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林再的战争(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金十域的心情很好,虽然帮助大前门修建驻地,一定会消耗不少钱财,但能够让陆野原谅金家之前的行为,重新接纳金少堂,一切也就值了。更何况,修建门派驻地,无非就是消耗一些金银之类的俗物而已。金家在石头镇一带虽然算不上什么豪族,但区区一些银钱,总是不缺的。

    把陆野送至燕来楼下,看着一步三回头的陆野,金十域心里乐开了花。他明白,陆野留恋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个叫俞昭灵的侍女。

    在酒局上的时候,陆野把心思都放在了身边的俞昭灵身上,有一次,竟然心不在焉的夹了一块佐料塞进了嘴巴里。

    金十域忍不住有些轻蔑的笑了一声。

    一个修真者,竟然痴迷于儿女情长。

    虽然跟着凌绝上人那般传说中的人物修真,但到底还是太年轻啊。

    这份定力,实在是够呛!

    想了想,金十域折返回到燕来楼里,找到了燕来楼的掌柜老刘。金十域跟老刘交头接耳的说了几句,又偷偷的塞给了老刘一枚晶石,之后才笑呵呵的离开。

    老刘掂了掂手里的晶石,看着金十域的背影,直到他走得远了,才低声骂道,“什么玩意儿!”说罢,回头却看到了大掌柜燕晴,吓了一跳,赶紧拱手道,“大掌柜。”

    燕晴看了一眼老刘,凝眉道,“那金十域要你办什么事儿了?”

    老刘有些尴尬,涨红着脸,攥在手心里的晶石,好像有些烫手。迟疑了一下,才道,“那大前门的陆野,看中了咱们二楼雅间儿一个叫俞昭灵的侍女。金十域想让我做个说客,让那俞昭灵跟了陆野。”

    燕晴冷冷的哼了一声,道,“我原本以为那陆野虽然资质不佳,但有凌绝上人那般宗师人物教导,将来也会造福于我落烟山门派。没想到,竟是个好色之徒。”很显然,对于凭空出现的大前门和陆野,燕晴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

    老刘呵呵一笑,道,“名师未必会出高徒。我听店中小二说,那陆野,见了俞昭灵,魂儿都没了。这般不能自控的人物,纵然有名师指点,将来成就,大概也是有限。只是……世俗女子,跟了修真者,过几年快活日子,攒几个晶石,之后再找个普通人嫁了的事情,也是常见的。您看,我是不是跟那俞昭灵说一说?万一人家自个儿愿意呢?”

    燕晴凝眉沉吟片刻,道,“你做主吧。”说罢,又叹了一口气,道,“我去一趟落烟宗,店里的事情,你看着办吧。俞昭灵若是愿意,我们也不必阻拦,毕竟,人各有志。不过……”说着,燕晴冷冷的看向老刘,“若是那俞昭灵不愿意,你不许强迫她!”

    “大掌柜放心。”老刘正色道,“在下不是那种人。”

    “最好如此。”说罢,燕晴离开燕来楼,直奔落烟宗。

    自从一年多以前的绝迹之难后,燕晴就常常去落烟宗,大多时候,总会带去一些药材,帮助那些重伤在身的同门疗伤。

    今日的落烟宗,已经再也没有了当年的辉煌鼎盛。一场莫名其妙的门派之争,彻底断送了封剑门,也让落烟宗一蹶不振。

    大厦将倾,独木难支。

    硕果仅存的长老级人物杜浪,要帮助受伤的同门,还要保护落烟宗的产业,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纵然有陆媛凤从旁协助也不够。毕竟,陆媛凤的伤势,也不轻,自顾尚且不暇,再要她忙着宗门事务,实在是有些残忍了。

    墙倒众人推是必然的。

    落烟宗的产业,在这一年多来,已经被周边的门派以各种理由占去了不少。落烟宗虽然愤怒,烟霞门虽然伸出了援手,可依然挡不住那些如狼似虎的门派的蚕食。甚至,原本走到哪里都不会有人敢欺负的陆媛凤,还被一个流氓家伙调戏了一回。若非燕晴及时赶到,怕是要出了岔子。

    最近,似乎还有传言说,落烟宗应该去了“宗”号,改称“落烟门”。

    真是笑话!

    ——燕晴越想越气。

    只要紫烟上人不死,落烟宗就永远是落烟宗!

    那些宵小之辈,大概还是有些忌惮正在闭关养伤的紫烟上人的,不然,怕是早就围攻落烟宗了吧。毕竟,落烟宗最珍贵的,不是那些外在的灵田和山林,而是浩瀚如烟的典籍室和绝迹峰下的一处矿脉!

    也许,自己真该留在落烟宗了。

    ——燕晴轻声叹气。

    平静的山林之间,实则暗流汹涌。

    原本,江湖仇杀十分正常,张云起被人偷袭,也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是,赵允被人偷袭,事情就大发了。

    很显然,有人在刻意的搅乱落烟山的局势。

    是想要浑水摸鱼?还是有别的什么企图?

