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南辰北斗(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山沟寨的村民李四,被人吊死在了村口的一棵歪脖子树上。

    死尸被一根麻绳吊了一夜,眼珠子都突了出来,舌头更是伸的很长。风一吹,死尸摇摆不止。

    李四的老婆刘氏领着五岁大的孩子,趴在树下哭的死去活来。

    一向平安无事的山沟寨,突然间出现了谋杀事件,整个寨子都被惊动了。就连附近村子里的村民,都跑了过来看热闹。

    村民们人心惶惶,各自小声的议论着李四到底得罪了什么人,竟然被下了这般毒手。同村的几个跟李四有些过节的村民,都成了怀疑的对象。就连李四的妻子刘氏,也被人捕风捉影的怀疑是因为偷汉子被李四捉到而杀了李四。

    陆野也去看了一眼,心下可怜刘氏和那孩子,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些铜板儿,交给了为李四张罗后事的陆老六。

    回来的路上,彩衣忽然恍然大悟一般的对陆野说道,“我想起来了呢。这个李四,不是昨天说林姐姐胖的那个人吗?”

    陆野怔了一下,看看彩衣,又看向林再。

    林再心里咯噔了一下,终于明白了彩衣昨天晚上说的那个惊喜到底是什么。冷笑了一声,林再看向彩衣,道,“你是想说什么呢?”

    彩衣似乎是自觉失言,赶紧又道,“姐姐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也许只是巧了。”

    林再却道,“也许是人为的巧合也说不准。”

    陆野摆摆手,制止了两人的斗嘴,想了想,说道,“你们俩在家洗洗衣服,再把我那屋的被子什么都洗一下。李四要安葬,肯定用得着人。你们俩没事儿就去帮忙。我去一趟石头镇,跟咱爹说一声。乡里乡亲的,有了白事儿,总要让他回来看看。”

    交代完了这些事,陆野就径直离开了山沟寨,朝着石头镇走去。

    走不多远,陆野又回头看了看林再和彩衣,目光之中,难掩厌恶和恨意。

    他刚才大概查看了李四的死尸,那死尸之上,没有发现修真者的灵力或者修魔者的魔气的痕迹,但这并不表示李四不是彩衣或者林再下的手。

    若是普通的仇杀,一刀子一板砖就能解决的问题,何必费劲的把李四吊在树上?能把李四这样的壮汉不声不响的吊在树上,不是修行者,又能是什么人物?

    更何况彩衣意有所指的话和林再的反驳,就更值得怀疑了!

    陆野不知道是彩衣杀了李四要陷害林再,从而让自己对林再更加厌恶,还是林再真的恼了李四说她太胖而下了黑手。

    总之,这两个小魔头,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又想起哭的凄惨的刘氏,和那个懵懵懂懂的五岁的孩子,陆野心中就升起一丝愧疚。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必须尽快干掉那两个小魔头!

    陆野心中打定了主意,快步赶去石头镇。

    元生药铺里的生意,果然如同陆野预料的一般,比以前好了许多。当初赵允在拍卖会上做的事情,等于给了元生药铺一块金字招牌。

    人的名,树的影。

    元生药铺里那些存放了许久的陈年药材,也成了好东西,不过几天时间,就卖了个干净。

    聚灵丹不再拿去陈记药铺,而是直接在元生药铺里出售。比赵允炼制的还要好的聚灵丹,更是把元生药铺的名气打了出去。

    看到陆野过来,周元生和陆老残都很高兴。

    鉴于有顾客在,周元生没有对着陆野行礼,只是微微颔首,“来了。”

    “嗯。师尊一向可好?”陆野笑着问道。

    听陆野喊自己师尊,周元生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不过还是说道,“很好,生意挺忙,都快要顾不得炼丹了。幸而有师……你父亲帮忙,总算还能忙得过来。”

    陆野应了一声,道,“给我找几味药材……”把药材的名字和用量跟周元生说了,周元生舍了客人,忙着给陆野找材料。

    客人难免取笑周元生,“到底是徒弟亲啊。”

    周元生只是笑笑,也不介意。

    陆野拿了药材,直接进了周元生隔出来的用来休息的小间里。

    周元生有些好奇,走了进来,看到陆野取出了一个夜壶似的小玩意儿,不由一怔,张了张嘴,正待发问,陆野便直接说道,“我要炼制两枚丹药。”

    炼丹?

    一听此言,周元生立刻就来了兴趣。再想想陆野要的那些药材,想不出这些药材能炼制出什么丹药,兴趣也就更大了。

    一定是师祖他老人家又传授小师尊新的炼丹配方了!

    等等!

    小师尊只有炼气三层的修为,就能自己炼丹了?

    不是只有到了凝脉期才能炼丹吗?

    还是说小师尊有什么特别的办法?

    这个好机会,不能错过。

    周元生不清楚陆野元神的厉害。当初林再炼气三层就能炼丹,陆野的元神比林再的更强,到了炼气三层,炼丹自然不在话下。

    周元生直接把要买丹药和药材的顾客给赶了出去。“诸位,抱歉了,小老儿临时有些事情,要歇业一天。”根本不在乎顾客的抱怨,周元生直接就关了店门,之后屁颠屁颠的跑进了隔间里,很是郑重的口称“师尊”,给陆野行了礼,之后就老老实实的瞅着陆野炼丹。

    再看陆野手里的那个夜壶,见他把药材丢进夜壶里,周元生嘴角抽搐了一下。

    感情这夜壶是个丹炉啊?

    这样的丹炉……

    还真是……

    与众不同!

