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冤家(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面对着一坨屎,一直思考了半个时辰。在鸿翔满是期待的眼神中,最终却是叹了一口气。

    这一口气,叹的鸿翔哆嗦了一下,心里凉了半截,嗫嚅着问道,“怎……怎么?”

    陆野有些尴尬的看看鸿翔,想想这家伙名声扫地,都是因为自己,立时间有些惭愧。“那个……鸿兄,实在是抱歉。让你失望了。这东西……只能炼制出一种很普通的丹药。”

    很普通的丹药?

    鸿翔感觉自己一下子被抽干了力气。

    如果只是能炼制出很普通的丹药的话,自己依然无法改变沦为笑柄的命运。想到“一坨翔”的绰号,鸿翔无力的倒退了两步,嘴角抖动了两下,看看陆野,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来。“呵呵……陆兄,在下……在下还有点儿事情,就此别过。”说罢,沉沉的吐出一口气,犹如行尸走肉一般走出了元生药铺。

    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再抬头看看火辣辣的太阳,鸿翔感觉很累,想要休息一下。

    迟疑了一下,鸿翔离开了石头镇,朝着清潭门的方向走去。

    自幼与亲弟弟一起来到清潭门修真,多少年来,鸿翔早已把清潭门当成了自己的家。弟弟死于廖无几之手后,鸿翔更是把清潭门的同门和师尊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然而,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每每想起同门嘲讽的眼神和掌门师尊冷漠的神情,鸿翔就有一种脊背发冷的感觉。鸿翔知道,师尊从来都是个好面子的,如今,自己给他丢了大脸,他生气也属正常。

    至于同门的冷嘲热讽……

    又能怪谁呢?

    怪只怪自己太蠢,怎么就跟着陆野捡了那么多的屎呢?

    陆野其实多少也有些自责,不管怎么说,若非自己跟鸿翔说那坨屎是好东西,他也不会跟着捡,更不会落得这般声名狼藉的地步。

    不过,陆野跟鸿翔并没有太深的交情,更何况也不是自己逼着他捡屎的。只是感慨了一把,之后便开始帮陆老残查看他体内的魔偶。

    魔偶,属于魔族独有的手段。利用特殊的材料,再配合散发着魔气的灵诀,来炼制成魔偶丹。可以口服,也可以强行催化丹药,用魔气打入对方体内。魔偶丹进入人体内后,会迅速消散,并依附在受丹者的元神之上,随时可以通过灵诀来影响受丹者的元神,从而加以控制。而且,魔偶无声无息,极难察觉。依附元神的时间越长,越是难以驱除。像常洛上人和永言真人,就是因为魔偶潜伏的太久,发现的太晚,已然无法驱除。

    陆老残身上的魔偶,存留的时间并不算长。而且,陆老残的修为太低,元神也很弱。元神太弱,就无法承受魔偶的魔气,会影响受丹者的元神,从而杀死受丹者。但是,元神太弱,魔偶依附起来也不容易,反而更容易驱除。

    拥有足够强悍的元神,对付一只魔偶,对于陆野而言,实在是不在话下。

    不过,陆老残的元神太弱,驱除起来,也不好太用力。就好比身体太弱的病患,治疗起来,也需要保守治疗一样。陆野不敢直接将魔偶驱除,担心会破坏掉陆老残的元神,只能一点点的慢慢来。

    每天将元神探入陆老残的体内,将那依附在陆老残元神之上的如同一小团黑气的魔偶剥离一些。不过半个月的时间,就成功将那魔偶驱除了。

    魔偶这种看似神奇的魔族手段,对于陆野而言,不过就是个小把戏而已。

    帮陆老残解决了魔偶之后,陆野就带着林再再次来到元生药铺,试图帮周元生解决死气。

    相较于魔偶,周元生体内的死气,才是最为棘手的。

    周元生的元神太弱,被死气侵蚀之后,生机被消耗的太严重。如果不赶紧驱除死气,周元生活不了太久了。

    死气伤害的是元神,却不像魔偶那样容易被剥离。魔偶只是依附在元神之上,而死气,更像是嵌入了元神之中。如果强行剥离,很可能会让周元生的元神受到致命的伤害。

    林再不关心周元生的死活,但她很关心陆野到底能不能驱除死气。见陆野探查过周元生身上的死气后沉吟不语,林再有些不安的问道,“咋样?”

