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情,仇(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寒冷的天,冰冻了一切,却冰冻不了人心,冰冻不了滚烫的眼泪。

    陆紫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要忍住泪水,泪水却愈发的汹涌。她想要祭出飞剑,一剑杀了陆野,手指动了好几下,终于还是没有那么做。

    数千年过去了,直到今天,陆紫烟才明白,要自己亲手杀掉陆北斗,杀掉这个自己曾经深深喜欢的男人,真的做不到。

    苦涩的一笑,陆紫烟说道,“死气影响心智吗?我信你。可是……我父母和姐姐的命,陆家村那么多条人命,天元门那么多条人命……”陆紫烟说着,痛苦的瘫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嘤嘤哭泣。

    她恨陆北斗,当年为何造下这般杀孽。

    她恨自己,为什么狠不下心来,杀掉眼前这个男人!

    此时此刻,她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元婴高手,不再是一大宗门的宗主,而只是当初仰躺在血泊里,看着陆家村废墟绝望而又无助的哭泣的小女孩儿。

    陆野被陆紫烟哭的鼻子一酸,眼睛湿了。

    “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陆紫烟哽咽着,“你还我爹娘!还我姐姐!陆北斗!我恨你!你混蛋啊!为什么要去修真!好好的留在陆家村不好吗?你答应过我不去修真的!你答应过我的啊!答应过我的……”

    答应过吗?

    陆野想不起来了。

    看着哭泣不止的陆紫烟,陆野迟疑了片刻,走了过去,在陆紫烟身旁坐了下来。胳膊抬了一下,想要给她一个依靠,却终究还是没敢这么做。

    陆紫烟的哭声,让陆野心里堵得慌。当年犯下的罪孽,让陆野心中愧疚难当。如果在见到陆紫烟之前,可以用“死气影响心智”来安慰自己的话,可见到陆紫烟之后,陆野实在是无法再骗自己了。不管是什么原因,到底总归是自己犯下的过错。

    过失杀人……

    也该心中有愧。

    陆紫烟哭了很久,直到陆野被冰潭的寒气冻得有些瑟瑟发抖的时候,心情才稍微平复了一些。抹了一把眼泪,依旧抱着双膝,看着眼前的冰天雪地怔怔出神。

    良久,陆紫烟忽然轻声一笑。“北斗哥哥,你还记得当年我跟你说过的话吗?”

    陆野摇了摇头,“我的记忆出现了一些问题,许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

    “呵,是飞升失败之后元神经历千年磨砺的原因吧。”陆紫烟苦涩的一笑,“你忘记了我跟你说的话,却没有忘记取走你的棺材啊。”

    陆野一愣,叹气道,“这一点,你误会了。那天棺,不是我取走的,而是被一个叫彩衣的魔头抢走了。”

    “天棺……不可能!”陆紫烟道,“那棺材十分诡异,一直沉在冰潭之中,没有人能随意碰触它。”

    陆野不得不把自己自从醒来之后的诸多事情,简单的跟陆紫烟说了一下。当然,关于彩衣利用魔偶来给落烟宗造成麻烦的事情,陆野忍住了没说。自己已经害的陆紫烟够惨了,若是再让她知道落烟宗的灾难,也是因自己而起,那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陆紫烟,岂不是又要激动了?纵然心中有愧,陆野还是没有以死谢罪的觉悟,能安抚了陆紫烟,好让自己活着离开,就最好了。

    “看来,这天棺,非同小可啊。”陆紫烟凝眉道,“却不知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陆野摇了摇头,表示记不起来了。

    陆紫烟讪讪一笑,又看着眼前的冰天雪地发了一会儿呆,才说道,“当初,我姐姐去了天元门修真,你因为资质不好,没有被天元门看中,所以留在陆家村里种地。多年以后,你终于忍受不住,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想要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修真门派愿意教你修真。那个时候,我拉住了你。我告诉你,如果姐姐不愿意嫁给你,我就嫁给你。不要去修真了好不好?”说到这里,陆紫烟脸色微微一红,苦涩的笑了一声,“你答应了我,却在那天夜里偷偷的离开了陆家村。”

    陆紫烟说的这些,陆野一点儿印象也没有。他只是安静的听着陆紫烟说话,安静的看着她美丽的容颜。

    陆紫烟继续说道,“你知道吗?在你离开陆家村之前的几年,天元门也找到了我,想要我进入天元门修真,我拒绝了。我不想修真,只想跟你一起,白头偕老。姐姐知道我的心意,也没有强求,送了我一颗养颜丹。她说红颜易老,等我老了,就不招人喜欢了……”说着,陆紫烟哽咽起来。“你一走就是二十年,我等了你二十年!我相信你一定会回来!却没想到,你回来,不是开始,而是结束……”

    “你最喜欢的那只土狗,我一直养着,后来老死了,爹爹说要炖了汤,我没有忍心,偷偷的挖个坑,把它埋了……”

    “九叔上山打猎的时候,被老虎伤了,成了瘫子。九婶儿跟了他没几年,就跟一个男人跑了……”

    “大壮追了我好多年,有一次还想欺负我,被我打了一巴掌,再后来,他就娶了山谷外的一个姓刘的姑娘。他们生了三个孩子……后来都死在了半壁峰下……”

    “我听说过你跟甘蓝的事情,听说了你在葬剑碑旁‘一剑退剑皇’的事情,也听说了你跟甘蓝求婚的传闻。那个时候,我心里好难过。我一直以为,你会回来找我,会跟我解释当年的事情。我被天棺温养了许多年,自然明白天棺死气对心智的影响,但我想听你亲口对我说……”

    陆野听到陆紫烟提及甘蓝,忍不住问道,“甘蓝……死了吗?”

