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未开化的龙族(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既然琴只是想知道通天路上的问题,那眼下看来,她就不算是个威胁了。至于天罡宗的麻烦。陆野觉得,人是琴杀的,如果天罡宗来人,自己直接把琴给推出去就行了。不过,想来即便如此,天罡宗大概还是会认为琴是大前门的人,也不会放过大前门吧。

    所以,陆野有些期待那冰龙尽快破境了。怎么说,当初自己也帮过它,让它帮忙对付一下天罡宗,应该问题不大。

    旁边熟睡的林再忽然打了个哈欠,之后把身子拧的像个麻花似的,“咦——睡得好饱,什么时辰了?”

    “日上三竿了。”陆野道。

    林再伸手揉了一下眼角的眼屎,之后忽然一怔,抓住陆野的手腕,把他的手拿开,气道,“给你脸了!”

    “嘿!不是求我帮你对付缚心索的时候了?”

    “对啊。”林再回答的倒是很痛快,下了床,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道,“得想办法让那个小贱人把我们的修为封印给解开,这样一直被封印着无法修炼,可是个麻烦。唔……”林再忽然回头,看着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陆野,道,“夫君,你看啊,琴是打算从你这里得到通天路上的信息的,这样的话,她总是要解开你的封印吧?不然,你的修为无法提高,就可能永远也恢复不了记忆。那样的话,她还怎么得到信息?”

    “有道理。”陆野点了点头,“走!去找她!”

    两人结伴离开承前殿,又在大前门里转悠了一圈儿,才在大前门后山的一处凉亭中找到琴。

    琴坐在一张石凳上,她的古琴被她放在面前的石桌上。两只手不停的对着面前坐着的陆老残比划着。

    陆老残也有样学样的比划。

    琴摆摆手,笑着摁住陆老残的手,又重新比划了一次。

    陆老残憨厚的笑笑,又学了一遍。

    琴拍着手,脸上洋溢着笑容,又冲着陆老残竖起了拇指。

    陆老残挠挠头,迟疑片刻,跟琴比划了一下手语。

    琴手指飞舞回复着。

    也不知两人到底在聊些什么,看起来似乎很开心。

    不远处,林再一脸戚戚然的低声感慨道:“真是佩服。”

    “什么?”

    “当初我就该嫁给咱爹,当你后娘!”林再道,“那样的话,你敢对我不敬,直接大嘴巴抽过去……”

    陆野哑然片刻,看着凉亭中有“说”有笑的二人,笑着摇摇头,转身就走。

    林再又盯着琴的侧影站了一会儿,才转身追上陆野,道,“你真想找个后娘啊?”

    陆野笑道,“咱爹辛苦半辈子了,就不能有点儿美事儿?啧啧,琴这般绝色,真是……哈哈哈。”

    “嗯,便宜咱爹了。”林再促狭道。“就怕咱爹身体不行,哎夫君,你说要是他们俩办那事儿的时候,琴来个身外化身……”

    陆野一巴掌打在了林再脑袋上,“闭嘴吧你。没大没小的。”教训完了林再,脑海中难免浮现某个画面,自己却也是忍俊不禁。看一眼揉着脑袋,满脸怨毒的瞪着自己的林再,道,“嗯,好好修炼,将来你也可以身外化身,让夫君我也感受一下那种感觉。”

    “行啊。”林再随口答应着,“但你好歹跟咱那个小后娘说一声,让她把咱们的封印解除了吧?”

    “嗯嗯,我记得了。”陆野随口敷衍了一句,心中却多了一丝忧虑。

    琴接近陆老残,只是因为都是哑巴的同病相怜?还是另有目的?是想利用陆老残来威胁自己吗?

    至于琴看上陆老残的可能,陆野想都没想过。

    绝美如琴,怎么可能会看上陆老残!

    不管琴到底有什么阴谋,陆野决定先静观其变再说。

    两人结伴回到山沟寨的家中,陆野打发了林再去做饭,自己则扎在房间里,研究起身上的星光来。

    刚才在凉亭处的时候,陆野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琴虽然很少“说话”,但她的确是个聪明人,怎么会想不到把自己的修为封印之后,自己可能永远也无法告诉她关于通天路上的事情呢?