    陆野摇了摇头,道,“这些死气,几乎快要跟元神融为一体了,十分棘手。”

    “你的元神很强,也无法强行剥离吗?”林再问。

    陆野道,“强行剥离是可以,但那样元生会死掉的。另外,我觉得……想要彻底的剥离干净,怕是没那么容易。”

    周元生苦笑道,“如果真的没办法,也没关系,能有幸拜在师尊门下……”

    陆野摆摆手,道,“看起来,你应该还能坚持一个月,容我好好想想。这死气虽然难缠,但就好比普通人的病症,对症下药,总是会有办法的。”说罢这话,陆野微微闭眼,沉下了心神。

    他仔细查看了一下自己体内的死气,心下有些奇怪。自己体内的死气,跟周元生的死气一样,也已经跟元神融为了一体。只是,让陆野颇为惊讶的是,自己体内的死气与元神好像相处的十分和谐,元神没有试图驱赶死气,死气也没有试图伤害元神。

    睁开眼,陆野看向林再。

    利用天魔眼,不难看出林再体内的死气,似乎又是一种状态。林再的死气,同样是与元神融为了一起,不过,那死气,总是试图侵蚀元神,而元神,却在努力的进行自我保护。道理上而言,林再体内的死气,跟周元生体内的死气相同,与元神不和。不过,林再的元神足够强悍,可以抵挡死气的侵蚀,但却有无法彻底摆脱死气的强行融合。

    陆野沉吟良久,认为自己的元神之所以可以跟死气和平相处,很可能是因为自己曾经拥有天棺。死气极可能有一定的认主能力,所以并不与自己的元神相互伤害。

    是否可以让周元生和林再体内的死气也认主?

    陆野想了想,直接否决了这个路子。

    不能让二者和平共处,又不能强行剥离死气,那就只剩下两条路了。

    其一,就是强化周元生的元神。一般而言,元神会随着修为的提高而强化,可惜周元生资质一般,不可能迅速提高修为,那就只能另辟蹊径——单独强化元神。

    “这个,应该不可能吧?”周元生叹气道,“史无前例啊。”

    林再却嘿嘿一笑,道,“老徒弟,你孤陋寡闻,知道什么?你师尊就曾经单独强化过元神。”

    陆野虽然失忆了,但他知道林再没有说谎。

    据林再之前所言,小乘期时的探花郎,元神的强悍程度,就远超大乘期高手。所以,陆野相信,自己之前一定进行过元神强化,而且也一定有办法。

    只是,具体的办法,陆野却一时间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不是白搭!”林再啐了一口,道,“其二呢?”

    “其二么……补充生气”陆野道,“以此来牵制死气。”

    林再翻了翻白眼,这个办法,还不如第一种呢!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高手因为在生气断绝前没能提高修为而陨落。修行者行的就是逆天改命的路数,何谓逆天改命?就是提高修为,延长寿命。如何延长寿命?自然就是让生气不绝。所以,想要延长或者按照陆野说的“补充”生气,那就必须提高修为。这跟提高修为而强化元神是一个道理。不同的是,陆野曾经单独强化过元神,算是有先例可言。但是,强行补充生气?

    林再没听说过,也不认为行得通。

    刚想讽刺陆野两句,林再忽然看到陆野淡然的表情,心里不由一怔,心说难道这家伙有办法?

