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真魔不两立(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姐姐,你真的不该来这里的。”彩衣笑吟吟的看着林再,一只手摸到了棺材的边缘,好似触电了一般,彩衣的身子抽搐了一下,之后微微闭眼,仰着下巴,“嗯……呼……真是好东西。”

    陆野被林再突然打出来的三颗魔骷惊了一下。

    他微微凝眉,看着那漆黑的天棺,心里忽然涌现出一股莫名的恐惧之感。

    “陆北斗……陆北斗……”那棺材里漆黑的无尽深渊之中,不停的呼唤着自己名字的声音,让陆野心惊胆战。里面浓郁的死亡气息,让陆野脊背发凉。

    这玩意儿!

    到底是什么?!

    曾经真的属于自己吗?

    是自己炼制的?还是从别处得来?

    “贱人!”林再面如凝霜的瞪视着彩衣,道,“你到底把我爹藏哪了!快交出来!”

    彩衣睁开眼,一脸惊奇的看着林再,问道,“还要继续演戏吗?天棺是我的了,你再演,也没什么意义了。”

    林再偷偷的看了陆野一眼,见陆野只是盯着那天棺发呆,并没有看向自己,哼了一声,梗着脖子道,“谁演了!我是真心喜欢夫君的!”在天棺还没有被彩衣取走之前,依然有希望,林再不想放弃。“夫君!别相信这个贱人的屁话!我们和元生联手抓了她!我有一百种办法让她把咱爹交出来!”

    陆野看了林再一眼,还未说话,却听得彩衣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认识彩衣这么久,倒是第一次听到她这样大笑。

    “夫君!”彩衣脸上的笑容没有收敛,看着陆野,道,“要么你现在打开天棺,要么……咱爹立刻就死!我数到三。嗯,三……真是可惜。”言毕,彩衣忽然伸出纤纤玉指,要掐动灵诀。

    “等等!”陆野知道自己很可能被彩衣戏耍了,很可能就算开启了天棺,彩衣依然会杀了陆老残甚至对自己下手,但是,他没有别的选择。

    即便是明知必输的赌局,他也只能赌一把。

    陆野说罢,意念一动,那天棺的棺盖,立刻轻微的震颤起来。与此同时,陆野惊讶的发现,仿佛有着一股奇异的力量在拉扯着自己,似乎是要把自己拉扯进那棺材里。

    而且,伴随着棺盖的轻微震颤,周围的空间似乎也开始不稳定了。一股奇异的死亡之气,从棺材与棺盖的缝隙里涌了出来,瞬间弥漫四周。

    强烈的波动,使得冰潭的水面上出现了一层层细微的涟漪。冰潭周围,那些号称四时不谢之花的雪白灵植,忽然间变得萎靡起来,一片片花瓣,悄然而落。那万年不灭之火,竟然也扑闪了几下,最终熄灭……

    “噗!”彩衣忽然吐了一口血,殷红的血,落在那漆黑的棺材上,顷刻间不见了踪迹。彩衣一把抓住了棺材的边缘,脸色变得煞白。与此同时,她的另一只手,不停的往天棺上打出灵诀。一层层灵光,在天棺上乍现。

    林再嘴角也溢出血来,浓郁的死气,让她几乎承受不住。她想要趁着彩衣受伤冲上去干掉她,可无论如何努力,竟然也动弹不得。转脸看看陆野,看到他脸色惨白,嘴巴里不停的有血冒出来,林再急道,“夫君!停下!你会死的!”

    一旁,周元生受到的创伤最为严重。

    他的元神最弱,根本无法抵抗这种诡异的空间力量的冲击和死气的折磨。他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却根本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有血不停的从嘴巴里涌出来。血淋湿了胸前的衣襟的同时,周元生忽然有些恍惚。

    恍惚间,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个守着两具冰冷死尸的少年,在清冷的破屋里嚎啕大哭。“爹!娘!”少年声嘶力竭的大喊,痛苦的趴在死尸上,直到哭哑了嗓子……

    陆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这棺盖,似乎轻易不能开启。

    他清楚的明白,一旦开启这棺盖,自己必死无疑。

    正打算停下来,却忽然听得彩衣喝道,“不要停!除非你想我死!我在祭炼天棺!一旦失败,我必死无疑。我死了,咱爹也活不成!你放心!你死不了!你也不能死!”

