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记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高手,就是要临危不乱,就是要云淡风轻,就是要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眼看着廖无几的三道凌厉剑芒杀至,陆野依然只是背着一只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这就是高手风范。

    不仅仅是观战的鸿翔和周元生,就连廖无几本人都惊讶的脸色一变。

    陆野难道不仅仅只有筑基修为?竟然敢如此藐视自己的攻击?自己好歹也是凝脉九层的高手好不好?这三道剑芒虽然没有什么厉害之处,但就算是灵动高手,也不敢如此态度吧?

    廖无几心中惊颤,原本准备好的连续攻击,硬生生被他忍住了。如果陆野真的那么强悍,那继续攻击,无异于自取其辱。

    一个念头,在廖无几脑海中徘徊:陆野……已经结丹了吗?!只有金丹高手,才能如此藐视自己的攻击!

    陆野可没有众人想象中那般厉害,他只是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而已。

    廖无几是凝脉九层的修真者,打出来的剑芒,速度太快,陆野实在是连躲避的反应都没有来得及做出来,剑芒就已经杀至了。

    眼看着剑芒冲着自己胸口杀来,自己躲也躲不及……

    一股临死的绝望,攀升至陆野心头。

    猛然间,陆野脑子里,一个场景恍然而过。

    如此场面,似乎曾经经历过。

    那是一片黄沙弥漫的世界……

    一个白衣白发的女子,冲着自己挥出了三道剑芒……

    紧接着,一个灵诀在陆野脑海中浮现。

    叱叱叱——

    三道剑芒直接打在了陆野身上。

    陆野依然只是背着一只手,眉头微微拧了一下,看着目瞪口呆的廖无几,摇了摇头,“不过如此啊。”脸上尽是失望和无聊的神色,低头看了看被三道剑芒弄破的衣服,陆野有些不悦。“衣服是不能穿了。”

    廖无几嘴唇嚅动了一下,他想说,自己刚才只是试探性的攻击,并没有尽全力。可话到了嘴边,他却说不出口了。

    即便是试探性攻击,也不是闹着玩的!

    纵然是筑基高手,那也得退避三舍才对!即便是灵动高手,想要抵御,怎么也得鼓动灵力防御吧?

    可是……

    陆野竟然硬生生接下了这三道剑芒,而且连灵力防御都没用动用!可他偏偏又好像根本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是因为他身上穿着什么宝甲?还是他的修为已经到了金丹,足以如此蔑视自己的攻击?廖无几凝眉看了一眼陆野衣服上的三个剑芒打出来的窟窿。

    没有什么护体宝甲!

    这更让廖无几心惊胆战。

    陆野打了个哈欠,一脸的慵懒姿态,“我说,廖无几,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要么滚!要么死!你的选择是?”说话间,陆野双手间灵力流转。

    瑶光!

    蓄势待发!

    不到万不得已,陆野不想动用瑶光,毕竟,即便是杀了廖无几,被人得知了自己的身份,也是得不偿失。但是,如果廖无几真的要继续纠缠,那他就只好行此下策了。

    “等等!”廖无几到底不是无脑的蠢货,单单看陆野如此无视自己的攻击,就足以说明自己绝对不是对手。再打下去?没必要了。廖无几自问自己绝对不可能接下金丹高手的一记杀招。

    “廖某得罪,告辞!”廖无几倒也是个痛快人,言毕,转身就走,丝毫不见拖泥带水。

    陆野哼哼的冷笑了一声,收了灵力,看向鸿翔和周元生,笑道,“继续忙你们的,我回去睡觉了。”说罢,转身朝着林再走去。

    一直来到林再身边,陆野伸手抱住了林再的肩膀,“小天,走,回家了。”

    林再眉头微微拧了一下,想要打开陆野的手,却忽然看到陆野的脸色有些异常。心念一动,也就忍住了。乖巧的应了一声,道,“夫君,不要啦,被人看到了。”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已经离开但没有走远的廖无几听到。

    陆野大笑了一声,道,“还害羞了?”

    林再撇撇嘴,没有接话,任由陆野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不紧不慢的往山沟寨走去。

    刚走到村口,陆野的脸色开始变得煞白。

    林再张了张嘴,忍住了没有发问。感觉到陆野的身子越来越重,林再伸出手,抓住了陆野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稍微用力,用肩膀撑着陆野的身子继续往前走。

    一直到了家中,进了房间,陆野终于承受不住,一口血喷了出来,身子一软,倒了下来。

    “哎哎哎!”林再赶紧扶住陆野,随手打出隔音禁制,之后扶着陆野坐在床上,才问道,“怎么回事?”

    “天……”陆野说着,又吐了一口血。林再躲闪不及,被陆野吐了一身。

    没有了元神的防护,硬生生承受凝脉九层修真者的三道剑芒,对于陆野而言,绝对是无法承受的。

    “天枢……”陆野的脸色变得惨白,冷汗冒了出来,说罢这两个字,眼睛一翻,就昏了过去。

    林再吓了一跳,赶紧查看了一下陆野的伤势,之后才呼出一口气。

    陆野虽然受了重伤,但还死不了。

    死不了就好。

    林再嘀咕道,“天枢?北斗第一星?南辰北斗第一式?”说着,一只手按在了陆野胸口,源源不断的灵力,涌入陆野体内。

    ……

    夏夜的凉风,清爽宜人。

    昏黄的烛光,在风中摇曳。

    林再抓着一把瓜子儿,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皎洁的月色,一边嗑着,一边哼着魔族特有的乡野小调。一条腿搭在窗下的桌上,不停的随着节拍摇晃着。

    “你看起来心情很好啊。”陆野说道。

    林再被陆野吓的哆嗦了一下,手下意识的扬了一下,瓜子儿撒的满头都是。恶狠狠的回头瞪了陆野一眼,林再怒道,“你什么时候醒的?”

