大难题。

    赵允能够攻破这个问题,足以说明其炼丹天才的能力!而能炼制出养脉丹,就有可能炼制出更高明的温养经脉的丹药来!谁敢说假以时日,赵允炼制出来的高品养脉丹,不能被已经修真的修真者使用呢?

    养脉,绝对是很难攻克的难题。

    所以,不论养脉丹值多少晶石,许多对于炼丹有兴趣的修真者,都想买下一枚,来研究一下。

    “温养经脉啊!”一个赶去烟霞宗的修真者感慨道,“赵允前辈真是天才!无数岁月以来,从未有什么人,能解决养脉的问题。”

    “是啊。”他的同伴说道,“依我看,单是这养脉丹,就足以奠定赵允前辈炼丹大师的地位了。或许,不仅仅是我们落烟山一带,就算是整个苍凉域,怕也没有什么人,敢说自己炼丹的水平比赵允前辈更高了。”

    先前那位撇了一下嘴巴,道:“嘁,就算是圣域,也没听说有谁解决了养脉这种事啊。”感慨了一把,这人又道,“可惜,听闻那养脉丹,对我们这些已经修真的修真者没什么用。不然啊,不管花多少晶石,我都愿意买上一颗。到时候,我看谁还敢说我资质平平!”

    “嘿,你想得美。”同伴取笑道,“真有这种功效,把你卖了你也买不起。更何况,温养经脉可不是小事,赵允前辈能炼制出养脉丹,想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就算真的有可能炼制出适合修真者用的养脉丹,怕是也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了。”

    “唉,兄弟言之有理。”

    不远处,听着这二人的对话,林再的脸都绿了。

    用脚趾头去想,也能明白,如果这次陆野他们真的带了一颗养脉丹去参与拍卖会,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偷偷的看了陆野一眼,陆野赶紧把对林再鄙夷的目光收回,冲着林再温柔一笑,道,“凝神丹也不错,搞不好比养脉丹更值钱。”

    “嗯嗯。”林再道,“夫君炼制的丹药,不可能不值钱!”

    陆野怔了一下,不由苦笑。

    林再这话不对,严格来说,这并非自己炼制的丹药。

    而且……

    怎么听起来,林再这家伙好像是在甩锅呢?

    好嘛。值钱了,就是她林再的商业眼光好。不值钱,就是自己炼制的丹药不好,或者是周元生的炼丹水平不好,总之,跟她林再的商业眼光没有任何关系。

    当然,现在不是推卸责任的时候,更何况,凝神丹也未必不值钱。

    陆野自我安慰了一下,又看向周元生,给林再和陆老残使了个眼色,低声对周元生道,“在外人面前,你就是我和林再的师尊。”

    周元生怔了一下。

    是怕别人笑话收了自己这么一个没有资质的老徒弟吗?

    显然不是。

    是担心他自己炼丹的水平被人知晓吗?

    可是……

    被人知道炼丹水平极高,难道不好吗?

    要知道,一个炼丹大师,哪怕只是一个正在苦苦学习炼丹的菜鸟,在修真界,都会被另眼相看的。

    或许……

    小师尊是个淡泊名利的人,喜欢清静?

    好吧,不管是因为什么,小师尊吩咐了,自然是要遵从的。

    见越是靠近烟霞门,路上的行人也就越多,陆野便忍住了跟周元生解释一下的念头。

    陆野的想法,其实很简单。

    自己以前是探花郎,不是什么好东西,可能有不少仇人。若是被人知道自己炼丹水平极高,还收了个凝脉期的弟子,一定会引起人更多的关注。到时候,万一有人发现了自己的不同,认出了自己探花郎的身份,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陆野不是什么淡泊名利的人,名利这东西,不管是世俗人还是修真者,没有人会不喜欢。但如果名利会给自己带来麻烦,那还是远离名利、远离是非比较好。

    抛开这些想法,陆野等人一路上说说笑笑,沿路欣赏着落烟山冬日里的风景,总算是在天黑之前,赶到了烟霞门驻地。

    不算小的烟霞门驻地,竟然已经人山人海。

    周元生领着陆野等人,一直来到一个长龙之后。“要参与拍卖,就要在这里经过海选。不上档次的丹药,是没有资格参与拍卖的。”

    看一眼前面的长龙,再看看天色,陆野苦笑道,“恐怕要排到明天早上了。”又四下里看看,发现许多人要么支起一个简单的帐篷,要么就是席地而坐,一副要在野地里过夜的模样,便又对周元生道,“我在这里排队就行了,你们先找个地方休息吧。”

    “还是我来吧。”周元生道。

    陆野笑道,“哪有师尊排队,徒弟休息的道理。”

    周元生一怔,脸色微微一红,偷偷的对着陆野拱了拱手,又四下里看看,低声说道,“那边那棵红莲树下,我们在那等着师尊。”

    “嗯。”陆野点了点头。

    林再却抱住了陆野的胳膊,“夫君,我陪你一起。”

    陆野笑了一声,“好。”

    林再说的好听,可却根本就待不住。排了一会儿队,就跟陆野说,“我去前面看看。”说罢,就朝着队伍前面走去。

    林再一边前行,一边暗暗关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一直在人海中转悠了许久,也没发现自己要找的人。

    “那小子……没来?”林再心里嘀咕了一声,有些不甘心,依然继续寻找着。

    她有些不放心。

    那个少年的出现,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

    无利不起早的东西!

    他来这落烟山干什么?如果只是为了浑水摸鱼的坑害几个修真者,那也就算了。但是,如果是针对自己来的呢?

    这种可能虽然不大,但并非没有!

    林再苦苦寻觅多时,不知是因为那少年不在这里,还是因为人实在是太多,总也找寻不见。

    苦笑一声,林再沿着队伍找到陆野,跟着他一起继续排队。

    陆野所料不差,果然排队排到了第二天。

    虽然作为一个炼气一层的修真者,一两天不睡觉也不要紧,但陆野还是感觉到了一丝疲惫。

    天蒙蒙亮的时候,总算是轮到了自己。

29 凝神丹的价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