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竹娘子的手段(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十二魔骷印,一朵桃花开。

    说的是自魔域通道被探花郎关闭后,滞留在修真界的两大魔头。多少年来,无数修真高手都想将这两个魔头除之而后快,然而,从未有人成功,而且修真界还饱受其害。

    魔头彩衣倒还好说,大多时间都是在苍凉域一带活动,虽然是个魔头,但若是无人去招惹,一般不会杀人。最可恶的,就是魔头林灭天了。

    修真界十域八荒之地,无不有林灭天的踪影,翡翠域更是被林灭天折腾的一蹶不振。关于林灭天的各种传说,也在修真界中流传着。

    相传,林灭天本名不叫林灭天。其本是魔域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没有大名,小名叫狗儿。林狗儿六岁的时候,遇到了魔天尊者。在魔天尊者的逼迫下,林狗儿弑父杀兄,得以苟活,并拜入魔天尊者门下修习魔诀。那个时候,魔域通道还未关闭,真魔两族在通道口常年厮杀不休。后来,林狗儿随着魔天尊者潜入修真界为祸人间。死于这一对师徒之手的修真者甚至是魔族,不计其数。

    一千八百多年前,金丹修为的林狗儿再次跟随魔天尊者潜入修真界,并且趁着探花郎与剑皇甘不平在万剑山厮杀之际,进入了万剑山秘境,企图浑水摸鱼进入葬剑碑。不过,林狗儿很不幸的被探花郎发现了,因而被探花郎一剑斩杀。

    只是,让探花郎和一众高手都没有想到的是,区区金丹修为的林狗儿,竟然会魔族元婴高手才能练习的魔诀:偃息之术,从而诈死逃生。

    从那之后,林狗儿在修真界销声匿迹,直到一千多年前,探花郎飞升遇险,云星上人遇出手相救,却被魔天尊者偷袭。魔天尊者虽然是偷袭,重伤了云星上人,自己也受了重伤。也是在那个时候,林狗儿再次出现。他没有针对云星上人,也没有针对探花郎,反而放出魔骷,斩杀了他的师尊魔天尊者。

    十二魔骷,从此名扬天下。

    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探花郎飞升失败,形神俱灭,圣域各大高手归隐山林,参悟飞升。林狗儿驾驭十二魔骷,自号灭天尊者,屠杀了探花郎无数同门,当年声名赫赫的一大宗门,最终毁于其手。

    修真界流传着许多关于林灭天的传说。

    有人认为他是个悲情角色,自幼被逼迫着弑父杀兄,又跟着变态的师尊,日子肯定过的十分凄苦,甚至有人怀疑,长得十分俊美的林灭天,曾经被魔天尊者“欺辱”过,不然当年林灭天何以没有对有着深仇大恨的探花郎出手,反而偷袭了魔天尊者呢?

    也有人认为林灭天本性残忍,当年是他主动弑父杀兄,以博得魔天尊者的满意。屠戮探花郎所在宗门满门老幼,甚至鸡犬不留,就可以体现出林灭天的残忍本性。或许他还继承了魔天尊者的变态本性,不然何以胆大包天的敢去圣域招惹芊羽上人?

    有谣传说林灭天睡了芊羽上人,虽然芊羽上人从来不承认,但谣言依然四起,甚至越传越玄。甚至有人猜测芊羽上人极可能怀了林灭天的孩子。

    关于林灭天,还有一件极为有趣的传闻。说是在十二年前,林灭天曾经进入苍凉域的千花港,在竹林找到了早已退隐的竹娘子。有人认为竹娘子被林灭天睡了,但是竹娘子却说,当时她跟林灭天把酒言欢,聊了数个时辰,林灭天从未碰她一下。而且,竹娘子还说,“他是我见过的最优雅的修行者。”

    这个最优雅的魔族,从竹林离开之后,因为争风吃醋,在惜玉阁外,跟上善宗主和上善宗数位高手大打出手,并且最终残忍的灭了上善宗满门。

    很诡异的一件事。

    仅仅因为上善宗主插了队,林灭天就如此大动肝火?是魔族本性残忍?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竹娘子不是说林灭天很优雅吗?一个优雅的魔族,会干出这种事情吗?这小暴脾气,实在是跟“优雅”二字不搭啊。

    林灭天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又有着怎样的故事?真实的情况如何?修真者们其实并不在乎,反正他已经飞升失败而死。反倒是那些世俗之人,最喜欢杜撰关于林灭天的故事。人们最喜欢听关于大魔头的故事,把大魔头的过往说成一个悲情故事,反而更引人入胜……

    “狗儿,把你的臭脚拿开!”陆野一脸嫌弃的瞥了一眼林再在自己眼前摇摇晃晃的脚丫子。

    林再愤怒的瞪着陆野,小脸儿都扭曲了。“你再这么叫我,我就杀了那掌船的去!”对于告诉陆野自己小名叫“狗儿”的船家,林再十分愤恨,“少要听人胡说八道!本尊的小名,怎么可能叫狗儿!在魔域,狗就是魔犬,是最凶恶的魔兽,怎么可能会有人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叫狗儿呢?!”

