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你动手吧(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魔偶之法,始创于有云上人。

    相传,当年有云上人的一名弟子,十分顽劣,桀骜难驯。有云上人不得已,创出魔偶,以此来驾驭这名弟子。魔域发展至今,魔偶的炼制的办法,也就越来越纯熟了。对于跟着魔天尊者学习魔诀,自己本身又曾经达到了魔尊级别的林再而言,炼制魔偶,并非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陆野还是第一次看到林再动用魔气炼丹。

    与修真者的灵力差不多,魔族的魔气,是灵力转化而成。魔气灌入丹炉,直接包裹着药材,一点点的魔化药材——这一步,相当于提纯药材。

    林再的小脸上,被一层魔气覆盖,清丽的容颜在魔气之后若隐若现。手指尖,一抹灵光闪烁,散发出魔气来,不断的涌入丹炉之中。

    别的药材都还好,唯有疾风草不好魔化。

    所谓疾风知劲草,疾风草之名,就说明了它的坚韧。

    林再消耗了许多魔气,那疾风草仍然没有太大的变化。

    “不行……”林再拧起了眉头,“我的修为太低了,想要魔化疾风草,太困难了!”

    陆野拧着眉头看向林再,想要看看她是真的做不到,还是在装模作样。“不至于吧?彩衣之前就炼制了魔偶,你不会还不如她本事大吧?”

    林再给了陆野一个白眼,道,“你懂个屁!彩衣又不是像我一样飞升失败导致外物尽失。她肯定储备有魔楠草,而不需要疾风草来代替。魔楠草是魔域土生土长的高品药材,根本不需要魔化。”

    “呃……那怎么办?”陆野凝眉道,“现在放弃,会不会毁掉疾风草?”

    林再点点头,盯着丹炉中的疾风草看了片刻,咬咬牙,看向陆野,道,“夫君……”

    “嗯。怎么?”陆野道。

    “没……没什么。”林再吸了一口气,微微闭眼,深吸一口气,似乎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猛然睁开眼的同时,手中魔诀突然变换,散发出来的魔气愈发浓郁,嘴角也溢出血丝来。

    陆野惊异的发现,林再浑身上下都被浓郁的魔气包裹着,双目之中,竟然也有魔气缭绕。至阴至邪的魔气,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戾气。若非周围已经布下禁制,肯定会被修真高手察觉。

    血不停的顺着林再的嘴角滴下来,片刻就浸红了她胸前的衣服。

    陆野眉头紧锁,张了张嘴,却没有出声。他看得出来,林再是在强行魔化疾风草。这种手段,类似于强行提纯高品药材。陆野精通于炼丹,自然也明白,如果修为不济,强行提纯药材,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万物有灵,存之有道。药材属于灵植,品级越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也就越强。强行提纯,就会受到灵植天生灵力的反噬。

    只是,道理上而言,林再的元神很强,不应该被反噬的如此严重才对啊!陆野自问,若是换做自己来提纯疾风草的话,未必很容易,但绝对不会被反噬!

    陆野仔细查看了一下林再的身体,立时恍悟。林再的元神虽强,但还需要对抗死气,所以,有那么点儿分身乏术的意思。

    但是……

    或许是源于对林再一贯的不信任,陆野总觉得林再如此拼命的帮着周元生炼制魔偶丹,有点儿不正常。黄鼠狼给鸡拜年,能安什么好心?

    不过,眼看着疾风草被逐渐魔化,陆野的心思又收了回来。不管林再有什么鬼把戏,还是先解决了周元生身上的死气才好。

    林再一直花费了足足一个时辰,直到脸色变得苍白,整个人都变得有些萎靡不振,才终于将疾风草彻底魔化。呼出一口气,林再擦拭了一下额头的汗水,有些无力的说道,“接下来的工作,就简单多了。”

    陆野看了林再一眼,问道,“你不要紧吧?”

    “没事儿。”林再强笑一声,继续炼制魔偶丹。不过,看她散发出来的魔气,不难察觉,她受伤不轻,魔气已经淡化了许多。

    陆野心中的狐疑更甚——一个魔头,为了救治一个修真者,会如此拼命?

    不过,一时间也没发现林再有什么不妥的行为,陆野也就忍住了没有继续追问。

    接下来就顺利多了,两个时辰之后,魔偶丹终于炼成。

    陆野拿起魔偶丹,仔细的查看了一番。

    林再冷声一笑,擦拭了一下嘴角的血迹,道,“放心吧,我没做什么手脚。”

    陆野干笑道,“那样最好。我去喊元生过来。”说罢,陆野又看了林再一眼,见她似乎极为疲惫,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说什么。不放心把魔偶丹留在这里,便直接塞进了储物戒指里带走。

    周元生跟着陆野进来,看到林再满襟的血迹和苍白的脸色,不由的大吃一惊。“师娘!你这是……”

    “少废话了,赶紧吧。”林再嘴上说的凶狠,神情越是愈发萎靡了。从陆野手中拿回魔偶丹和生气丹,将两种丹药用魔气融合在一起。丹药被魔气催化,溶于魔气之中,之后直接被林再打入周元生体内。

