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陆野的想法(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星汉灿烂,银月生辉。

    林再仰躺在一张做工简陋的蔓藤编制而成的吊床上,看了一眼躺在树杈上休息的陆野,扑闪了一下眼睛,道,“夫君,跟你请教一个问题。”

    陆野双手垫在脑袋下,眼睛没有睁开,笑了一声,道,“问吧。”

    “自从你飞升失败之后的一千多年间,从未有人成功飞升,是不是因为通天路出了什么问题?”

    “我哪知道。”陆野道,“我失忆了,就算以前知道,现在也不记得了。不过,等哪天我又要飞升了,到时候或许能告诉你原因。”陆野打了个哈欠,道,“睡吧,困死了,明天还要赶路呢。”

    “睡什么睡,聊聊呗。”林再笑道,“我跟你讲讲魔域的事情吧,当年本尊在魔域,那可是……”

    “没兴趣。”陆野道,“你的信誉已经破产了,谁知道你跟我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嘁,没意思。”

    “本来就没意思。”

    林再有些悻悻然的撇撇嘴,鄙夷的看了陆野一眼,之后又看着满天星斗,说道,“南辰北斗……真的有九式吗?为什么你从来没有使用过除了瑶光之外的另外八式?还是说,你以前就是在吹牛?”等了好久,不见陆野回话,林再翻了翻白眼,又道,“你教我回忆杀,我教你炼制魔骷,怎么样?本尊炼制的魔骷,就是第五魔尊沐灵,也拍马不及。”

    依然没有得到陆野的回答。

    林再有些生气,从地上捡起一根干树枝,朝着陆野丢去。当然,林再不敢真的丢中陆野,回忆杀的自行反击,可不是闹着玩的。

    树枝在陆野身边掠过,落在了一人多高的野草丛中。

    见陆野依然一动不动,林再眼珠转了一圈儿,祭出了一颗魔骷。

    这是一个长得极为漂亮的魔骷,披散的长发,却遮掩不了原本美丽的容颜。它被林再控制着飞到了陆野的头上,眨巴着眼睛看着陆野。林再可以通过魔骷的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看着面前好似熟睡了一般的陆野,林再忍不住乐。“装!继续装!我就不信你睡着了!”见陆野没反应,林再继续说道,“我跟你讲个笑话吧,从前有座山,山里住着一个傻小子,名叫陆野……”

    陆野终于绷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林再也跟着大笑,“是吧!哈哈哈。就知道你没有睡着。”

    陆野笑着睁开眼,看着距离自己一尺左右的魔骷,道,“赶紧收起来吧,若是被高手察觉到魔气,你就完蛋了。”

    林再呦呦了两声,道,“这么关心我啊?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我是担心你死了就没人能帮元生种下魔偶了。”陆野道。

    “得了吧,探花郎什么品性,我还能不知道?就算你失忆了,也改不了贪花恋草的癖好。”林再笑道,“少在这假正经了。”

    “傻样儿。”陆野笑着骂了一句。

    林再嘿嘿的笑了一声,之后忽然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

    那只在陆野面前的魔骷倏的消失不见,林再翻了个身,背对着陆野,道,“睡啦睡啦!”闭着眼睛眯了一会儿,林再又睁开眼,偷偷的看了一眼陆野,见他又闭上了眼睛睡觉,眉头不自觉的拧在了一起。

    有些麻烦啊!

    林再痛苦的抓了一下头发。

    她刚才猛然间发现,只是被陆野骂了一句“傻样儿”,自己竟然会很开心。

    情绪太过容易波动!

    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

    这是魔心开始萎靡的征兆!

    对于一个魔族而言,魔性丧失,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魔心受创。

    林再清楚的记得,殇州十日的罪魁祸首第三魔尊,就是因为魔心被狂士万宗灭以一招“天河落日”斩杀了魔心,从而变成了一个白痴的!

    林再不想变成一个白痴,所以她必须赶紧想办法来治愈魔心。

    作为一个资深的魔族,林再当然有办法来治愈魔心的创伤,而且还不只有一种。比如利用魔气汇聚成魔潭,再布置一个温养阵法,每日沐浴的时候,找个人帮自己推动灵力,来温养魔心;比如去魔域的万魔谷,吸取万魔戾气,来强化魔心;比如炼制魔心丹;比如,生个孩子……

    迟迟没有行动,只是因为这些办法,都不太现实。第一种,关键在于找谁来帮忙推动灵力?陆野?那个白痴绝不会这么好心的。第二种,更不用想,魔域通道已经被探花郎封闭,根本无法回到魔域,更遑论去万魔谷了。第三种,魔心丹需要的材料都是魔域特产,在修真界根本无法炼制!而且魔心丹还有很严重的副作用。第四种……

    林再又偷偷的看了陆野一眼,之后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给这个蠢货生孩子?

    想想就鸡皮疙瘩四起。

    算了!

    先睡觉!

