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林再的秘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晨雾慢慢散尽,潮湿化作露水。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枝叶,迷离温柔的洒在身上,温暖如情人的手。

    陆野打了个哈欠,睁开眼,一眼就看到了正蹲在自己面前,眨巴着大眼睛瞅着自己的林再。

    陆野笑了一声,伸了个懒腰,道,“早啊。什么时候醒的?”

    “当然是刚刚醒,不然你的储物戒指就归我了。”林再瞥了一眼陆野手中的储物戒指,伸出了手,“还给我。”

    陆野啐了一口,道,“我可是救了你一命啊,对于救命恩人,你不该表示一下感谢吗?”

    “嘁,感谢?只怕若非我有魔骷护体,你早就杀了我了。”林再哼哼了一声,一脸的不屑。

    好吧,林再猜对了。

    不过……

    “至少,我没有把你晾在大路上,也算是……”

    “你倒是敢那么做。”林再道,“你只是担心我把你是探花郎的身份泄露出去吧。”

    “嘿……你这就是不讲理了。你看啊,就好比咱们同坐一条船,船漏了,我修补了,你就不领情了?”陆野道。

    林再上下打量了一下陆野,道,“你是我夫君啊,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补船不是你应该做的?”

    “呃……”

    “赶紧的!把东西还我。”林再道,“本尊拼死拼活弄来的东西,快点儿还我。”林再有些不耐烦,竟然直接伸手去抓陆野的储物戒指。

    陆野赶紧双手并用的把储物戒指捂在小腹上护住,道:“别想!”

    林再伸手去抢,两人纠缠在一起。

    陆野双手攥在一起,弓着腰不撒手,嘴巴里嚷嚷起来,“至少我没把你带回家让彩衣想办法杀你,你也得领情吧?喂!别抓了……哎哎哎!抓错了!”

    林再怔了一下,赶紧收回了手,一脸鄙夷的瞪着陆野,又一脸嫌弃的甩了甩手,道,“彩衣也得有那个本事才行!”

    陆野揉了一下被林再抓疼的手,又瞅了瞅手背上的指甲印,不禁道,“还是彩衣好,温柔体贴。”

    “那你去找她啊!跟着我干什么!”林再怒道,“还抢我东西!彩衣又不是飞升失败,她一定存了不少好东西,你找她去要啊!”

    陆野有些好笑的问林再,“吃醋啦?”

    “嘁。”林再又瞪了陆野一眼,转身朝着山沟寨的的方向走去。刚走了两步,林再的眉头就微微拧了一下,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儿栽倒。

    心口在隐隐作痛。

    一个凝脉期修真者打来的三道剑芒,可不是那么好消受的。

    “喂!行不行啊?要不要我背你回去啊?”陆野在后面嚷嚷。

    林再不搭理他,只是一手捂着胸口,忍着不适继续赶路。虽然身体上不太舒服,但是林再心里却乐开了花。

    男人么!

    都是贱皮子。

    以前屁颠屁颠儿的巴结他,他还跟本尊演戏。现在给他脸色了,他反倒黏上来了。

    你彩衣不是会勾人么?

    那本尊就反其道而行!

    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啊!

    “喂,你这么回去,就不怕彩衣趁火打劫?”陆野喊道。

    林再怔了一下。

    还别说。

    这蠢货说的有道理。

    就彩衣那人品,要是不趁火打劫、落井下石,反而不正常!自己虽然有魔骷护体,但那桃花钉,也不是俗物。更何况,彩衣有没有学到沐灵的手段,还是个未知数。怕是……

    想到这里,林再四下里看看,找了一块儿平整地方,席地坐下,开始打坐疗伤。

    陆野跟了过来,围着林再转了一圈儿,自然又换来了林再的白眼。

    “给我守着。”林再哼了一声,微微闭眼,不再理会陆野,专心疗伤。

    陆野嘴角抽了一下,抬手对着林再的脸作势欲打。当然没有真的打下去,打人不打脸,万一这小魔头发了疯,祭出魔骷来,就麻烦了。

    南辰北斗的第七式“瑶光”到底能不能对付魔骷,陆野心里没底儿。

    悻悻然收回了手,陆野四下里看看,再看看林再身上缭绕的黑气,发现自己还真得守着。万一被旁人看到,林再魔族的身份就泄露了。

    又看了林再一眼,陆野知道,这剑芒之伤,想来比上次被彩衣刺伤来的棘手,不然林再也不至于在这种容易暴露的所在招出魔气来疗伤了。

    陆野警惕的环顾四周,发现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去查看一番,生怕这个时候会有人突然跑过来。

