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大前门的高手(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不论是灵植还是灵兽,经过无数岁月的修炼之后,都可以化行为人。不过,这化形,也分为很多种。比如犴犲俞昭灵的第一次化形,是为以身化形。这种化形,算是最弱的化形。化形之后,并无修为。第二次,脱离天元秘境之后的化形,是为以神化形。元神化为人形的犴犲,会有一定的修为,但不会很高。而如同冰龙这般,在自己的秘境中修行圆满,是为破境化形。一般灵兽和灵植,破境化形之后,至少有金丹修为,而如冰龙这般的高阶灵兽,破境化形,就会有元婴修为!

    冰龙一旦破境,极度寒气,必然会笼罩整个绝迹峰,甚至会影响落烟山一带的气候。冰龙随时可能破境,留在绝迹峰的修真者,即便是陆紫烟这般元婴修为,怕也是会冻成冰雕,所以,落烟宗的弟子必须尽快撤离!

    陆紫烟看着有些不舍得离开绝迹峰的落烟宗弟子,心底也是一阵酸楚。

    经营了数千年的落烟宗,时至今日,竟然连宗门驻地都要保不住了!

    这又能怪谁呢?

    当初,自己在建立落烟宗之时,就该考虑到那冰龙迟早一日,会破境化形的!

    一眼看到了匆匆经过的陆媛凤,陆紫烟心中一动,迟疑了一下,还是叫住了她。

    陆媛凤躬身行礼,见陆紫烟有些心神不宁,才强忍住了没有询问撤离绝迹峰顶的原因。

    陆紫烟道,“你……速往大前门,告诉陆野,冰龙破境……”

    冰龙?

    陆媛凤心里咯噔了一下,她曾经听师尊永言真人提及过,在绝迹之巅的秘境之中,居住着一只冰龙。

    怪不得最近天气异常寒冷,原来是这孽畜要破境了。

    陆媛凤凝眉道,“祖师是担心冰龙会找我堂……陆野的麻烦?”陆野当年曾经镇压冰龙的事情,陆媛凤已然得知。既然知道了陆野的真实身份,再喊堂兄,就有些不合适了。喊前辈?又感觉有些不妥,只好直呼其名。

    “嗯。”

    “那弟子即刻返家。”

    “等等。”陆紫烟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只做工精致的玉蝴蝶,交给陆媛凤,道,“去吧。”

    陆媛凤看到那玉蝴蝶,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很快拱手告辞,之后灵诀打出,玉蝴蝶叭的一下碎裂,化为齑粉。一片流光闪耀,转眼间,一只灵力勾勒而出的巨大蝴蝶,出现在陆媛凤背后。

    陆媛凤被这蝴蝶带着飞起,迅速赶往山沟寨大前门。

    ……

    琴的厨艺真的很不错,但陆野却有些食不知味。坐在对面,抱着一把古琴,看着自己吃饭的琴,更让陆野有种如坐针毡之感。

    旁边,林再好几次都想起身离开,可琴不发话,她不敢动。

    迟疑了很久,陆野终于忍不住,找出纸笔,写下几个字,给琴看。

    “你到底想干什么?”陆野问。

    琴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反而取出了林再的储物戒指,放在了林再面前的桌上,示意林再戴上。

    林再有些莫名其妙,看着那储物戒指,反而生出一丝恐惧之感。她十分怀疑这储物戒指上是否被琴做了什么手脚。不过,琴发话了,林再却不敢不从。只能小心的拿起那储物戒指,重新戴在了手指上。

    陆野看着琴,却问林再,“天棺还在吗?”

    “我哪知道,我修为被封印了,无法查看储物戒指。”林再抱怨道。

    陆野却拧了一下眉头,道,“应该还在,不然,她有必要把储物戒指还给你吗?而且,动用天棺,又不需要灵力,用意念不就好了?”

    林再怔了一下,尴尬的挠了挠头,之后仔细感受了一下,有些意外,点头道,“还在!”

    这就怪了!

    琴不想要天棺?!

    陆野看着琴,琴只是脸上带着微微笑意,低着头,轻抚着怀里的古琴,静若处子。那一张倾世容颜,美的令人窒息。完美的身材,更让人血脉喷张。凝脂般的肌肤、秋水般的眼眸,竟然给人一种天外仙子之感。可事实上,这是一个跟林再一样,杀人如麻的魔头!

