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林再的情敌(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魔族元神的自愈能力很强,强大的魔族,可以自毁元神,以变成残魔之体为代价,延续自己的生命。当然,这样的行为,也是需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

    自毁元神的次数越多,体内的魔性就会越少,自愈能力也会越差,自毁之后能否成为残魔之体续命的风险也就越大!

    彩衣是第二次自毁元神了,所以,花费了许多时间,才能够凝结成体。她的元神的自愈能力,已经所剩无几,魔性也几乎丧失。不过,终究是魔族,对于魔性的了解和依赖性很强。所以,失去的魔性越多,反而让彩衣对于魔性越发敏感。

    也正因为这种敏感,让她在看到那个少年的第一眼,就立刻认出了他魔族的身份。

    彩衣不知道这个魔族是什么来历,有些担心是林再的狗腿子,所以并未在第一时间与陆野相认,反而一直在暗中观察。连续几日来,彩衣发现,这个魔族,似乎并不知道陆野的身份,对陆野似乎也根本毫无兴趣。

    但这并不妨碍彩衣对这个少年下黑手。

    相较于屠杀修真者,魔族更喜欢自相残杀。

    杀掉一个魔族,汲取他的魔性,绝对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不过,第二次自毁元神之后,彩衣的修为下降了很多,虽然不算是最糟糕,但也仅仅只有炼气四层。这样的修为,想要对付那少年,可不容易。

    所以,如果能借助身边这个修真者的力量来解决这个魔族少年,那就再好不过了。

    对于拍卖会,彩衣没有任何兴趣,若非那魔族少年来了,纵然身边的这个修真者再极力相邀,她也不会来。

    “贺公子,你能看出这少年的修为吗?”彩衣问道。

    一直抱着胳膊的贺公子,顺着彩衣的视线看去,待确定了彩衣所指,才说道,“就是他要害你夫君吗?”说着,贺公子凝眉道,“凝脉三层……和我修为相当。”

    “你……有把握对付他吗?”彩衣问。

    贺公子看了彩衣一眼,心里有些不大乐意。

    虽说自己对偶然相识的彩衣有些兴趣,甚至可以说极为喜欢这个女孩儿,但到底认识的时间不长啊。为了一个不太熟的女孩儿的事情,而冒险对付一个与自己修为相当的修真者,似乎不太理智。

    自己又不是容易热血上头的毛头小子……

    更何况,她都已经嫁人了!

    不过,直接拒绝,也不太好。

    贺公子迟疑了一下,说道,“把握不大。虽然我们同样是凝脉三层,但他的修为,似乎比我更扎实。”

    听出贺公子拒绝的意思,彩衣倒也没有勉强,微微一笑,道,“那就算了,我再想想办法。”

    即便没有贺公子帮忙,彩衣也有办法拿下这个魔族少年。只是,不到万不得已,她不想动用那件法宝而已。

    凝脉三层又如何?

    还能挡得住自己全盛时期炼制的法宝不成?

    只是,自己现在修为太低,当年存储于那件法宝中的力量,只能释放一次。如果一击不中,那就惨了。所以,还是要稳妥一些,慢慢找机会。而且,即便是用那法宝收拾了少年,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彩衣原本是打算把这一招留给林再的。若非之前元神受损,无法使用,林再早就完蛋了。更何况,彩衣也有些担心,担心林再其实也有什么隐藏的手段。到时候,跟她拼了个你死我活,反倒是便宜了陆野。那就亏了。

    想起林再,彩衣又看向贵宾席上。

    林再正抱着陆野的胳膊,一脸的幸福滋润。

    呵……

    彩衣忽然忍不住想笑。

    当年叱咤风云、横行修真界的灭天尊者,忽然变成了女人,然后在一个男人胯下承欢,还一脸幸福的模样……想想就觉得好笑。

    彩衣真的很想问问林再,变成女人后被自己的仇人睡,是怎样的感觉?

    不难猜得出,林再,也是为了那样东西,不然绝不至于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那样东西,任何一个知道它的用处的魔族,甚至是修真者,都会感兴趣的。

    第五魔尊谋划多年,为的不就是掌握那份力量吗?

    彩衣呼出一口气,又看了看贵宾席上落烟宗的黄长老,脸上荡起笑意,问身边的贺公子道,“那黄长老,就是传闻中在落烟山一带,炼丹水平仅次于赵允的炼丹大师吗?”

    贺公子笑道,“落烟宗地位超然的高手,若非这次飞云宗的出现,他也不会直接出山了。炼丹水平还行,不过,人品么……呵。”说着,贺公子脸上流露出一丝不屑来。

    彩衣笑道,“听贺公子的口气,似乎是跟黄长老有些恩怨啊。”

    “恩怨也说不上。”贺公子道,“他本是我封剑门的弟子,辈分上,还是我师尊的师叔。后来,他背弃师门,投靠了落烟宗。”

    彩衣在落烟山一带待的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封剑门,她十分了解。封剑门,原名天剑门,是与落烟宗一样历史悠久的门派。千年以前,与落烟宗的实力旗鼓相当。不过,后来,天剑门的第三任掌门认为,修真之道,乃修真炼性之道,信奉无为、无欲、无求。也是在那个时候,该掌门剑封南山,改天剑门为封剑门。

    剑封南山,与世无争的封剑门,开始走向了没落。不过千年时间,已然沦为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小门派。

    沉默了片刻,彩衣忽然问道,“常洛上人还好吗?”