    之前,她还跟自己说过,她会帮自己恢复记忆的。

    或许……

    陆野试着用修炼灵力的方法,使用《探花诀》来修炼星光。

    果然行得通!而且,星光力量比之灵力,似乎更强悍。

    原本陆野以为星光突破了琴的封印,现在他才明白,星光虽然微弱,但却十分强悍,竟然直接无视了琴的封印,连破去它都显得没必要。

    陆野心中大喜——虽说星光和天剑都很诡异,依赖过多,可能并非是什么好事儿,但能够提高自己的修为,绝对是一件好事!面对琴这般强悍的对手,陆野更加意识到了提高修为的必要性。

    赶紧收了《探花诀》,陆野平复了一下喜悦的心情。

    这种事,还是不要让林再这个小魔头知道吧。

    陆野承认,自己可能有些妇人之仁,没打算扮猪吃老虎的暗算这个小魔头。但让她不知自己的实力,避免被她暗算的必要还是有的。

    害魔之心可没有,但防魔之心不可无!

    ……

    厨房里,林再一边往灶台里续着柴禾,一边看着面前的火焰怔怔出神。

    片刻,林再猛地一愣。

    她摊开手,意念一动,储物戒指里,冒出一缕死气来。这缕死气,直接从林再心口进入,依附在了元神之上。

    死气并不能控制的太过精确,所以,利用死气来解除封印是不可能的。

    但是……

    用死气来引动自己体内的魔气,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封印修为,封印的是灵力,却无法封印魔气。因为封印了灵力,所以无法使用灵力来控制魔气。但是,先用只需要意念就能控制的死气简单的控制魔气,然后再将魔气与死气混合,以控制魔气的办法来控制死气……

    林再脸上乐开了花。

    “小天!做什么好吃的?”外面传来陆野的嚷嚷。

    林再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往灶台里添柴禾,“能做什么好吃的!别挑三拣四了。”

    以魔气来控制死气,从而直接修炼死气的办法,不能告诉夫君这个蠢货!

    万一将来他要对自己不利,这就是杀手锏!

    为了自己不承受天剑带来的痛苦和天棺带来的心智影响,自己不能杀他,但他却没有任何顾忌,随时可能会杀了自己!

    所以,一点儿防备,还是极有必要的。

    ……

    吃过午饭,陆野打了个哈欠,道,“昨晚上一直帮你牵制缚心索,都没有休息好,我去东间里补个觉,你别来烦我。”

    “嘁,我还嫌你烦我呢!”林再嘟囔了一句。

    两人一个进了东间,一个进了西间,各自打出禁制,用各自的手段开始修炼。

    ……

    第二天。

    “还是一个人睡觉比较爽,大床,想怎么翻滚都行。”陆野感慨道。

    “说的好像谁喜欢跟你睡一起似的。”

    “那咱们分房睡吧。”

    “行啊。”林再回答的很痛快,进了西间,关上房门,再随手用死气布下禁制,开始修炼。

    ……

    落烟山一带,有个名叫大前门的门派,掌门凌绝上人,乃是一位不出世的炼丹宗师——这个传闻,最近在苍凉域甚嚣尘上。

    只因凌绝上人的一个名叫周元生的徒孙,一举拿下了苍中丹会的第一名。

    相传,这周元生原本不过是个落魄的散修,直到八十余岁,才得遇凌绝上人的弟子陆野,拜入陆野门下。跟着陆野学习炼丹不过两载,竟是把苍中无数炼丹天才比了下去。

    更为离奇的是,丹会第一名,原本是会被苍凉域炼丹第一人百花真人收入门下的。可那周元生,竟然拒绝了这般好事儿。

    虽说当时周元生的借口是“不忍远离恩师”,可依然还是让百花真人颜面尽失。不管周元生如何找借口,一个念头在所有人心中浮现:周元生认为,百花真人的炼丹水平,不及其师陆野。

    周元生最终还是回到了大前门。

    据说,当时落烟山一带的许多门派都早早的赶到了大前门,给周元生道贺。石头镇上的金家家主金十域,更是耗费巨资,请了一帮修者乐师,在大前门外吹拉弹唱。

    曾经落魄不堪、毫无前途的一介散修,带着一身荣光归来。他没有跟任何人客套,也没有接受任何人馈赠的礼物,只是径直来到他的师尊陆野面前,伏地拜倒,三拜九叩。

    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也没有任何表忠之言。

    周元生说,“师尊,弟子回来了。”

    陆野笑笑,“回来就好。”

    ……

    一个资质奇差的散修,在陆野的教导下,竟然以炼丹之术,战胜了苍中无数天才高手!