    “早醒了。”陆野笑道,“唱得不错,继续。”

    林再啐了一口,道,“记住了,我又救了你一次。”

    “嗯嗯。”陆野呼出一口气,摸了摸胸口。被剑芒伤及的地方,还有些隐隐作痛。“差点儿就完了。”

    林再回头看了陆野一眼,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到陆野面前,蹲在床沿边,收敛了怒容,嘿嘿笑道:“夫君,天枢,是什么?”

    陆野迟疑了一下,还是如实说道,“南辰北斗第一式,枢,转动之意。所有攻击来的灵诀,受到天枢影响,攻击力受到拖延,会变的暂时无效。”说到这里,陆野苦笑一声,继续说道,“暂时而已,最终还是会生效。”

    “嘁,我当有多神奇呢。”林再有些失望的说道,“这就是第一式啊,也不过如此嘛。”口中虽然这么说,林再心底却是极为震惊的。虽然只能拖延得一时,但很多时候,这拖延的片刻时间,就能扭转很大的局面。又看了看陆野,林再道,“你怎么忽然就想到了这一招?”

    陆野苦笑了一声,没有立刻回答林再的问题,反而沉默了许久,才道,“小天,你说,我的记忆,真的是因为千年磨砺而被抹煞的吗?”

    “是吧。”

    陆野摇了摇头,“但是我确实想到了自己屠戮陆家村和天元门的记忆。被抹煞的记忆,如何能恢复?而且……就在廖无几的剑芒打过来的时候,我清楚的记起,曾经在一个漫天黄沙的地方,被一个白衣白发的女子这般攻击过。之后,才忽然就想到了天枢。”

    经陆野这么一说,林再也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漫天黄沙?这种所在,可是很多的。白衣白发的女子么?我认识好几个呢。”又沉吟片刻,才继续说道,“你说的也不无道理。记忆这东西,一旦被彻底毁掉,绝对不可能恢复的。除非……除非没有被毁掉,而是被屏蔽隔绝了。说起来……一般的修真者,飞升失败之后,如果能侥幸不死,元神经历过千年磨砺之后,就会失忆。但是……你的元神很强,是否强到了可以承受千年岁月的磨砺?从而不会失忆?”

    “应该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那你又为什么会失忆?”

    “我之前怀疑,是不是自己主动的封闭了自己的记忆,不想回忆起那些痛苦的过往。所以才……”

    “不可能。”林再很是认真的摇了摇头,之后站起身来,随手在陆野面前打出一股魔气。待到魔气足够浓郁,便开始脱衣服。“就算你不想记起陆家村的过往,那也不至于屏蔽掉自己所有的记忆。毕竟,你还有甘蓝啊。你飞升之时,甘蓝又没有死。”说话间,林再已经脱下了衣服,跳进了旁边的浴桶里。魔气再次汇拢,包裹了林再全身,“来,继续。”

    陆野挑了一下眉头,“我受伤了,明天吧。”

    “又不会死!”林再道,“况且又不要你耗费太多灵力。快点儿啊!”

    陆野有些无奈,撑着虚弱的身子,来到浴桶边,把手探进了魔气之中,之后才道,“你说的有些道理。如果我真的深深的爱着甘蓝,想来不会因为陆家村的事情而主动忘记一切。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失忆呢?”

    林再的眼珠转了一圈儿,道,“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你看啊,你被廖无几攻击的时候,想起了天枢。这是不是说明,你遇到危险或是被攻击的时候,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会因为这种紧张到极致的情绪而被唤醒?如果我用魔骷来打你,你会不会想到更多?”

    陆野给了林再一个白眼,之后手上用力,换来林再凶恶的眼神之后,才讪笑道,“这种馊主意,还是不要出了。这事儿,应该跟绝望之类的情绪的关系不大吧。或许只是因为场景比较类似,所以才想起了一些事情?更何况,万一我什么也没想起来,再受你一下魔骷,岂不是要完蛋?”

    “怎么会,犴犲被我打了一下,不也没死么。”说话间,林再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把瓜子,悠哉游哉的嗑了起来。“你可以试着多用一些灵力了,魔潭会慢慢适应你的灵力,而不会轻易攻击你。”

    陆野看了一眼露着牙齿嗑瓜子儿的林再,忽然感觉很别扭。

    为什么自己忽然就想起了“女王”这个词儿呢?

    为什么看着林再一脸怡然自得的神情,就不大痛快呢?

    陆野想了一下,促狭的问道,“感觉如何?”

    林再恍若没有听到一般,转脸看着窗外,道,“下凉了,夏天快要过去了。不知道彩衣那小贱人如何了。希望她祭炼天棺时会出现差错,最好是死掉了。不然,真是个麻烦。”

    确实是个麻烦!

60 记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