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彩衣的谋划(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两人一兽,相互僵持在狭小的灵田秘境之中。

    虎视眈眈的犴犲,虽然不敢靠近陆野,但流露出的杀意,依然让陆野和周元生心惊肉跳。靠着吞噬修真者的元神成长的犴犲,对于修真者的元神,有着天生的压制能力。

    陆野元神强悍,倒是可以不为所动,但是周元生却不行。只是被犴犲冷冷的看了一眼,周元生的元神就颤动了一下,差点儿没有跪在地上。

    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周元生道,“师尊,要不……我们撤吧?”

    陆野没有回答周元生的问题,只是冷冷的盯着犴犲,迟疑了片刻,陆野试着问道,“这地狱花……是你的?”

    犴犲龇牙咧嘴的瞪着陆野,口水不停的顺着两颗锋利的牙齿滴下来。

    吼!——

    伴随着这声吼,陆野怔了一下,他好像听到了一个声音。

    “陆北斗!你混蛋!”

    陆野一脸惊异的看着犴犲,片刻,才明白过来。这是犴犲在用神识跟自己交流,类似于金丹高手的密语。

    陆野的元神虽然强悍,但受到修为限制,依然不会使用神识交流,只能开口问道,“你认识我?”

    周元生有些惊讶的看看陆野,又看看那犴犲,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吱声。犴犲没有搭理他,他也没有察觉到犴犲正在跟陆野交流。

    “化成灰我也认得你!”犴犲的神识意识清晰的传过来,“看样子,你好像遭遇了不测,不仅修为大降,竟然还不记得我了。”

    陆野拧着眉头看着犴犲,没有说话。

    “早晚有一天,我会亲手宰了你!为落梅报仇!”

    陆野苦笑一声,道,“很抱歉,之前的事情我都记不起来了。落梅……是陆落梅吗?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不需要知道了!”犴犲愤怒的冲着陆野嘶吼。“赶紧滚开!不然,我杀了你!”

    “呵,看起来你似乎没有这个勇气啊。”陆野觉得有些好笑。会叫的狗不咬人。这犴犲明明极为凶悍,却只是冲着自己嘶吼,显然,它是有所忌惮。“我是真的好奇,你为什么会这么怕我?唔……难道说,是因为我的元神很强吗?”

    “我才不怕你!”

    “那你来啊,来杀我。”

    “你……”

    陆野冷哼了一声,剑锋更加靠近地狱花,“告诉我关于陆落梅的事情,不然我毁掉你的地狱花!”

    “别……别乱来!”犴犲急了,“我告诉你!”

    “说!”

    “你真的忘记了?唔,你的长相变了,修为大降,看起来像是飞升失败导致。可你为何会失忆呢?旁人飞升失败后,历经千年磨砺,会失忆很正常。可你……你的元神那么强悍,怎么可能会失忆?”

    陆野怔了一下,狐疑的看着犴犲,迟疑了一下,又道,“还是先说陆落梅吧。”

    “好吧,你答应我,我告诉了你,你不准碰我的地狱花。”

    “可以。”

    “一言为定。”

    “当然。”

    “好吧。”犴犲犹豫了一下,还是传来了意识,“你生于陆家村,本名叫陆北斗,与落梅青梅竹马,早早就订了亲。后来落梅被天元门掌门看中,收入门下。你因为资质不好,无缘修真。再后来,你就远走他乡。不过短短二十年之后,再回到陆家村,你已经是金丹高手了……”

    金丹期的陆北斗,算得上是衣锦还乡。

    原本打算立刻与陆落梅成亲的陆北斗发现,陆落梅竟然已经嫁给了同门师兄尹天元。愤怒的陆北斗,与尹天元在陆家村打了起来。陆北斗一剑斩下了半壁峰,砸死了包括他和陆落梅的父母在内的许多陆家村人。

    再之后,陆北斗手持一件特别像棺材的法宝,追杀尹天元和陆落梅至天元门。

    天元门上下数百口,尽数死于其手,包括陆落梅……

    陆野怔怔的看着犴犲,一时间脑子有些发懵。

    长相丑陋而凶残的犴犲,竟然双目含泪。它怒视着陆野,“陆北斗!杀死自己心爱的女人!是什么感觉?!”