    不能死?

    为什么不能死?

    陆野怔了一下,之后忽然听到了身旁周元生嚎啕大哭的声音。

    回头看了一眼周元生,陆野吃了一惊。

    此刻,周元生一脸的死气,躺倒在地上,不停的大哭着,眼看着就要不行了。

    陆野不敢迟疑,赶紧平推一掌,直接把周元生远远的推到了一处台阶上,让周元生顺着台阶滚了下去。

    “快点儿!”彩衣忽然断喝道,“不想咱爹死,就赶紧开启天棺!”

    陆野当然不希望陆老残死掉。

    他只能听从彩衣的吩咐。

    咬咬牙,陆野发了狠,努力集中了元神意识,闷哼了一声,那棺盖应声而起。

    紧接着,陆野猛然间感觉到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他的身体,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朝着那天棺走去。

    这个时候,彩衣一个翻身,竟然跃进了那棺材里。

    站在棺材上,彩衣原本就惨白的脸上,忽然出现了一层灰蒙蒙的颜色。原本一直带在脸上的暧昧的笑容,也逐渐敛去。唰唰唰的连着对着棺材不停的打出同一种灵诀,直到陆野停下了前行的脚步,彩衣才呼出一口气,不再打出灵诀。

    彩衣冷冷的看向痴痴呆呆的陆野,道:“夫君,回家吧,咱爹在家等着你呢。”说罢,又看向林再,“啧啧,姐姐是怎么了?哭的如此伤心?死气攻心,寒气入体……你的魔心,还有救吗?”

    林再仿佛没有听到彩衣的话,只是双目无神的瘫坐在地上,犹如一个绝望的邻家女孩儿,眼泪不停的落下来。

    彩衣又看向陆野,道,“夫君,咱们后会有期。”说罢,竟然躺在了棺材里,凌空而起的棺盖,啪的一声落下来。

    就在棺盖紧闭的那一刹那,陆野仿佛被抽空了灵魂,身子软软的倒了下来。

    ……

    炎炎夏日,大地犹如火烤一般。风吹起,一股热浪扑面,让人汗流浃背。深山老林里的知了不厌其烦的鸣叫着,为这死寂一般的夏日更添一份枯燥。

    距离“绝迹之难”已经过去了一年多。

    如今的落烟山,再也不见了曾经的平静。

    紫烟上人重伤闭关,落烟宗紧闭门户不问尘世。没有了大宗门坐镇,落烟山上的各大修真门派之间的纷争,再也没有人主持公道了。一场场厮杀,总是不断的出现在落烟山的每个角落。

    当年封剑门与落烟宗那一场莫名其妙的厮杀,最终导致了常洛上人殒命,封剑门不复存在。而被封剑门偷袭的落烟宗,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除了紫烟上人身负重伤之外,永言真人等十数位金丹高手毙命,金丹以下弟子,更是死伤无数。

    有传言说,当年永言真人突然背叛了落烟宗,袭杀了许多高手,并且最终金丹自爆而死。若非如此,落烟宗也不会死伤如此惨重。也有传言说常洛上人并非死于紫烟上人之手,而是自毁元神而亡,甚至极有可能并未死亡,而是重伤逃命去了。

    门派厮杀,从无胜者!