    燕晴不知道。

    师妹陆媛凤说,在天元秘境里,有个家伙试图杀了她,那家伙得意忘形的时候透露了一些信息……

    ……

    陆野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

    他自认为是个还算成熟的男人,一见钟情这种事,只应该发生在那些幼稚的少年身上。然而,直到遇到了俞昭灵,陆野才猛然间意识到:自己之所以不相信,只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个让自己一见钟情的人而已。

    仅仅是离开了那俞昭灵不过半天时间,陆野竟然就有种如别三秋之感。

    山沟站。

    陆野家中。

    堂屋里,周元生和鸿翔正在讨论着门派驻地的建设问题,对于选址之事,有些不同意见。

    鸿翔觉得,修真门派,应该远离乡村,避世而居。周元生则觉得在山沟寨西侧的一座小山上建立驻地就行了,陆野捣鼓出来的那三亩灵田就在那里。

    鸿翔刚跟着周元生去看过那一片灵田。鸿翔认为,严格说来,那三亩地,还不能称之为灵田,不过是有些灵力在其中罢了。而且,为了三亩灵田,就决定门派驻地这种大事,实在是不值得。

    周元生对于鸿翔,还是颇为尊敬的。不过,鸿翔并非大前门的人,所以,周元生觉得自己应该更有发言权。做惯了小生意的周元生,还真是不舍得抛弃那三亩田地。毕竟,一旦将山门建在深山老林之中,这三亩田地,肯定没有人打理,要不了多久,肯定就会荒废了。

    争执不下,周元生看向金少堂,“少堂,你觉得如何?”

    金少堂偷偷的看了陆野一眼,见陆野在怔怔出神,才道,“这个……还是听师祖的吧。”因为之前的事情,金少堂变得沉默寡言了许多。在周元生和陆野面前,金少堂总有种亏欠良多之感。

    周元生看向陆野,“师尊?”

    陆野一怔,茫然看过来,“怎么了?”

    显然,他刚才在神游天外。

    鸿翔微微一笑,道,“陆兄是在担心尊夫人吗?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也不见她回来,是不是去找找?”

    “哦,不用。”陆野倒是并不担心林再,那小魔头,能出什么事儿?更何况,出了事儿不是更好?

    周元生苦笑一声,道,“师尊觉得,咱们的山门驻地,应该建在何处比较好?”

    “这个我已经想好了。”陆野道,“我家那三亩地,正好紧邻一座小山,小山是我三伯家的,我们不妨把这座小山买下来,就地建房即可。小山往西,是一片田野,视野开阔。距离落烟山脉还有一段距离,山中野兽鸟雀之类也不会跑过来,种植灵田的话,安全一些。小山南侧的那条小路,直通石头镇,交通还算方便。”

    既然陆野如此看法,鸿翔自然也就不再坚持自己的看法了。想了想,鸿翔说道,“那……那山林的购买事宜,陆兄……”

    “这事儿……少堂,你跟你爹打个招呼,让他跟我三伯谈吧。具体的建设问题……嗯,元生和少堂,你们听鸿兄的安排。”

    鸿翔又道,“那是以奇门九宫位布局?还是以阴阳八卦位布局?也有些门派是外圆内方的铜钱格局。钱,乾也,讲究的是……”

    “这个你看着办就行了。”陆野摆摆手,笑道:“好了,天也不早了,你们先回去吧。我这里实在是住不下,就不留你们了。”

    周元生和鸿翔对视了一眼,都意识到陆野似乎是有什么心事。不过,陆野不说,他们也不好多问。两人答应了一声,便跟金少堂一起跟陆野告辞离去。

    药铺里还有些杂事需要处理,陆老残也就跟着他们三人一起回了石头镇。

    陆野一个人坐在堂屋里的椅子上怔怔的出神。

    脑海中,俞昭灵的一颦一笑,总是不停的徘徊,心里也有种莫名的焦躁不安之感。他知道,门派驻地的大事,实在是该自己做主。而且,关于那一小片山林的购买事宜,自己去跟三伯谈,会更合适。

    不过,陆野实在是没什么心思。

    脑子里总是忘不了俞昭灵。

    好几次,陆野都想再回到石头镇上去找俞昭灵。

    天黑的时候,林再回来了。

    看到坐在椅子上发呆的陆野,林再哼了一声,张嘴想说话,却看到陆野只是看了自己一眼,又继续发呆,不由的怒从心头起。“没看出来?!我受伤了!”

    陆野又看了林再一眼,道,“一点小伤,不碍事。”

    “你……”林再气急,闷哼了一声,道,“想什么呢?”

    陆野怔了一下,才回过神,看向林再,苦笑道,“你说……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一会儿不见,就想的厉害。想想还挺好笑。”

    “你别跟我说你爱上那个小贱人了!”

    “有可能。”陆野道,“这就是一见钟情吧。”叹一口气,又沉吟片刻,陆野才道,“你怎么受伤的?别跟我说你又去打劫了。”

    “心里不痛快,杀了个人消遣一下。”林再冷冷的说道。

    陆野拧起眉头,有些厌恶的看着林再,道,“随便杀人,很好玩吗?”

    “是啊。”

    “嘿……”陆野真的有些后悔之前没有一剑杀掉林再了。留着这个小魔头祸害人间,可不太好。看林再一脸冷漠的模样,陆野心底那一股子厌恶愈发浓重。冷冷的哼了一声,陆野道,“魔族本性。”

    林再刚要冷嘲热讽的还嘴,可看到陆野冷漠的神情,心里猛地一怔。她能明显感受到陆野的厌恶和隐约间的那一股杀意。

    深吸了一口气,林再冷静了下来。

    好不容易跟陆野搞好了关系,因为一个侍女小贱人而闹僵了?

    不值得!

    强忍着心中的恨意,林再道,“好吧,我知道了,我会慢慢改的。”

    改?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没听说有魔族会改好的。

    陆野冷哼一声,起身去了东间,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55 林再的战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