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师徒(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有陆媛凤帮着补充灵力,陆野恢复的很快,修炼一番《探花诀》,也就再也没了大碍。

    不过,使用瑶光之后的不良反应,还是让陆野心有余悸。自己现在的修为实在是太低了,根本不该使用那么强悍的杀招。

    说起来,南辰北斗共有九式,瑶光是第七式,道理上而言,第一式应该是最简单的吧?

    陆野盘腿坐在石床上,一手托腮,苦苦思索着纷乱的记忆中关于南辰北斗的所有信息,希望自己能想起第一式的用法。

    陆媛凤从外面走了过来,看到陆野,陆媛凤笑道,“没事了吧?”

    “嗯。”陆野看了一眼陆媛凤手里拿着的两个果子,笑道,“正好有些饿了。”

    陆媛凤把两个果子都递给他,才说道,“刚才真是谢谢你了。”

    “客气什么,我是你堂兄,又不是外人。”陆野没有客气,接过果子,咔嚓咬了一口,满口生津。“唔,味道不错。”

    陆媛凤应了一声,又道,“你的修为似乎很奇特,刚才我还以为你有凝脉九层的修为呢。”

    陆野笑了一声,道,“唬人比较好用。人家是扮猪吃老虎,我是扮老虎吃猪。”

    陆媛凤笑道,“那倒是。对了,之前你用的那一招,叫什么名字?看起来……唔,像是在穿越秘境之门的时候遇到的空间绞杀力量。”

    经陆媛凤这么一提,陆野也猛然间明白了过来。之前在进入秘境之门的时候,他就感觉那一瞬间的煞白世界,看起来似乎有些眼熟。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瑶光,打出来的效果,看起来就跟秘境之门的空间绞杀力量别无二致。

    怔了片刻,陆野才道,“这个……不好跟你说。另外,还请妹妹替我保密,即不要提及我用的那一招,也不要说我救了你。”探花郎的绝招,还是不要被旁人知晓比较好。

    陆媛凤沉吟片刻,才笑道,“呵呵,我懂。堂兄请放心,我不会乱说的。许多修真者,都有自己的秘密。我只是好奇,随便问问。”

    陆野见陆媛凤似乎真的并不介意,才笑了一声,又道,“对了,这里有一行字,你看看。”说着,陆野闪开了身子,让陆媛凤去看那一行娟秀的小字。他自己,却尽量把视线避开,生怕那一行字,再让自己泪如雨下。

    陆媛凤走过去,看了一眼,神情之间露出惊异之色。“呀!陆落梅?难道是……”看到陆野一脸期冀的看过来,才笑道,“如果不是巧合的话,我想,这个陆落梅,应该是我落烟宗宗主紫烟上人的姐姐,也是我们陆家村的一位祖先。”

    “哦?陆家村的?”陆野凝起了眉头。

    陆媛凤点头道,“落烟山得名于落烟宗,而落烟宗的落烟二字,就取自陆落梅和陆紫烟的名字。相传,当年陆落梅曾经被当时的一个叫做天元门的门派收为弟子。想来,这里应该是天元门的遗址。”

    陆野想了一下,笑道,“对于陆落梅和陆紫烟,我倒是挺感兴趣的,你了解多少?说来听听。”

    陆媛凤在石床上与陆野并排坐下来,笑着说道,“我知道的也不多啊。只是传闻说陆落梅资质奇佳,是个修真天才,不过,很可惜,她和她的父母,还有她当时的恋人,最后被同村的一个青年杀死了。”

    陆野拧着眉头,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试探着问道,“那青年,叫什么名字?”

    陆媛凤却摇了摇头,道,“不清楚。过去了太久,大概没有人会记得了。只是老辈人都说,那青年原本也是陆家村的人,修为高绝,而且跟陆落梅是青梅竹马,二人甚至还早早的订了亲。”

    陆野叹了一口气,一时间竟然沉默了下来。

    不知为何,陆野总感觉,那个青年,很可能就是自己。

    难道说,上辈子的自己,不仅仅贪花恋草,还是个心狠手辣的恶贼吗?还是说,这故事里,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秘?

    陆野正在胡思乱想着,远处又传来一声兽吼。

    声音刺耳,腥气扑鼻。

    陆媛凤微微凝眉,道,“看来,又有一个家伙完蛋了。”

    “怎么回事?”

    陆媛凤道,“这凶兽,每吼叫一声,必有一人被杀。我在宗门典籍中看到过,想来应该是混沌后裔——犴犲。此兽专门吞噬元神,很难对付。不过,吞噬元神的灵兽,若是真能猎杀了,炼制成丹药,对于元神的好处,自然也是不言而喻的。”

    陆野讪讪一笑,问道,“你想去试试?”