    每个修真者都明白这个道理,然而,不蒸馒头争口气的落烟山修真者们,没有吸取落烟宗与封剑门的教训。你死我活的纷争,永远不会停歇。

    落烟无主,纷争不止。

    甚至有人希望飞云宗取代落烟宗的位置,来主持落烟山的大局。

    然而,传言说飞云宗在云江一带跟某个大宗门起了冲突,眼看着纷争即起,竟是无暇北顾。

    好在落烟山上,还有烟霞门,还有赵允。

    虽然不过筑基修为,但赵允的声望极高。特别是在这种纷争四起的时代,一个炼丹高手的面子,没有人会不给。被欺负的实在是过不下去的门派,往往会找到赵允。赵允也从不会不管不问,常常舍着一张老脸来平事儿。

    可总会有人不给赵允面子,不仅仅因为赵允的修为太低,烟霞门的实力也很一般。毕竟,有些恩怨,实在不是各退一步就能解决的事情。

    比如清潭门与赤剑门的纷争。

    清潭门大弟子鸿翔的胞弟,死于赤剑门廖无几之手。两人的恩怨,岂是赵允的面子能解决得了的?更何况两大门派之间,本就有着根深蒂固的仇恨。

    不过,这些纷乱的事情,跟山沟寨没什么关系,跟林再,也没什么关系。

    林再穿着一身粗布衣服,扛着一把锄头,从田间走来。

    迎面碰上了六婶儿和陆老六。

    六婶儿笑着想要打个招呼,却看到林再仰着脸不屑搭理自己的模样,随即啐了一口,板着脸快步走开。

    “什么东西!”六婶儿嚷嚷着骂了一句。

    陆老六赶紧做禁声状,“嘘!别乱说话!这小媳妇,可是个修真者啊!”

    “修真者咋了!”六婶儿倒是横的很,“还能杀了我不成?”

    陆老六回头看了看林再,见林再好似没听到一样径直前行,才叹了一口气,道,“她就是个孩子性子,你跟她一般见识干什么?再说了,也是个可怜的孩子。”

    林再也觉得自己挺可怜的。

    辛辛苦苦忙了那么久,到头来,却是为她人做嫁衣不说,还搞的自己随时可能小命不保!

    有些丧气的到了家门口,林再一眼看到了蹲坐在门口的周元生。

    周元生的脸色苍白的厉害,自从上次在绝迹峰的冰潭遇险,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这一年多里,周元生的修为虽然没有落下来,但身体却是日渐不支。

    原本还算硬朗的身子,如今走路都颤巍巍的,背更是驼的厉害,眼看着,就要不行了。他的元神太弱了,被天棺的死气侵蚀,如今,已经时日无多。

    看到林再回来,周元生扶着门框,颤巍巍的站起来,对着林再躬身一礼。“师娘。”

    “你又来干嘛?”林再有些不满,打开院门,走了进去,随手把手里的锄头扔到了墙角。

    周元生蹒跚着走进来,随手关上了院门。

    跟着林再走进屋里,看一眼西间里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陆野,叹一口气,才对坐在堂屋里喝茶的林再说道,“师公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最近常常昏厥。你的殇偶丹还有吗?”

    林再斜了周元生一眼,嘿嘿笑道,“我说,你不是一直觉得我是个魔族,不值得信任吗?怎么?竟然求到我头上来了?你就不怕我给你师公吃毒药毒死他吗?”

    周元生苦笑,躬身无语。

    或许是因为祖辈的口口相传,对于魔族,周元生从来不会信任,也没有任何好感。不过,若非林再,自己和师尊陆野甚至师公,早就死了。对于这个魔族的小师娘,周元生不知该如何面对。这小师娘还是个孩子脾气,每次自己来求丹,总是要挖苦两句才甘心。周元生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

    林再翻了翻白眼,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黑漆漆的丹药,放在桌上,道,“最后一颗了。炼制殇偶丹的材料你带来了没有?”