    陆紫烟心中酸涩。

    相比而言,他似乎更在乎甘蓝……

    点了点头,陆紫烟道:“听说是死在了魔域,死在了你师兄手中。”

    “呵……”这一点,倒是跟林再说的没有什么出入。迟疑片刻,陆野问道,“我以前,是哪个门派的?”

    陆紫烟却摇了摇头,“不清楚。”说罢,陆紫烟看了看陆野,忽然伸手,搭在了陆野的脉门上,片刻,凝眉道,“你是想利用冰潭的寒气来对付天棺的死气吗?”

    “应该行得通吧?”

    陆紫烟却摇了摇头,道,“将死气和元神一并冰冻,之后再将死气剥离……如果是旁人,或许还行。你么,元神太强,应该行不通。自从你镇压了灵兽冰龙之后,冰潭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寒冷了,想要冰冻你的元神,是做不到的。”

    “冰龙?”

    “是啊。”陆紫烟道,“就被你镇压在冰潭之底。想来你是计划好了的,没有杀了它,而是选择了镇压,让它的寒气,依然能多少影响到绝迹峰。等到绝迹峰的寒气散掉了太多,旁人可以登上绝迹之巅的时候,我刚好醒来。这冰潭,也是冰潭秘境的入口。数千年岁月,那冰龙竟然领悟了天地大道,形成了秘境。我一直想要将其击杀,却苦无良策来对付那极寒之气。”

    “是否可以利用冰潭秘境里的寒气来冰冻我的元神?”陆野问道。

    陆紫烟摇头道,“你觉得,你这般强悍的元神,有什么寒气能够冰冻吗?怕是即便把你冻死了,也不可能单独冰冻元神。”

    陆野怔了一下,苦笑道,“元神太强,反而成了累赘了。哦,说起来,我一个弟子,元神倒是不强,应该可以利用冰潭寒气来驱除死气吧?”

    “那个周元生吧?我听说过。”陆紫烟道,“你让他来吧,我可以帮他。”

    “谢谢了。”

    “呵……”陆紫烟想了想,又道,“你那个妻子……要不要我帮你杀了她?”

    “这个……暂时不用了。”

    陆紫烟笑笑,沉默了下来。

    良久,陆紫烟看了看天,道:“不早了,你走吧。”

    陆野愣了一下,迟疑良久。

    陆紫烟倒也不催促。

    陆野终究还是站起身来,道,“那……我走了。”

    陆紫烟看着陆野,片刻,忽然凑上来,在陆野唇上轻轻一吻。眼泪随之落下,陆紫烟微微闭眼,轻声说,“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喜欢你。可是,你杀了我爹娘,杀了我姐姐……”

    陆野抿着嘴唇,无言以对。【△網WwW.】

    陆紫烟推开陆野,深吸了一口气,道:“走吧,再也不要来了。落烟宗,不欢迎你。”

    陆野一怔。

    “从今以后,你我之间,恩断义绝……”

    恩怨情仇,一刀两断!

    从此形同陌路,各不相欠。

    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看着陆野的背影消失在眼前,陆紫烟终于忍不住,泪水横流。

    片刻,俞昭灵站在了陆紫烟面前。

    “唉……”俞昭灵叹了一口气,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陆紫烟哽咽着,“姐夫……你让我怎么办?真的杀了他吗?他当年真的是被死气影响了心智的……杀了他……我……我不忍心啊……”看着眼前这个与姐姐陆落梅一模一样的女子,陆紫烟痛哭失声。

    俞昭灵眼睛里噙着泪,张开了双臂,抱住了陆紫烟。

    陆紫烟趴在俞昭灵肩头,哽咽着呢喃:“姐……对不起……”

    ……

    天道有迹,人道无常。

    纵是圣域强者,能窥破天道者数不胜数,能窥破人道红尘者,又有几人?

    天机易窥,人心难测。

    正因这人道无常、人心难测,人世间的恩怨情仇,也就愈发复杂,愈发没有个对错,愈发没有个结果。

    不知道那十九年幻境之中看破红尘的佛祖是否真的存在。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该是需要何等铁石心肠,才能将这一切恩恩怨怨,视作梦幻泡影?

    即便是真的做到了……

    是解脱?还是逃避?

    生活在梦幻泡影之中,又是何等悲凉?

    陆野回头看了看高耸入云的绝迹峰,黯然伤神。

    ……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林再这家伙,一看势头不对,就脚底抹油的行为,让陆野十分鄙视。不过,你还能指望一个魔头干出什么仗义的事情来吗?
62 情,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