    “我?当然啊!犴犲啊!强化元神啊!谁不想要。可是……”陆媛凤有些丧气的鼓起了嘴巴,道,“还是算了吧。我来之前,我师尊就交代了,不要太过执着于其中法宝,也不要去危险的地方逞强,好好的体悟一下秘境的奥秘,才是最重要的。相传,剑皇甘不平和狂士万宗灭,就曾经差点儿在秘境之中顿悟。纵然没有顿悟,二人也一样成了修真界的传奇。剑皇的甘蓝剑雨,据说就是顿悟自某个秘境之中……”说到这里,陆媛凤忽然又想到了陆野之前用的那一招“瑶光”。心念动了一下,又讪讪一笑。

    自己真是想的多了,陆野就算有些奇遇,怎么可能会像剑皇那般高高在上的人物一般从秘境之中领悟出什么招数来呢。他之前那一招,大概只是跟秘境之门很像而已吧。

    陆野其实有着跟陆媛凤一样的想法,他觉得,自己那一招瑶光,很可能真的是从秘境之中领悟而来。“说起来,怎么体悟秘境啊?”

    “这个……”陆媛凤有些迟疑。

    陆野一怔,赶紧道,“我就是随口问问。”

    “呵,堂兄想多了。”陆媛凤道,“体悟这种事,有时候就是一个福至心灵的顿悟,至于怎么体悟,我真的不知道。”

    陆野冲着陆媛凤笑笑,想到之前陆媛凤受了伤,忙问道,“你的伤,不要紧吧?”

    “没关系。”陆媛凤道,“进来之前,我师尊送了我一件宝甲,挡住了那剑芒的一些伤害。”

    “那就好。”陆野想了想,觉得在秘境这种天然宝地闲聊实在是浪费时间,便道,“我也没什么事儿了,你……要是有事儿,就去忙吧。”

    “我也没啥事……”陆媛凤话说了一半,才意识到陆野这是在赶自己走呢。她有些哭笑不得,道,“啊,忽然想起来,我要去找我师兄。堂兄,那我……先告辞了。”

    “嗯嗯,去吧。”

    陆媛凤走出那破屋,又回头看了陆野一眼。

    这是第几次了?

    这家伙……

    为什么总是赶自己走?

    很多师兄弟都巴不得自己陪着他们聊天呢!

    真是的!

    怪人!

    越想越觉得郁闷。

    陆媛凤心念一动,压制了气息,悄悄的转了一圈儿,绕到了屋后。

    那破屋早已破烂不堪,透过墙壁的裂缝,倒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房间里坐在石床上打坐修炼的陆野。

    “这家伙,就这么安心的在秘境里修炼?虽然这里很适合修炼,可是……去找天材地宝,不是更好?”没有发现陆野在干什么隐秘的事情,反而让陆媛凤有些失望。

    回想之前陆野干掉那修真者的招数,陆媛凤心底就是一颤。

    这个堂兄,似乎不简单啊。

    那到底是什么招数?他竟然讳莫如深的不让自己跟人提及。

    他的身上,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

    远处又传来了一声兽吼。

    犴犲每吼叫一声,就会吞噬一个修真者的元神。

    很显然,又有一个不知死活的家伙成了犴犲的腹中餐。

    真是个厉害的凶兽,却不知到底长什么样子。

    陆媛凤迟疑了片刻,终究还是难忍好奇之心,也顾不得永言真人的叮嘱,朝着那废墟之地跑去。

    跑出很远,陆媛凤发现,就在前方森林的边缘地带,一众修真者正稀稀落落的蹲守在那里。每个人都一脸警惕的看着那一片废墟中的一处坍塌了一半的房舍。

    陆媛凤往人群中扫了一眼,找到了自己的表姐赵颜,不禁欣喜不已。小心的靠上前,陆媛凤轻声喊道,“表姐。”

    赵颜没有回头,只是做了个禁声的手势,一脸紧张兮兮的盯着前方。待到陆媛凤来到身旁蹲下来,赵颜才压低了声音,说道,“好像是犴犲,这下不好对付了。”

    “嗯。”陆媛凤道,“表姐找到什么好宝贝没有?”

    赵颜浅浅一笑,道,“捡到了一个储物戒指,还没来得及查看。”

    “恭喜。”

    “呵,小凤,你们落烟宗典籍浩瀚如烟,其中有没有记载犴犲弱点的?”

42 师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