    周元生叹气摇头,道,“药铺生意不好,实在是……以前还能从少堂那里拿到一些晶石。可现如今,少堂被金家禁了足……”

    “行啦行啦!”林再有些厌烦的摆了摆手,道,“我会想办法的,赶紧滚吧。”

    周元生拿起殇偶丹,躬身一礼,又感激的看了一眼林再,颤颤巍巍的离开了陆家,离开了山沟寨。

    虽然小师娘是个魔族,虽然小师娘的脾气很差,但是……

    周元生依然很感谢小师娘,若非她炼制的殇偶丹,被下了魔偶的师公,怕是早就死透了。

    眼看着周元生一走三晃的虚弱的背影,林再的眉头凝成了疙瘩。

    直到周元生离开院落,林再忽然有种特别压抑的感觉。走出堂屋,站在院子里,抬头看天,狠狠的做了几个深呼吸,感觉好受了一些,才回到房间里,瞥了一眼昏迷不醒的陆野,狠狠的抬手在陆野脸上抽了一巴掌。

    依然有些不解恨!

    林再伸手捏住陆野的脸,使劲拽着,嘴巴里嘟囔着,“蠢货,醒醒好吗?再不醒过来,等到彩衣那贱人真正掌握了天棺,咱们都得完蛋!”

    陆野依然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林再有些丧气的撒了手,之后进了厨房做饭。

    吃过饭,林再拿起镰刀,下了地。

    灵草还不够成熟——现如今,陆野培育的这些中和药性极好的野草,被落烟山的修真者们称之为灵草。

    没办法。

    陆老残的老命等不及了。

    林再拿起镰刀,把还有些嫩的灵草都收割了。

    一直忙了一下午,累的腰酸背疼。

    第二天,带着这些灵草,林再去了石头镇上,找到了周元生,把灵草交给他,让他卖了灵草,换一些炼制殇偶丹需要的药材。

    林再要走的时候,周元生忽然叫住了她。

    “师娘……”周元生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师祖他老人家……还没有回来吗?”周元生日渐绝望,把仅剩的期望,都寄托在了那个从未见过的师祖身上。

    师祖?

    狗屁的师祖。

    林再心里嘀咕了一句,才道,“没有,等着吧,早晚会回来的。”说罢,转身快步离开。

    回到家,林再简单的吃了饭,又下了地。

    刚收割了一茬灵草,这个时候使用云雨诀来灌溉一下,效果会不错。

    林再使用了云雨诀,看着雨水哗啦啦的落下来,忽然有些烦躁起来。

    前些时候还好,灵草总能卖上个好价钱,行情还算不错。可随着有金丹高手跑到山沟寨,无视林再的愤怒,观察了陆家的灵草田之后,灵草种植的办法,就不再是秘密了。

    这两个月来,灵草的价格持续走低,林再的收入,也就越来越少了。

    不过炼气八层的林再,长时间的使用云雨诀,还是有些疲惫的。

    不知不觉间,林再就在地头上的一棵大树旁沉沉睡去。

    一直睡到日斜西山,林再忽然惊醒。

    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林再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

    虽然林再的元神足够强悍,可那天棺的死亡气息,还是给她留下了不小的创伤。再加上当时处在冰潭旁边,天棺的死气和冰潭的阴寒之气竟然配合的极好,林再的魔心,受到了重创。

    痛苦的抓了一下头发,林再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的尘土,朝着山沟寨走去。

    回到家,林再吃过饭,拿起自己的脏衣服,跑到院落里清洗。

    天黑透了的时候,林再才洗好了衣服,懒得用灵力烘干,直接挂在了晾衣绳上。

    看着满院子的晾洗衣服,再看看日渐破败的家,林再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这叫什么事儿!

    早知如此,当年自己没事儿找事儿的唤醒陆野那蠢货干什么?如果自己没有唤醒陆野,如果自己没有进入落烟山,也许彩衣那贱人就会死于落烟神剑……

    现在倒好,白白折腾了将近两年不说,自己还中了死气,随时都可能完蛋!

    越想越觉得委屈!

    越想越气的慌!

    林再愤怒的走进屋里,一把揪住了陆野的脸,狠狠的拧了起来。

    她真想把陆野的脸撕烂!

    忽然,陆野的眼皮动了一下,竟然睁开了眼睛。

    林再怔了一下。

45 真魔不两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