    ……

    彩衣和林再自然没兴趣去李四家帮忙。

    两人一个洗衣服,一个拆洗被褥,不大的院落里,搞的到处都是水。

    林再挽着袖子,一边洗着盆里的衣服,一边对彩衣说道,“你以为用这种小伎俩,就能让夫君对我生厌了?真是很幼稚啊。”

    彩衣坐在林再对面的一个小竹凳上,洗着被褥。抬眼看了看林再,笑道,“稻草虽轻,却压得死骆驼。”

    林再哼声一笑,道,“谁是骆驼,谁是稻草,倒是未必。夫君虽然失忆了,可对于魔族的本性,还是很了解的。魔族,残忍弑杀,本性难移!”

    彩衣也跟着笑了起来,本就甜美的容颜,愈发迷人。只是,那一双漆黑眼眸中的狠辣,却是藏也藏不住。“魔族本性,源于魔气。我二度自毁元神,魔性已经所剩无多。相比而言,姐姐的魔性更重啊。”

    “是吧。”林再道,“可问题是,夫君知道你是魔族,却不知道我是魔族。”

    “是吗?”彩衣嫣然一笑,却不再说话。

    林再眉头一拧,心中一紧,道:“你跟他说什么了?!”

    彩衣却不接话茬,狠狠的搓了一下盆里的被褥被罩,“哎呀,洗衣服好累呢。今天干了这么多活,不知道夫君会不会给咱们买些什么小礼物奖励一下呢。”

    林再阴沉着脸看着彩衣,再一次质问彩衣,“你跟他说了?!”

    “你猜?”彩衣道。

    林再差点儿没气死。“上一个让我猜的家伙,后来成了我十二魔骷的其中之一。”

    “那不是挺好?可以长与姐姐相伴了。”说到这里,彩衣忽然笑着问林再,“姐姐,你觉得,是你的十二魔骷厉害?还是我家主上的魔典厉害?”

    对于彩衣如此岔开话题,林再极为不满。不过,看样子,就算自己再追问,彩衣也不会老实交代。哼了一声,林再道,“本尊虽然自问能力不俗,但是……那可是魔典啊。”想起魔典,林再难免有些感慨。当年,自己的师尊魔天尊者,就曾经惨败于第五魔尊之手,就是输在了魔典之上。

    彩衣叹了一口气,道,“是啊,魔典……天道万变,尽归魔典!当年不可一世的剑皇甘不平,也败在了魔典之下。誓灭万宗的狂士万宗灭,也对魔典奈何不得。不过……我真是好奇,探花郎虽然有些手段,可跟剑皇、万宗灭那样的无上强者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啊。可他为何偏偏就能对付得了魔典?我不相信凭借探花郎的回忆杀和他吹嘘的那一套南辰北斗能对抗魔典!”

    林再斜了彩衣一眼,心思转了一下,不禁笑道,“想杀沐灵,你还真得跟咱们夫君学学经验啊。”

    彩衣一怔,笑道,“姐姐误会了,我对主上可是忠心耿耿呢。”

    “少装蒜了。”林再不屑道,“你杀不杀她,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不过,本尊最喜欢看热闹了。你若是真想杀了沐灵,或许可以研究一下咱们夫君的回忆杀和南辰北斗。回忆杀,很有趣。南辰北斗……也许真的像他吹嘘的那般厉害也说不准。说起来,他跟沐灵……真的有一腿?”

    彩衣笑了笑,显然对这种八卦,没什么兴趣,反而说道,“回忆杀太诡异,不好对付。南辰北斗……就算是吹嘘的,但其中的‘瑶光’式,也很厉害。这两个手段,虽然未必比得上魔典,但绝不是我们能对付的。你觉得,夫君他在凝脉期的时候,是否能使用他的这两大绝招?”

    林再眯着眼睛看着彩衣,道,“凝脉期?有什么特别的吗?”

    “呵,姐姐心知肚明,何必多此一问。”

    果然!

    这贱人!

    竟然真的是为了那样东西!

    只有到了凝脉期,陆野才能开启那东西!

    林再有些恼怒,道,“那东西!是我的!”

    “姐姐错了,那东西,是夫君的。”彩衣笑道,“夫君愿意给谁,就不好说了。”

    听得此言,林再又想起了之前彩衣卖关子没有回答的问题。

    恶狠狠的瞪了彩衣一眼,林再说道,“你最好有命等到那个时候。”

    “同样的话,送给姐姐。”彩衣道。

    ……

    陆野真的希望自己的丹药用不上。

    如果回到家,发现两个小魔头竟然互相拼了个同归于尽,那就太好了!

    可惜,陆野美好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

    彩衣依然温柔的一塌糊涂,林再依然活蹦乱跳的缠人,看起来好像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夫君!爹呢?没回来吗?”林再问。

    “去李四家里帮忙去了。”陆野看了看空荡荡的院子,问道,“衣服和被子没洗吗?”

    “都洗过了。”彩衣道,“已经干了。”

    好吧,对于修行者而言,直接用灵力烘干衣物,实在是小菜一碟。

    陆野笑了一声,道,“辛苦二位美女了。”说着,陆野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两枚精致的丹药,递了过去,“一人一颗,奖励你们。”

    林再喜滋滋的一把抢过一颗,“哇!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哎。”

    探花郎炼制的丹药,虽然不及传闻中的丹王的手段,但也绝对是好东西。彩衣自然也不会客气。接过陆野递来的丹药,看了一眼,也跟着赞道,“真是好东西,看着似乎有凝元聚气的功效。”
34 南辰北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