    可即便如此,陆野还是被琴的容颜所征服,不知不觉间,竟然看的痴了。

    林再用手肘碰了陆野一眼,给了他一个白眼。

    陆野回过神,有些尴尬的端起碗来,三下两下吃完了饭。放下碗筷,看了一眼依然摆弄着琴弦的琴,陆野有些哭笑不得,干脆直接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林再一怔,问道,“夫君,你干嘛去?”

    “去门派里看看。”陆野道,“这家伙就坐在这里,什么也不说,总不能一直陪着她在这犯傻吧?反正也打不过她,爱咋咋地吧。”

    林再看了看琴,迟疑了一下,起身追了出去,一把抱住陆野的胳膊,跟着他一起走出院落。

    “你跟过来干什么?”

    “不行,我一个人跟她在一起,怕的慌。”林再道,“这小贱人脑子有问题,万一发神经要杀我怎么办!”

    “你跟着我不也白搭?她要杀你,我又拦不住。”

    “好歹有个陪葬的。”林再道。

    “嘿……”陆野有些哭笑不得。

    身后忽然传来院门关上的声音,陆野和林再回头看了一眼,不由吓了一跳。

    琴抱着她的古琴,带上院门,走了过来。

    陆野看看林再,继续往前走。

    琴就这么跟在后面,不言不语。

    陆野有些哭笑不得,实在不明白琴到底想干什么,干脆也不搭理琴,径直前行。

    大前门内外,倒是十分热闹。招收弟子几乎没有门槛儿的大前门,短时间内就有股子异军突起的气场。虽然门中所有弟子的资质,基本都可以用“差”来形容,但如此热闹的景象和庞大的人数,依然让落烟山的各大门派纷纷侧目。

    许多人认为,既然大前门已经开始正式招收弟子,那么,传闻中的凌绝上人,是不是也该露面了?

    对于大前门这帮乌合之众,其实并没有什么人特别在意,落烟山的修真者们更关注的是凌绝上人。

    可惜,他们注定要失望了。

    许多前来大前门道贺的修真者们,旁敲侧击的想要从鸿翔那里套出话来。鸿翔却只有一句“家师素喜云游,何时归来,尚不得而知。”来推脱。

    连日来,对于这些资质极差的同门,鸿翔的态度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他终于发现,这些人虽然修为不高,但每个人随便给大前门做出一点儿贡献,就足以让大前门这个新生门派受益匪浅了。

    现如今,药材库里,已经满满当当,虽然没有什么值钱的药材,但好在看起来还算充实。剑场上,从来都不缺少切磋练手的弟子。大前门后面的山野之间,几乎随处可见一栋栋小屋。偶尔还能见到三居室的大房子,那是拖家带口的前来投奔大前门的修真者建下的居所。

    典籍室里,总会有人进进出出。陆野和林再录下的那些典籍玉简,就连鸿翔都觉得极好,更遑论这些求知若渴的门下弟子了。

    跟这些弟子相处的久了,鸿翔终于明白,这些散修充满热情的前来投靠大前门,不是因为炼丹宗师凌绝上人名声在外,而是因为大前门不嫌弃他们资质差。大前门里,也没有资质绝佳之辈需要他们仰望……

    这些天,鸿翔的心情极好。

    如果没有天罡宗的高手来找麻烦的话,那就更好了。

    “话!我不想说第二遍!我不管你们大前门是什么来路!也不管凌绝上人到底是什么人物!”来人十分嚣张。

    嚣张,自然有嚣张的资本。一个金丹高手,在大前门这种乌合之众聚集的所在,根本不需要有什么忌惮。更何况,位于云江一带的天罡宗,就连飞云宗这般宗门,都不敢招惹。同样是宗门,飞云宗跟天罡宗,是不能比的。对于大前门而言,更是庞然大物了。

    鸿翔站在大前门的山门之下,拧着眉头,脸臊的通红。

    堂堂一个门派的执法长老,被人当面训斥威胁,自己竟然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一众大前门弟子,满脸忧色的看着鸿翔。虽然加入了大前门,可到底时间不长,一众人等,并没有为大前门卖命的觉悟。

    对付一个金丹高手?

    没有人有这个胆子。即便是有,一众人拼却了性命,那也是白搭。

    鸿翔原本打算让金少堂去找陆野,不过,他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且不说陆野到底是什么修为,纵然能打得过眼前这个金丹高手,又怎么对付天罡宗这般庞然大物?到头来,怕还是要听从这个金丹高手的吩咐。

    已经很丢人了,没必要再把陆野叫过来跟自己一起丢人了。

    鸿翔身边,一个面容苍老的妇人,冷冷的看着天罡宗来人,哼声道,“匡师侄,何必欺人太甚?”

71 大前门的高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