    大前门剑碑之上“有教无类”四个字,让许多自命天才的修真者唏嘘不已。更多的散修,纷纷慕名而来,投在大前门之下。

    刚刚建立山门不久的大前门,隐隐有成为落烟山第一门派的趋势——至少在人数上,占据了绝对优势。

    紧接着,大前门的一个高手,一招抹杀天罡宗金丹高手匡和的消息,不胫而走。能一招抹杀金丹高手的强者,必然最少是元婴高手!

    又聋又哑又有着绝世容颜的琴上人,名震落烟。

    相传,琴上人,是陆野的师姐。

    那琴和陆野的师尊凌绝上人,该是何等修为?!虽说师尊的修为未必一定会比弟子更高,但很多人都认为,凌绝上人绝对不会是泛泛之辈。

    落烟山一带的修真者们,对大前门和凌绝上人,充满了好奇之心。

    之后,从云江传来消息,说是天罡宗正在准备建宗六千年庆典。天罡宗宗主发下话来:庆典之后,就是大前门灭门之时。

    夏天不知不觉间过去,落烟山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

    天罡宗要灭掉崛起的大前门的消息还没有尘埃落定,绝迹峰被彻底冰封,落烟宗迁入半壁峰下陆家村遗址的消息,再度引起了落烟山所有修真者的震惊。

    相传,落烟宗冰潭秘境中的冰龙,终于要破境化身了!

    ……

    凝脉二层!

    很好!

    星光修炼的速度,比之灵力要快上很多。

    虽说对于星光和天剑依然很不放心,但眼看着自己的修为有所提高,陆野还是很高兴的。

    收了功,陆野拉开房门,站在院子里做着扩胸运动。

    虽是初秋,气温却冷得有些离谱。不是寒冬,却胜似寒冬。前些天竟然还下了一场雪,据说,不仅仅是普通庄稼,就是许多灵植都被这突然而来的严寒冻死了。好在陆野早就让鸿翔通知了所有大前门弟子,教了他们搭建了简易的温室大棚。大前门种植的灵草和灵植,不仅没有冻死,反而长势极好。拿去石头镇上出售,总能卖个好价钱。

    陆野看着院落里厚厚的积雪,忽然起了兴致,拿起铁锹,开始堆起了雪人来。

    已经有了炼气一层修为的六婶儿过来的时候,陆野的雪人已经快要大功告成了。看了一眼那雪人,六婶儿板着脸说道,“还有心情堆雪人儿!天罡宗打过来,看你怎么应付!”纵然是跟陆老六一样,加入了大前门,六婶儿却依然喜欢训斥陆野,丝毫不把他这个传功长老放在眼里。

    陆野笑笑,“我在等帮手。”

    “什么样的帮手?能有多厉害?天罡宗可是大宗门。”六婶儿道,“实在不行,跟烟霞门打个招呼,再跟落烟宗说一声。怎么说也都是落烟山的门派,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天罡宗跑过来撒野!”说话间,六婶儿从陆野送她的那枚储物戒指里取出一个网兜儿来。网兜里,是一些青翠翠的野菜。

    把网兜丢给陆野,六婶儿又道,“落烟宗在半壁峰的山门正在建着呐,你没事儿过去套套近乎啊。那紫烟上人,是陆家的祖先,你去找她,她断然不会袖手旁观的。”

    “嗯嗯。”陆野道,“等会儿我就过去。”

    六婶儿看陆野还是一副不大认真的模样,叹了一口气,转身走了。

73 未开化的龙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