    陆野使用天魔眼仔细关注着这一股进入周元生体内的魔气,魔气还算老实,直接依附在了周元生的元神之上,最终凝聚成了一个极为不起眼的小小的魔气团儿。

    这就是魔偶了。

    正如预料之中的,魔偶中的生气,成功吸引了死气的兴趣。死气不停的试图攻击魔偶,魔偶的自带阵法,开始自行防御。死气虽然强悍,可对于魔偶,竟也是无可奈何。

    周元生自然也察觉到了魔偶的作用,死气一旦不直接攻击元神,周元生的脸色立时就好了许多,而且精神也为之一振。

    “很好。”陆野笑了一声。

    死里逃生的周元生哆嗦着嘴唇,看看陆野,又看看林再,扑通一声跪在二人面前,砰砰的磕头,却说不出一句话。大难不死的兴奋,让周元生浑身颤栗着,太多感激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陆野笑着扶起周元生,道,“行啦,你先出去吧。”

    “师尊……弟子……”

    “表忠心的话就不必说了。”陆野笑道,“暂时保命了而已,接下来,就看你能不能成功突破境界了,不然,还是没有多久的寿限。”

    周元生点点头,又是躬身一礼,看一眼精神不振的林再,想要说两句关心的话,却见陆野眉头微蹙,似乎有什么心事,犹豫了一下,这才告退。

    陆野关上房门,看向林再。

    这小魔头今日的表现有些反常啊!

    陆野心里没底儿,警惕的看着林再。

    林再忽然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把飞剑——这小魔头以前到处劫掠,倒是存有不少飞剑。

    陆野吓了一跳,猛地往后退了一步,浑身灵力鼓荡,随时准备迎战。

    林再却讪讪一笑,眼泪从眼眶里滑落,清丽的容颜,苍白的不见一丝血色。脸上的笑容,也是那样的无力又虚弱。

    随手把剑丢过来,看着一脸莫名其妙的陆野,林再哽咽道,“我对你已经没用了。”

    “呃……”陆野十分意外。

    “你动手吧。”说着,林再竟然微微闭眼,扬起了下巴。

    陆野瞪着眼睛看着林再,心里大惊。

    这是什么套路?

    新的策略吗?

    看了看手里的飞剑,再看摆出了一副引颈待屠姿势的林再,陆野犹豫了一下,说道,“算了吧,你的魔骷护体……”

    陆野的话还没说完,但见三只魔骷从林再身后陡然出现,之后远远的飞开。

    “现在放心了?”林再问道。

    陆野拧起眉头,一脸警惕的看着林再,“你……以为我不敢动手吗?”

    “呵……你当然敢,你又不是没有做过。若非瑶光没有起到作用,我怎么可能活到现在。”林再说着话,眼睛依然微微闭着,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落下来。

    陆野紧紧的攥了一下手里的剑,试探性的缓缓的走向林再。

    林再依然闭着眼,藏在袖子里的手,紧紧的抓着,手心里尽是汗水。

    离得足够近了。

    陆野抬起了手里的剑,双眼紧紧盯着林再,眼角的余光关注着那三颗魔骷。

    三颗魔骷依然稳稳的悬在墙角,没有任何动弹的意思。

    这小魔头!

    到底想干什么?

    她不会真的以为自己不敢动手吧?

    还是说……

    她认为自己不舍得杀她?

    笑话!

    陆某自问不是妇人之仁的庸才,对于一个魔头,绝对不会心生怜悯的!

    或者……

    她有什么诡计都无所谓!

    将计就计的杀掉她,不是挺好?!

    心念一动,陆野直接往手里的飞剑上灌输了灵力,缓缓的扬起了剑身,瞄准了林再白皙的脖颈。

    不论这小魔头有什么阴谋!

    一击必杀!

    绝对不会有错!

    陆野心中发狠,杀气斗现!

    有杀气!——林再纵然没有睁开眼,依然察觉到了强烈的杀气。

    不好!

    怎么办?

    难道孤注一掷的计划失败了?!

    林再心里哆嗦了一下,心念急转,忽然轻声叹了一口气。

    “有件事,想拜托你。”林再哽咽出声,“我死之后,请在墓碑上写上:陆林氏之墓。”说到这里,林再惨然一笑,“一般应该在前面加上‘爱妻’两个字,想来你是不会愿意的。可至少,我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

    陆野嘴角抽动了一下,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林再,道,“可以。”

    “谢谢夫君。”林再轻声说道。

    “还有什么遗愿?都说了吧。”

    遗愿?本尊最大的遗愿就是:不想死!

    这畜生!

    难道真的这么狠心?!

    “还有一个……在临死之前,我很想知道,夫君就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吗?”

    “没有!”陆野回答的斩钉截铁。

    “呵。”林再惨笑道,“是因为我是魔族吗?如果我是修真者,你会不会……算了。”林再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地吐出来,道,“你动手吧。”

    长久的沉默和死寂。

    林再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住了。

    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如此孤注一掷,是不是犯了个极大的错误!

    虽说跟陆野相处的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可以确信他并不是个心狠手辣的家伙,但是……万一他脑子犯抽了,真的一剑斩过来……

    啪嗒一声响。

    飞剑被陆野丢在了地上。

    “等我帮你驱除了死气,你……就走吧。”说罢,陆野转身离开了房间。

    林再嘴角抽搐了一下,小心的睁开眼,看了一眼地上的飞剑,再看看空空如也的房间,整个人仿佛被抽干了力气一般,无力的趴在了桌上。

    握了握小拳头。

    林再暗付:完胜!

    确实是完胜!

    陆野没有动手,足以说明自己这两年来的忙碌并不算白费功夫——至少,在陆野心中,自己应该跟普通的魔族是有所区别的!

    只要陆野心底有了这种念头,将来的一切,也就好办多了!有时候,心理防线就如河堤,一旦出现了一个裂口,那决堤就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林再嘴角露出一丝残忍的笑意来。

    想想将来陆野深深的爱上自己,然后自己骗走他的剑,再一巴掌拍死他……

53 你动手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