    也许自己的魔心足够强悍,最终可以自愈呢。

    安下了心神,林再闭上眼睛,呼呼大睡。

    翌日清晨,林再被一阵喷香的味道惊醒。睁开眼,就看到了旁边不远处的地方,陆野正蹲在一处火堆边,翻转着火堆上的一只烤的直冒香气的野鸡。

    陆野头也不回的指了指一个方向,“那边有条小溪,去洗把脸准备吃饭吧。”

    林再从吊床上跳下来,打了个哈欠,道,“夫君,起这么早。”嘟囔着走向溪边,洗了一把脸,回来发现陆野已经吃上了。

    林再舔了一下嘴唇,抓起剩下的半只野鸡,咬上一口,满口生津。“呼呼……味道不错嘛。”

    “慢点儿吃,烫。”

    “嗯。”

    “还有多远的路?”

    “没多远了,吃过饭就赶路,中午不停歇的话,大概天黑之前就能赶到了。”林再嘴巴里塞满了鸡肉,口齿不清的说道,“清潭门就在新昌河边。”

    “新昌河?”

    “嗯,等咱找到鸿翔,就跟他借一条船,在新昌河上顺流而下,就能到石头镇南数里之外。”林再见陆野瞅过来,不等陆野发问,直接说道,“来的时候不能走水路。新昌河上大大小小有百十个小瀑布,水又急得很,逆流而上的话,比走山路还麻烦。”

    陆野点点头,吃过了饭,便由林再领着路,继续赶往清潭门。

    正如林再预计的,一直走到傍晚时分,陆野才看到清潭门的山门。

    与落烟宗不同,清潭门不在山上,而在河边的一处不小的湖水边。整个山门沿湖而建,将整个湖泊都纳入了山门之内。湖泊之外,垂柳依依,鸟语花香。湖泊内里,到处都是亭台楼阁,小船水榭。看起来,不像个修真门派,反而更像是一个游玩圣地。

    陆野急着找到鸿翔,没心情欣赏风景,直接来到了清潭门的山门之处,对着两个清潭门弟子拱手抱拳,“二位请了,在下大前门陆野,前来拜会鸿翔师兄。”

    大前门陆野的名头,早就在落烟山一带传开了。有凌绝上人那般炼丹宗师坐镇,没有人敢小瞧这个至今在落烟山一带连个山门驻地也没有的大前门。

    那二人对视了一眼,回礼道,“原来是陆师兄。”

    陆野笑道,“不知鸿翔师兄可在?”

    那二人又是相互看了一眼,迟疑了一下,其中一人才道,“他在倒是在,只是……”

    陆野拧了一下眉头。

    “只是受了重伤。”

    “受了重伤?!”

    “半个月前,他从石头镇上回来,被廖无几偷袭,受了重伤,现在正在门派内修养。”

    “这样啊……是否方便?在下想……”

    “陆师兄请。”

    其中一人头前带路,领着陆野和林再沿着湖泊走了很远,才在一处一半建在湖中的房舍前停下。“他就在里面了,二位自便,我就不进去了。”

    “多谢。”

    陆野道了谢,看着那人离去,才对林再说道,“看来鸿翔的处境不太妙啊。”

    “受伤了而已。”林再道,“修行时受点儿伤不是很正常?”

    “我不是说这个,你没发现?这把守山门的二位,提及鸿翔,他来他去的,连个大师兄也不叫。”陆野说罢,苦笑了一声,走到那房舍门前,见大门敞开着,便喊了一嗓子,“鸿翔师兄可在?”

    片刻,有人在屋内喊道,“是陆兄吗?”声音竟然有些颤抖。

    陆野一愣,看看林再,迈步走了进去。

    循着声音,陆野来到了卧房,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鸿翔。鸿翔脸色苍白,消瘦不堪。原本风雅俊逸的青年,现如今,竟然瘦的颧骨都凸了起来。

    一进房间,陆野立刻就闻到了一股骚臭味儿。

    房间里的餐桌上,胡乱的丢着几个碗。碗里还有不少残渣剩饭,都已经发了霉。

    林再捏了一下小鼻子,嚷嚷道,“臭死啦!”

    鸿翔脸色一红,苦笑道,“见笑了。”

    陆野强忍着恶臭,问道:“鸿兄,你这是……”

    鸿翔想要用手撑着身子坐起来,胳膊却不停的打颤。

    陆野赶紧上前,扶着他坐起,之后再看鸿翔,凝眉道,“经脉俱损?!”

    “呵……陆兄好眼力。”鸿翔靠着床头坐着,看看陆野,再看看林再,鼻子一酸,眼睛里泛着红。“人情冷暖,遇事方知。自从在下重伤以来,陆兄竟然是唯一一个来看我的朋友。”

    林再嘿嘿一笑,道,“翔兄,你大喜了。”

    鸿翔一愣,看看林再,又看向陆野,双目炙热,“陆兄,你有办法治愈经脉俱损吗?!”

48 陆野的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