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这个负心汉(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和彩衣正在吃饭的时候,林再终于回来了。

    满身露水的林再,看起来有些疲惫。

    陆野犹豫了一下,还是表示了一下关心。“蓝蓝,你上哪去了?彩衣说你昨天晚上就出去了。”

    林再看了彩衣一眼,才道,“最近不是胖了么,出去锻炼锻炼,减减肥。”

    减肥?

    大半夜的出去锻炼减肥?

    这个说法太扯淡了。

    林再没有给陆野提出质疑的机会,早饭也不吃,直接回了房间里,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陆野和彩衣对视了一眼,彩衣只是嫣然一笑,给陆野夹了一口菜,“夫君,多吃点。”

    “嗯嗯,你也吃。”陆野敷衍了一句,看了一眼西间紧闭的房门,猜测着大半夜的林再跑出去干什么了。

    这个小魔头,大概真的没干什么好事儿!

    房间里,林再躺在床上,双手抱着脑袋,回想着刚才在村口李四家门口碰到陆老残的事情。

    陆老残眼神里的那一丝陡然出现之后又赶紧收敛的警惕和杀气,让林再心里凉了半截。

    以前的时候,朝夕相处,陆老残就算有些想法,肯定也会努力的掩饰。但是多日不见,乍一看到自己,陆老残突然流露的情感,才是他心底最真实的想法吧。

    人的第一反应,永远是最真实,最容易把握的。

    不难猜得出,陆野已经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了。

    是彩衣告的密?还是陆野自己看出来的?

    天魔眼固然厉害,但应该还不至于一眼就看出自己魔族的身份。毕竟,自己现在修炼的是修真者的功法,平时也从不流露魔气。

    一定是彩衣那个小贱人干的好事儿!

    早晚收拾她!

    从储物戒指里拿出那一枚陆野送给自己的丹药,林再又仔细查看了一番,依然还是无法看出这丹药有什么问题。

    考虑良久,林再忽然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拍了一下额头,林再有些郁闷。

    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个时候,陆野推门进来。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林再,陆野笑着走过来,在床沿上坐下,“怎么好像有些不开心啊?”

    “哪有,我开心的不得了。”林再的语气有些生硬。现在,看到陆野一脸亲切的跟自己说话,林再就有种被愚弄的羞耻感!

    这个蠢货,既然早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为何不点破?还是说自己之前一时看错了?其实陆老残并没有警惕,更没有杀气?

    不管怎么着,既然陆野没有撕破脸,自己似乎也没有这个必要跟他翻脸。

    想到这里,林再展颜一笑,道,“夫君想多了,我只是锻炼了一晚上,有些倦了,想睡一会儿。”

    “这样啊,那你好好休息。”陆野道,“我去地里看看庄稼。”

    “嗯。”

    陆野走后不久,彩衣就跑了过来。

    彩衣没有进屋,只是站在门口,抱着胳膊,笑着问道,“收获如何?”

    “什么收获?”

    “别装了。”彩衣说道,“以你炼气六层的修为,再配合两颗魔骷,对付凝脉期以下的修真者,不是问题。”

    林再哼了一声,道,“都是穷鬼而已。”

    彩衣嘴里啧啧两声,盯着林再的眼睛,问道,“你觉得……那东西,真的有用吗?”

    林再微微凝眉,道,“可能没用吧。”

    “呵……那你觉得,那东西会在哪里?”

    “你觉得呢?”林再反问。

    “你不知道?”

    “你知道?”

    彼此都不是白痴,想要套出对方的话,可能性不大。彩衣讪讪一笑,又道,“今天早上,夫君跟我聊了聊,我觉得,他很可能已经能够或是快要能够使用南辰北斗了。”

    林再拧了一下眉头,想起了当年在万剑山上,葬剑碑旁的那一刻。

    那一刻。

    天地都失去了颜色,唯有一抹白光乍现……

    万剑山上,万剑齐鸣。

    葬剑碑旁,剑泣声绝。

    不可一世的剑皇甘不平都要避其锋芒,不敢硬抗,甚至使出了以其妹妹的名字命名的绝招“甘蓝剑雨”来对抗。

    南辰北斗第七式——瑶光!

    第一次问世。

    便惊绝天下。

    虽然那一战,探花郎最终败给了甘不平,甚至差点儿死于万宗灭之手。但是,没有人再敢小瞧探花郎。

    那一刻,林再还不过是魔天尊者麾下的一个小角色而已。

    那惊艳的一式,犹如一个烙印,深深的刻在了林再的脑海中,虽然过去了很久,却从未遗忘!

    “瑶光啊……”林再呼出一口气,又不屑道,“他的修为太低,就算真的能用瑶光,肯定也没有那么厉害。”说到这里,林再又眯着眼睛看向彩衣,“你觉得,他现在修为如何?还是炼气三层?”