    沉吟了一下,林再道,“那就补充吧。”

    “不是长久之计。”陆野却摇了摇头,“纵然补充了生气,被死气消耗之后,也是白搭。总不能一直服用丹药来补充生气吧?那岂不成了病篓子一样。除非……”

    林再的嘴唇哆嗦了一下。

    听得出来,陆野这家伙,真的有办法补充生气啊!

    强忍着心中的好奇,林再又问道,“除非什么?”

    “除非我能在元生的身上做一个小小的防御阵法,将生气植入阵法之中,引得死气去攻击,但是却又无法攻破防御阵法。这样的话,就能防止元生本身的生气再被死气消耗。如此一来,也算是暂时延缓了元生的寿命。至于如何彻底驱除死气,就可以慢慢想办法了。毕竟,如果元生仅存的生气不再被死气消耗,他怎么也还有十年八年好活。这些年里,大概总能想到办法吧。或者这十年八年里,元生到了筑基,生气变多,延寿二百。死气也就不再是问题了。”说到这里,陆野不禁苦笑,“只是,这种防御阵法该如何弄,我就有些一筹莫展了。”

    林再眨巴了一下眼睛,沉吟道,“这样的阵法……好像也不是很难吧?应该可以用魔族的魔偶之法,嗯,就是在元生体内的死气之上种下一个魔偶,魔偶内不去加持控制灵诀,而是加持生气……”

    “在死气上种下魔偶?”

    “死气不是跟元神融合了吗?道理上而言,能与元神融合,自然就具有元神的性质。魔偶本就是依附于元神的,依附在死气之上,应该不难吧?”

    陆野愣了一下,仔细想想林再的话,不由的恍然大悟。

    确实是个好办法!

    林再得意的冲着陆野扬了扬下巴,道,“本尊也不是吃素的吧?”

    “嗯嗯,你都是吃肉的,吃人肉的。”

    “人肉嘛,倒是没吃过。不过,如果你愿意贡献出来,我不介意尝尝。”说着,林再还舔了一下嘴唇,一副馋涎欲滴的模样。

    这话不能细想,细想就太不和谐了。不过想来林再也没有那方便的意思吧。——陆野心里恶俗的腹诽了一句,笑了笑,又看向周元生,给他使了个眼色。

    周元生到底是生意人,顿时恍悟,扑通一声拜倒在林再裙下。“师娘,救救徒儿!”

    林再嘿嘿一笑,看向陆野,道,“怎么样?我还是挺好的吧?”

    “是啊。”陆野讪笑道,“我们家小天,是最好的魔族了。”

    “是吧。哈哈哈。”林再笑了一阵儿,又苦着脸道,“还是不行,魔偶,其实就是魔偶丹,所需材料,我没有。”说罢,林再报出了几味药材,“想办法搞到吧。别的还好,魔楠草是个问题。这种灵植是魔域土生土长的东西,在修真界找不到。”

    陆野凝眉问道,“有什么替代品吗?”

    “嗯……疾风草吧,虽然控制效果会差一些,但本也不是用来控制元生的嘛。”林再摊摊手,“不过,据我所知,这种灵植,一株就价值一颗五品晶石。”

    “呃……”陆野一时无语。

    价值一颗五品晶石的灵植,绝对算得上极为昂贵了。

    听到林再的话,周元生也傻了眼儿。

    陆野将周元生拉起来,沉吟道,“说到底,还是要想办法赚晶石啊。除了疾风草,炼制生气丹的药材,也不便宜。不过还好,最难弄的一味药材,我们已经有了。还有六味……”陆野扫视了一下药柜,道,“我们店里有三种。”说罢,陆野对周元生道,“你先把这三味药材收起来,别再卖了。免得卖完了还要再去买。”

    周元生愣了一下,看着陆野,道,“哪三味?”

    陆野也跟着愣了一下,反问道,“你不知道?”

    周元生有些郁闷。补充生气的丹药啊!修真历史上多少炼丹高手都没有炼成的丹药,自己要是会,还能穷成这样?苦笑一声,周元生道,“弟子惭愧,真的不知。”
47 冤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