    好在没有这么倒霉。

    两个时辰之后,林再终于收了功。

    陆野也松了一口气。

    不过,林再脸上却没有流露出喜色。她知道,剑芒的伤势只是暂时被压制了,还没有彻底痊愈。魔气虽然强悍,但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让自己痊愈。三道剑芒的伤害,是不容小觑的。若非自己的元神足够强悍,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这一次,肯定是要遭殃了。即便现在这样,怕是没有一个多月时间,剑芒留在体内的剑气,是不可能彻底消除了。

    陆野凝眉看着林再,问道,“没有好?”

    “当然不是。”林再没有承认,“不过是普通修真者的剑芒而已,对于本尊,没什么大不了的。”又瞥了一眼陆野手上的储物戒指,知道讨要无望,林再的心情很差,语气生硬的说道:“走啦!回家!”

    陆野跟上林再,与她结伴而行。

    走出好远,才穿过山林,上了小路。

    顺着小路往山沟寨方向赶路的时候,陆野问林再,“你说,彩衣是真的因为喜欢我才跟我在一起的吗?”

    “你以为呢?”

    “我觉得悬。”陆野道,“应该是有所企图吧。”

    林再斜了陆野一眼,心说这蠢货显然是想从自己这里套话啊!迟疑了一下,林再说道,“也许她想把你的脑袋切下来炼制魔骷吧。”

    “应该没这么简单吧?”

    林再摊摊手,“那我就不知道了。”

    “真的不知道?”

    林再啐了一口,不再说话。

    陆野有些失望。

    他是真的很好奇,彩衣和林再,到底有什么居心呢?自己浑身上下,有哪里值得她们如此费尽心机的算计?

    想了一路,也没想明白。

    回到家,刚好赶上午饭时间。

    彩衣倒是没有询问二人昨夜去了哪里,只是脸上保持着惯有的温柔笑容,认认真真做好了饭,侍候了陆野和林再吃饭。

    陆野又去地头上查看了一下庄稼。

    掐掉了不少叶子,四种野草看起来多少都有些萎靡。不过陆野并不在意,这是必要的过程而已。

    又查看了一下田地的土壤,陆野颇为满意的笑了起来。

    相比而言,培育野草是次要的,培育土壤,才是重中之重。

    随手拔出几根眼皮子底下的杂草,陆野又犯起愁来。

    土壤变得好了,杂草也开始疯长了起来。看样子,过些天,又要进行一次锄草了。

    好在有林再和彩衣这两个小魔头在,到时候使唤了她们来帮忙锄草也不错。

    不管她们想要利用自己干什么,自己先利用她们打打杂工也好。

    想到这事儿,陆野就忍不住笑了笑,哼着小调儿回了山沟寨。

    刚到村口,就看到一群人围在李四家门口说着什么。李四家的院子里,还有孩子的哭声。

    陆野眉头一拧,正好看到六婶儿,就问道,“六婶儿,啥事儿啊?怎么都围在这里。”

    六婶儿撇着嘴骂道,“能有什么好事儿!刘氏那个没出息的东西,上吊了!就是个窝囊废!没男人还不能活了?丢下一个五岁的孩子,唉……”六婶儿嘴上虽然说得恶毒,却是个刀子嘴,豆腐心。听着孩子的哭声,有些气急,冲进了院子里,一把拉住了那孩子,抬手就打了一巴掌,“哭个屁!你娘都不要你了!死了也清净!你哭什么!”