    “那你的小名叫什么?总不能你爹——我那位岳父大人,一开始就给你取名叫林灭天吧?”

    “跟你有关吗?”

    “我是你夫君啊,了解一下你的过往,不是应该的?”

    “整天想弄死我的夫君吗?!”林再咬牙切齿的问道。

    陆野有些好笑的看着林再愤怒的小脸儿,问道,“我什么时候弄过你?倒是你的师尊,好像真的……啧啧,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纵然林再极为严肃的否认了被魔天尊者“羞辱”的谣传,甚至说魔天尊者是个天阉之人,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陆野还是喜欢把这事儿提出来气林再。

    “你……”林再气的小脸儿抖动了好几下,片刻,竟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白痴一样,滚开!”说着,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把小巧的剪刀,一边低头剪着脚趾甲,一边说道,“当年霸气纵横的绝世高手,现在竟然腆着脸跟个贱货似的,真是好笑。”

    “当年杀人如麻的大魔头,现在竟然跟个小娘们儿似的,更是好笑。”

    “呦呦,你是在提醒我要杀几个人才好吗?”林再一手托腮,做思索状,“那,夫君觉得,我该先杀谁比较好呢?”

    陆野忽然沉默了下来,从储物戒指里取出夜壶一样的炼丹炉,开始着手炼制生气丹。偷偷的看了林再一眼,见她有些扫兴的耷拉着眼皮,陆野忍不住觉得好笑。

    他发现,林再竟然是个特别喜欢聊天的家伙。在跟她聊的很热火的时候突然不搭理她,再看她极为扫兴的神态,有时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这些天,趁着林再睡觉的时候,陆野偷偷的用天魔眼查看过林再的身体。这家伙的魔心,似乎越来越萎靡了。

    一个魔族,魔心萎靡致死,会怎样?

    陆野忘记了。

    如果因为魔心死掉,小魔头林再也会跟着死掉的话,那就太好了——林再的推测没有错,陆野确实在整天想着怎么才能弄死林再。

    林再其实很无奈。

    她知道陆野的狠心,却又没有办法。看了一眼专心炼丹的陆野,林再起身走出隔间,来到了船头,看着江面发呆。

    这些天来,她努力的想要跟陆野拉近距离,从而取得陆野的信任,可惜,效果十分不好。陆野对于自己的防备,从来没有降低过。前两天,甚至还趁着自己睡着了,动用天魔眼偷窥自己的身体。自己魔心受损的事情,他一定已经知道了。

    她毫不怀疑,等到自己帮周元生种下魔偶,控制了死气之后,自己就会遭到陆野的毒手!

    到时候,瑶光是否会忽然有效?

    林再脸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其实心底犹如滔天巨浪一般在不停的思索着。

    瑶光——

    如此强悍的手段,为何会对自己失效?

    林再想了很久,脑海中不断的回想着关于瑶光的各种信息。

    也不知过了多久,林再脑中猛地灵光一闪。

    一个大胆的猜测,在林再脑海中酝酿出来:瑶光!跟秘境之门的空间力量十分相似!而秘境之门,十分神奇。修为越高的人,反而会受到越厉害的空间绞杀!如此说来……难道说,瑶光只能对修为比陆野更高的人才有用?!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林再越想越对!

    历史上,探花郎可是从来没有用瑶光来对付过任何一个修为比他低的人——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修为比他低的话,他就没必要动用瑶光了。

    只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即便瑶光真的对自己无效,却也不能掉以轻心。万一南辰北斗的所谓九式,并非探花郎吹嘘,而陆野又忽然想到了除了瑶光之外的招式……

    不知道到时候自己的护体魔骷能不能保护得了自己。

    而且……

    跟陆野闹翻,绝不在自己的计划之内。

    让他帮自己驱除死气,再从他那里骗来葬天棺里的那把剑,才是自己的目的!

    所以,还是要想办法取得他的信任才好!

    想要一个原本就极度不信任自己的人信任自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何来博取一个人的信任?

    这是个很有哲学性的问题。

    林再第一次开始认真的考虑这种复杂的问题。

    一直过了许久,林再才轻声叹气。

    难道,只能这样了吗?

    “生个孩子得了。”忽然,一个声音从船舱里传出来。

    有道理!

    给一个男人生孩子,绝对是……

    等等!

    这是哪个混蛋出的馊主意?!
51 竹娘子的手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