    彩衣摇了摇头,“我的眼睛,还是比不了主上的天魔眼,看不透。《探花诀》最奇妙的地方,就是难以看透深浅。他想要你认为他是什么修为都可以。”说着,彩衣笑道,“夫君这家伙,他会的手段,都很古怪离奇,想想也挺有趣的。可惜他的元神太强,不然,炼制成魔偶,也挺好的。”

    林再冷笑了一声,道,“你可以试试看。”

    “算了吧。”彩衣说道,“以我现在的能力,也无法炼制魔偶。而且,他如果真的能使用瑶光的话,我可不敢保证桃花钉能挡得住。你的魔骷,怕也不行。”

    “你想说什么?”

    “呵,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彩衣笑道,“眼下么,我们应该站在统一战线才是,等夫君到了凝脉期,能开启那东西的时候,我们再挣一挣,也不迟。这个时候相互争斗,让夫君渔翁得利,可不是明智之举。”

    “也好。”

    “不打扰你休息了,我去修炼一下。”彩衣说完,转身离开,刚走两步,又停了下来,“对了,那丹药,别吃。吃了会死人的。”到底是以天魔眼闻名的第五魔尊的弟子,眼力还是要强于林再。言毕,彩衣就进了陆野的房间里,带上了房门。

    林再瞅了一眼彩衣的背影,暗暗撇嘴。

    统一战线?

    白痴才会信你!

    如果非要找一个人来统一战线,林再宁愿相信陆野。

    虽然这家伙对自己也没安什么好心。

    想起陆野,林再心里又有些恨意。

    这个负心汉!

    对,就是负心汉!

    自己辛辛苦苦的装贤惠的妻子,洗衣做饭、下地干活,哪一样也没偷懒!就算居心不良,可到底也演的很称职好不好!当年跟着魔天尊者学习修魔的时候,本尊也没有这么低三下四过!

    你倒好!

    竟然想要给本尊下毒!?

    越想越委屈。

    林再恨不得现在就找到陆野,把他的脑袋拧下来做成魔骷。

    当然,杀掉陆野,林再还有些不舍得。

    为了那样东西,为了那无穷无尽的力量,还是要忍着!

    不过,心情不好,总是要杀个人来解解恨!

    林再犹豫了一下,也不再睡觉,直接起身,朝着石头镇赶去。

    赶了一个时辰的路,还没到石头镇上,林再就遇到了一个迎面走来的修真者。

    很漂亮的一个小姑娘,杀起来一定很过瘾!

    林再喜欢辣手摧花的感觉!

    心情愉悦的吹了一声口哨,林再冲着小姑娘摆摆手,“嗨。小妹妹。”说着,两只魔骷从背后冒出来,直接扑向那小姑娘。

    那小姑娘显然有些意外,没料到会被人突然袭击,脸上的笑容都没有来得及收回,更不懂这魔骷是什么手段。不过炼气四层的她,战斗经验实在是太差了。

    一只魔骷直接打在了小姑娘胸口,当场就把她打的口吐鲜血,倒在了地上。

    林再悠悠然走过来,看了一眼小姑娘极为痛苦和惊骇的神情,咧嘴笑笑,“说出你的遗言。”

    看着林再残忍的笑容,小姑娘绝望了。

    遗言?

    自己能有什么遗言呢?

    “唔唔……不要杀我……我……我可以给你晶石……”小姑娘留下了眼泪。虽然是修真者,但到底年纪不大,面对死亡,小姑娘怕了。曾经对于修真的美好向往,似乎瞬间变成了泡影。

    杀你?

    林再笑了起来。

    一手托着小姑娘的下巴,林再柔声说道,“我怎么舍得,来,姐姐给你吃点儿好东西。”说着,从储物戒指里,取出陆野送她的丹药,直接塞进了小姑娘的嘴巴里。

    片刻,小姑娘忽然痛苦的瞪大了眼睛,紧接着,眼睛里、鼻孔里、耳朵里,溢出血来,转眼间气绝身亡。

    林再嘴角抽搐了好大一会儿。

    这个负心汉!

    果然心狠手辣!

    ……

    陆野家的地头上。

    陆野嘴里叼着一根野草,坐在树下发呆。

    脑袋放空,什么也不去想。

    有时候,这也是一种享受。

    他觉得自己上辈子的日子一定是过得太痛快了,享受了世间所有能享受的事情。所以这辈子好像有点儿无欲无求的心态。

    或者,自己上辈子忙于修真,一直辛辛苦苦,所以这辈子,纵然失忆了,依然想要过一过稳定而简单的生活。

    也许吧。

    一切只是猜测而已。

    况且,说无欲无求,其实也有些夸张了。

    至少,陆野特别想见一见甘蓝——如果她没有死的话。

    自己失忆了,除了一些常识,忘记了一切。

    可为何依然对甘蓝这个名字有着一些莫名其妙的眷恋呢?

    上辈子,自己跟甘蓝,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在元生药铺里的时候,陆野问过周元生关于甘蓝的一些事情,也问了问与探花郎有关的问题。

    很可惜,周元生对于这些千年前的人物,了解不多。

    他只是告诉陆野,甘蓝上人是个大美女,她的哥哥,名叫甘不平,绰号剑皇。至于探花郎?“据说不是什么好东西,圣域曾经对他发出过天兆令。”周元生如是说。

35 这个负心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