    在修真界,金丹之上,元婴之下,称为真人。元婴之上,称之为上人。

    在落烟山一带,能称之为上人的修真者,其实并不多。而天剑门第三任掌门,封剑门现任掌门常洛,就是其中之一。

    贺公子笑道,“祖师纵情于山水,钟情于黑白子,日子过的倒也自在。”

    彩衣看了看贺公子,道,“贺公子提及黄长老,言语间难掩不满。显然是没有学会常洛上人的无为、无欲、无求啊。”

    贺公子微微一怔,脸上现出愧色,道,“彩衣姑娘见笑了。”

    二人正说着,拍卖场内忽然嗡声四起。

    此刻,李中林在拍卖台上托着一枚灵丹,正在说话。“此丹,曰太常。劫丹之一,服用之,对于灵劫,百利而无一害!”

    修真四劫,曰身劫,曰灵劫,曰心劫,曰天劫。

    李中林呼出了一口气,道:“修真十境四劫:炼气、凝脉、‘身劫’,筑基。灵动、‘灵劫’,金丹。心动、‘心劫’,元婴。小乘、大乘、‘天劫’,飞升。无一不是难之又难。而这四大劫,古往今来,扼杀了多少修真者?没有人数的清。劫丹,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渡劫失败!这枚太常劫丹,起拍价,一颗六品晶石。”

    对于任何一个修真者而言,渡劫,永远是重中之重。若非如此,当年在拍卖会上的一颗劫丹,也不至于被炒到一颗六品晶石的天价了。

    而且,所有人都记得,当初那颗劫丹,不过是一颗身劫丹而已,比之太常灵劫丹,足足差了一个档次。

    李中林这边刚说完,拍卖场内,忽然有人高声喊道。“诸位!在下飞云宗郑怀远。此次奉我飞云宗宗主之命,携太常丹来此,为的就是给我落烟山丹药拍卖会添砖加瓦,也算是对赵允前辈略表敬意,感念他对我落烟山修真界做出的贡献。修真不易,作为落烟山修真门派的一份子,我飞云宗上下,愿与诸位携手,让我落烟山在苍凉域的地位,更进一步。”

    郑怀远说完,场面竟然极度冷清。

    所有人都朝着他看来,却没有一人有所表示。

    郑怀远有些尴尬,心中也是暗暗嘀咕:落烟宗的地位,在这一带,还真是不可小觑啊。

    这个时候,郑怀远身边,一直与他在一起的那位李哥,笑了一声,冲着郑怀远抱拳道,“飞云宗真是大手笔啊,竟然将太常丹这种极品拿了出来。我赤剑门自问远远不及,修真不易,将来还望飞云宗多多提携我等。”

    “李兄弟客气了。”有人搭讪,郑怀远的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冲着周围抱了抱拳,也便沉默了下来。

    不过,即便他不再说话,还是难免被人关注。一时间,众人交头接耳,竟是没有一人对太常丹叫价。

    贺公子微微低头,对着彩衣笑道,“这飞云宗,拿出太常丹来,无非就是想彰显一下实力,拉拢一些门派,给落烟宗一下重击。可惜,太天真了。落烟宗在这一带根深蒂固,人脉关系更是错综复杂。这个时候,不会有人站在飞云宗那边的。赤剑门也是狡猾,派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弟子来站队,以向飞云宗示好。落烟宗怪罪,倒是可以把责任都推给这弟子。”

    虽说丹药拍卖会是自家主持的,有高品阶丹药出来拍卖,自然是好事儿。但李中林心里却谈不上高兴。烟霞门与落烟宗关系一向不错,烟霞宗没兴趣跟飞云宗有什么牵扯。纵然郑怀远刚才言语间有拉拢烟霞门的意思。

    “有没有人叫价?”李中林问了一声。

    整个拍卖场竟然安静了下来。

    太常丹是好东西,但六品晶石,并非所有人都能拿得出来。而且,就算有人能拿得出来,那也要斟酌再三。

    去拍飞云宗的丹药,就等于得罪了落烟宗。

    这是个大问题!

    眼看着一直无人竞拍,郑怀远的脸色愈发难看了。朝着贵宾席上看了一眼,见那落烟宗的黄长老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郑怀远心里窝着火。

    眼看着太常丹就要流拍,贵宾席上,忽然有人伸手叫价。

    落烟宗黄长老笑了一声,冲着李中林说道,“老朽来叫个价。”

    李中林微微一笑,道,“一颗六品晶,一次。还有加价的吗?”

    郑怀远微微凝眉,看向那黄长老。那黄长老也正微笑着看过来。郑怀远没想到,第一个叫价,甚至是唯一一个叫价的,竟然是落烟宗的人。

    两大宗门的交手,旁人自然不敢乱插一脚了。

    之前若是还有人因为急需太常丹而打算出声叫价,等到黄长老叫价,也就生生的忍住了。叫价已经等于得罪了落烟宗,若是再跟落烟宗的黄长老拼价格,那就更是找死了。

    “一颗六品晶石,两次……”

    “三次……成交!”

    黄长老笑着起身,却并没有伸手去接李中林递来的太常丹,反而推了一下,道,“中林贤弟,你正好是灵动期,这枚太常丹,十分难得,就送于你了。”

    “啊?这个……”李中林有些为难起来。

    郑怀远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毫无疑问,这黄长老,或者说落烟宗,早就料到太常丹会被他们拍走,拍走之后,再送给旁人……

    真是一招狠棋啊!

    飞云宗拿出太常丹,原本是想显示一下实力,可落烟宗的做法,就等于对旁人说他们落烟宗,对于太常丹,根本就看不上眼!

    偷鸡不成蚀把米!

    在郑怀远看来,此时一脸为难的李中林,其实也就是在做戏,他肯定也早就跟那黄长老对好了戏!

    郑怀远差点儿没气死。

    闷哼了一声,郑怀远转身朝着场外走去。

    不远处,那魔族少年,看着郑怀远的背影,脸上浮起一丝笑意,之后悄然跟了出去。
31 林再的情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