    陆野感觉胸口有些压抑,脸上湿漉漉的。

    不知何时,自己竟然泪如雨下。

    当年的自己,是这样一个疯子吗?!

    心神仿佛受到了重创,陆野的身子晃了两晃,幸亏周元生及时扶住了他。深吸了一口气,陆野推开周元生,表示自己没事儿,之后看向犴犲,道,“这一切,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我?我就是尹天元!”犴犲道,“天元门掌门师尊收我为徒,赐姓尹,以天元二字为名。当年若非我自知不敌,自毁肉身,布下了这天元秘境,也活不到现在了。”

    陆野一时无语。

    犴犲那一双漆黑环眼中,落下泪来。“陆北斗!你知道吗?两千年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割下你的脑袋,祭奠落梅和天元门上下数百同门在天之灵!”

    陆野感觉浑身无力,仿佛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空了。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自己走进陆家村的废墟时,会痛苦的不能自已,看到陆落梅刻下的字,会泪如雨下。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自己真是死不足惜了。

    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陆野怔了一下,忽然哑然失笑。

    “师尊……”周元生有些不明状况,看陆野神情有异,不由的有些担心。

    陆野看向犴犲,道,“我想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忆甚至性情大变了。”

    “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我想忘记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自己选择了遗忘。或许,我痛恨原本的自己,所以选择了改变。”

    “忘记了,就能解脱了吗?!”犴犲的愤怒,多了几分,同时,丑陋的脸上,也多了一分狰狞,“陆北斗,你的元神,真的很强啊。”

    陆野微微凝眉,看向犴犲,不明白它为何突然会说出这话来。

    “我说了这么多废话,就是为了拖延时间而已。在地狱花旁边待的时间越久,就会在不知不觉间受到它的诱惑。没想到,你竟然丝毫不为所动。真是厉害。”犴犲道,“不过,能先杀死你的同伴,也挺不错的。”

    陆野心头猛然一紧,回头一看,不由大吃一惊。

    周元生的双眼中,带着一种诡谲的“爱慕”,一只手,竟然碰到了那地狱花的花瓣。此刻,周元生身上的灵力,正在被地狱花不断的吞噬。可他的脸上,竟然依然带着莫名的享受的神情。

    陆野大惊失色,赶紧举起了手中的飞剑,狠狠的朝着那地狱花斩去。

    砰的一声,那地狱花,散发出一股强烈的灵力波动,竟然直接把陆野给打飞了出去。

    陆野的身子轻飘飘的飞出去,重重的落在地上。

    胸腔里灵气乱窜,显然被这地狱花的反击重伤了。

    这个时候,陆野才明白,这犴犲十分狡猾,刚才它的担心,就是在做戏而已!无非就是想骗自己跟它多说几句废话而已!

    陆野快速爬了起来,冲向周元生。此刻的周元生,脸上已经呈现出了一种死灰之色。再晚一会儿,必然没得救了。

    陆野不敢迟疑,一把抓住了周元生肩膀上的衣服,想要把他拽开。不成想,陆野猛然发现,这周元生好似是触电了一般,自己的手一碰到他,体内的灵力,竟然也开始被吞噬,全身上下,都无法动弹了。

    “坏了!”

    陆野暗叫不好,强悍的元神自行打出了回忆杀进行反击。

    只是,很可惜,回忆杀是一种元神攻击,对于地狱花这种灵植,实在是没什么屁用。

    陆野的灵力本就稀薄,被地狱花如此迅速的吞噬,肯定坚持不了多久。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陆野猛然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被地狱花吞噬的感觉,好似曾经有过……

    下意识的,陆野放空了心神,元神跟随着自己的灵力,直接通过周元生的身体,进入到了地狱花之中。

    地狱花吞噬万物之灵,为何犴犲会喜欢吃它?

    因为犴犲是吞噬元神的灵兽,元神极为强悍!

    地狱花不怕任何攻击,唯独害怕元神!一旦元神进入地狱花,就能够引导地狱花积攒的所有灵力。

    “师尊!”就在陆野的元神进入地狱花的那一刹那,周元生回过神来,看到自己被地狱花“拉扯”住,不由大惊失色。

    “别慌!别动!”陆野道。

    不远处,犴犲十分意外的看着陆野,龇牙咧嘴的恼怒异常。它没想到,陆野竟然懂得如何吸收地狱花的力量!