    孩子懂什么?见六婶儿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得后退了几步,哭声更甚。

    六婶儿追上去,一把抓住了孩子的手腕,“走!跟六奶奶回家!”

    孩子努力往后退着,不肯走。哭哑了的嗓子,几乎发不出声音。只是张着嘴巴涨红着脸,偶尔能听到一下抽气的声响。

    陆野眉头跳动了几下,嘴角哆嗦着。

    想起彩衣和林再这两个小魔头,拳头紧攥着。

    不管李四是她们俩谁杀的,这普普通通的一家人,算是彻底完了。

    留下一个五岁的孩子,怕也不会有什么未来的。

    六婶儿见孩子上劲儿,气的撒了手,怒道,“饿死算了!老娘管你死活!”说罢,气冲冲的转身走了。

    周围,村民们议论纷纷,任由孩子跌坐在地上守着刘氏的死尸嚎啕大哭。

    陆老三作为村里的话事人,叹一口气,冲着几个村民嚷嚷,“别瞅着了,李四家没人了,刘氏娘家也早就不管她的死活了,咱们就别干看着啦。罗子,老六,你们几个,把李四的坟挖开,我出几个钱,去一趟赵家屯,找赵木匠打一口薄棺,把刘氏埋了吧。”

    陆老六哀叹一声,道,“听三哥的。”

    那罗子道,“还是摆上一些贡品吧。唉……孩儿他娘,回家拿个碗,装几个馒头。”

    “我家还有一些苹果。”

    “昨天刚在山上打了一只野猪,我兑几块肉吧。”

    村民们开始忙碌起来。

    陆老三正要去赵家屯,却又被陆老六拦住,“三哥,这孩子……”

    陆老三想了想,道,“送刘家庄吧。刘黑子就算再恨他妹妹,也不能看着这孩子饿死吧。”

    陆老六有些迟疑,道,“刘黑子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他那个婆娘,又是出了名的凶悍。怕是……”

    陆老三叹气摇头,却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一旁,陆野看了看那哭泣不止的孩子,暗暗叹气,转身回家。

    到了家里,彩衣殷勤的端来热水,林再正坐在堂屋里嗑着瓜子儿,看到陆野,翻了个白眼。

    陆野面如沉水的看看二人,什么也没说,更没接彩衣递来的水,转身进了房间。

    彩衣和林再对视了一眼,林再道,“你惹他了?”

    “没啊。”

    “那可能是被狗咬了。”林再道。

    彩衣笑笑,走到门口,敲了敲陆野的房门。“夫君?”

    “滚!”陆野在房间里怒声吼道。

    彩衣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一双手不自觉的紧攥了一下。

    林再哼哼一笑,吐出瓜子儿皮,对彩衣说道,“听到没有?让你滚,还不赶紧的?”

    彩衣冷冷的看了林再一眼,闷声不语的在椅子上坐下来。

    林再的心情大好,虽然不明白陆野为什么忽然莫名其妙的发火,但是看到彩衣吃瘪,林再就异常开心。

    彩衣脸色变了好几下,最终又换上了一脸温柔的笑,“男人不开心,冲妻妾发火,也是常事。夫君骂我,说明他拿我当自己人。”

    林再嘴角一抽,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憋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字来,“贱!”

    房间里。

    陆野想要清净一下,不想听彩衣和林再说话,抬手打出了一道隔音禁制。

    他额头上的青筋跳动着,拳头紧攥着。

    脑海中不断的徘徊着那孩子凄惨的哭声,总也挥之不去。

    又想起昨夜林再杀死的那个修真者,不知道那修真者有没有妻儿。没有了家里的顶梁柱,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辛辛苦苦养育他的爹娘,培养他的师尊,又该有多心痛。

    从储物戒指里拿出那修真者的储物戒指,取出里面的东西。

    几颗晶石,几种药材,一把低品飞剑,还有一个精雕细琢的摇晃木马——显然是小孩子的玩具。

    飞剑的剑柄上,刻着几个字:逍遥门许金东。

    陆野紧握着剑柄,狠狠的一剑挥出,斩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桌子直接被斩成两段……

38 林再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