    这怎么可能?

    地狱花可是魔域的东西!没有经过魔域的魔气洗礼,就算元神再强悍,也不可能收服地狱花的!

    难道陆北斗进入过魔域?!

    犴犲愤怒的往前走了两步,想要扑上去把陆野咬成碎片,可心底那种惧怕,让它十分痛苦。

    曾经被陆北斗杀过一次!

    就算过去了两千年,犴犲依然会对陆北斗有着天生的惧怕!——这就是犴犲的本性!

    犴犲龇着牙,身上冷汗直流。

    它用满腔的怒火强忍着内心的恐惧,一步步的朝着陆野靠近。

    距离近了一些,犴犲终于鼓足了勇气,冲着陆野发出一声巨吼。吼声之中,竟然有灵力徘徊。一旦这灵力碰触到修真者,就会立刻开始帮助犴犲吞噬修真者的元神。

    只是,让犴犲有些意外的是,就在灵力碰到陆野的时候,忽然在陆野身上打来了一道灵诀。

    非常快速的灵诀,躲闪都来不及!

    回忆杀!

    对地狱花没用,但对犴犲,还是有效的。

    而且,陆野的元神极为强悍,犴犲用元神来攻击陆野,不会有任何效果。

    犴犲懵了一下,回过神,不由大惊!

    陆北斗?!

    虽然变了模样!但确实是陆北斗!

    自己对元神的强悍感知,不会有错!

    他怎么会在这?

    地狱花?!

    不好!

    犴犲开始继续忍受着内心那种天生惧怕的折磨,鼓足了勇气,对陆野使出了吞噬元神的手段。

    片刻……

    犴犲懵了一下。

    咦?!

    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这两个家伙是……

    陆北斗?!

    虽然变了模样,但确实是……

    ……

    咦?!

    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坏了!

    外面怎么突然多了好多修真者!

    难道秘境被发现了?

    哎?这两个家伙是……

    陆北斗!?

    ……

    “师尊!这犴犲是白痴吗?”周元生的精神恢复了一些,努力吸收着陆野的元神从地狱花中带回来的灵力,看了一眼犴犲,感慨道,“它的攻击对你好像没什么用,为何还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这不是白费力气吗?”

    “呃……”陆野当然知道是回忆杀的效果,这犴犲不断的攻击自己的同时,记忆也在不断的被抹去。而且,看起来似乎攻击的次数越多,被抹去的记忆也就越多。不知道需要被它攻击多少下,才能让它忘记两千多年的记忆,从而不再找自己的麻烦呢?心里如此想着,陆野口中却道,“灵兽么,再灵,那也不过是野兽,心智肯定是不怎么健全的。”

    “有道理。”周元生道。

    “好了,别理它,咱们专心修炼。这地狱花的灵力,似乎极为纯净,太难得了。”

    “嗯。”周元生的体质,不同于陆野,不可能像陆野一样无止境的吸收地狱花的灵力,但是,有这个好机会,周元生还是不想错过。

    呼!

    凝脉二层了!

    几十年了,终于突破了境界。

    周元生老泪纵横。

    ……

    没有人知道犴犲到底攻击了陆野多少次,犴犲只觉得自己攻击了一次。

    直到地狱花呈现出枯萎的状态,陆野和周元生也放开了地狱花,犴犲终于停止了攻击。

    它愤怒的看着陆野,龇着牙,神识传来,“陆北斗!?怎么可能!秘境刚刚形成,不可能有裂缝!你怎么进来的?!”

    陆野没有理会犴犲,仔细查看了一下自己的修为。

    有些出乎预料,竟然直接进入了凝脉期。

    凝脉的感觉……

    陆野微微闭眼,回忆了一下回忆杀的法诀。

    看向犴犲,陆野微微凝眉,道,“对不住了,有些事情,你还是忘了吧。”说着,忽然朝着犴犲打出一道灵诀。

    犴犲看到灵诀打来,急忙躲避,之后愤怒的瞪了陆野一眼,竟然转身就跑。

    怎么回事?!

    这里不是天元门的灵田吗?
44 彩衣的谋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