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黑剑(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一千五百多年前,云星上人将“气惯云海,以达凝脉”的办法公之于众后,凝脉,不再是修行者不易攻克的难题。一千五百年后的今天,千折叶飞鸟横空出世,金丹之下修为的修行者,竟也可以轻松的翱翔天际。

    不过半个月的时间,苍中、凉州、连云山、迷雾谷、三川、振阳湖、万竹林、云江、落烟山——苍凉九地,苍穹尽飞鸟!

    紧接着,紧邻苍凉域的翡翠域,也开始出现飞鸟……

    能让不足金丹的修真者飞行的法宝不是没有,也不是无法炼制。可问题是,这样的法宝,炼制所需的材料,都极为昂贵,而且极难炼制。甚至有一些,如同陆紫烟之前送给陆媛凤的玉蝴蝶一般,是一次性的东西,根本无法使用第二次。

    千折叶不同。

    不仅制作简单,而且所需的东西也很廉价不说,还可以反复使用,直到千折叶损坏。这种好东西,绝对是修为不高的修真者所喜爱的。

    近日来,大前门的门槛儿已经被人踩破了。充满了好奇之心的落烟山修真者们,争相询问着这千折叶飞鸟,到底是谁发明的。

    鸿翔来到陆野家里,询问陆野是否要把他发明千折叶飞鸟的事情告诉旁人。

    陆野说:“千折叶飞鸟的发明者,当然是咱们伟大的师尊凌绝上人,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陆野回答的斩钉截铁,已经知道从来就没有什么凌绝上人的鸿翔却是一脸的哭笑不得。再次得到陆野的确认之后,鸿翔啐了一口,道,“美名都让咱伟大的师尊背了,是不是有些不合适?下次你再捣鼓出来什么,干脆就说是咱们师祖弄的吧。”

    “也行。”陆野道。

    鸿翔原本只是开玩笑,见陆野回答的很是认真,不由哑然失笑。陆野为什么一直如此低调,竟然连名扬万古的好事儿都不要,鸿翔并不是很清楚,也懒得去问。跟陆野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了,鸿翔心里明白,这个师兄,很不简单。他这么做,总是有他的道理吧。

    看了看陆野,鸿翔又道,“我们与飞云宗联手的事情,天罡宗极度震怒。他们的庆典要结束了,元婴高手几个瞬移,就能抵达我们这里。估计,三天之后,就是咱们大前门大难临头之际了。师兄可有什么计较?单靠琴师姐一人,怕是……我和元生都认为,天罡宗阮智,未必会亲自来,但一定会派出两名元婴高手过来。”

    “不怕,我们也有两名元婴高手。”陆野笑道。“纵然只有一名,琴师姐,也不是好相与的。”

    鸿翔当然知道龙末的存在,也知道他的实力。不过,他冷静的想了想,又道,“不过……冤家宜解不宜结。阮智是元婴后期,又有地器法宝在手,十分难缠。天罡宗的天罡阵法,更有元婴墓场之誉,真打起来,纵然不会吃亏,怕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且……阮智与苍中城主关系不错……”

    陆野道,“师弟可有良策?”

    “良策没有,拙计一条。”鸿翔道,“我落烟山,不算我大前门,亦不算飞云宗宗主沈源,尚有落烟宗的紫烟上人和逍遥宗的逍遥上人。若是能得到他们的支持,哪怕是口头上的支持,激起一下落烟民愤,天罡宗应该会投鼠忌器。毕竟,天罡宗纵然强悍,也断然不敢无视整个落烟山。更何况,飞云宗沈源,也不是好相与的。一下子得罪这么多门派?天罡宗有这个胆子吗?”

    鸿翔的分析不无道理。

    天罡宗不同于飞云宗。飞云宗虽然很少参与落烟事务,但到底算是落烟山宗门,当初飞云宗和落烟宗的纷争,并不会引起落烟山修真者的反感。而天罡宗是真正的云江门派,口口声声的要灭掉落烟山的门派,实在是太过嚣张。若是有人登高一呼,“欺我落烟无人乎?”一定会让落烟山的门派凝聚在一起。这样的话,莫说天罡宗,就算是苍中城主,也不敢乱来。

    陆野想了想,点头道,“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你去办吧。”

    鸿翔一愣,道,“这么大的事儿……你……你依然当甩手掌柜啊?”

    陆野笑了一声,看着鸿翔,道,“落烟山门派真能如此团结,促成此事,固然极好,但是……师弟有没有想过?阮智是个瑕疵必报之辈。若是不给他出气的机会,他极有可能会暗地里搞什么动作。那样,吃亏的必然是我们。毕竟,咱们的弟子,修为都太低了,若被偷袭,必死无疑。与其如此,反倒不如跟天罡宗正面交锋。直接告诉他阮智,我大前门,不是好欺负的。我想,只要我们不去灭了天罡宗,作为苍凉话事人的苍中城主,应该不会明目张胆的偏袒阮智来欺辱我们。”说到此,陆野沉吟片刻,“也许……有时候,计谋,反倒不如实打实的干一场!让天罡宗对我们生出忌惮之心,纵然是背地里,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了!当然,你若是想要使用计谋,我也不拦着。毕竟,治理门派,你比我有经验。”

    鸿翔凝眉苦思片刻,点点头,苦笑道,“师兄过谦了,你的说法,很有道理。那……咱们就等着了?”

    “等着。”陆野轻声笑了笑。

    送走了鸿翔,陆野想到刚才鸿翔提到的逍遥宗的逍遥上人,不由的想到了被林再杀死的那个叫许金东的逍遥门弟子。

    至今,陆野的储物戒指里,还存放着许金东的那把飞剑。取出飞剑,看着上面刻着的“许金东”三个字,陆野不禁叹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林再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陆野手里的飞剑,再看看陆野脸上的神情,林再到了嘴边的话,生生的憋了回去。

    陆野斜眼看了看林再,手里把玩着飞剑,道,“想说什么就说,怎么又憋回去了?”

    林再嘴角一抽,道,“我还以为你要骂我。”

    陆野苦笑,“人都死了,骂你有用吗?更何况,魔族本性,能骂改吗?”说着,陆野也不嫌脏,直接在院门的门槛上坐下来,看着外面的雪景,怔怔出神。

    林再松了一口气,在陆野身边蹲下来,道,“要不要我把龙末叫来?他给了我一个纸符,只要捏碎了,他就会赶过来了。”之前鸿翔的话,林再自然是听到了。

    陆野迟疑了片刻,道,“暂时不用。龙末是元婴高手,一个瞬移,就能抵达大前门。等天罡宗的麻烦来了,再唤他也不迟。”

    林再应了一声,又道,“夫君,你现在是什么修为了?”

    “怎么?”

    “好奇,问一下。”

    “凝脉二层。”陆野道,“可能要不了几天,就能突破三层了。”

    “哦,那还好。我凝脉四层了。”林再笑道,“修为比我低,我就放心了。”

    陆野苦笑,“看出来了。”说罢,又低头看了看许金东的飞剑,道,“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家人存活于世。等天罡宗的麻烦过去了,我打算去一趟逍遥门。”

    林再看了陆野一眼,问,“要不要把我五花大绑的送过去?”

    “不用了。”陆野道,“带着你的人头过去就行了。”

    “嘁。”林再满脸的不屑,心里却有些不安。她不知道陆野是在开玩笑,还是在拿真心话当假话说。

    陆野笑着伸手按着林再的脑袋,使劲的晃了两下,这才拿林再的脑袋当支撑点,站起身来,看着漫天飞雪,道,“有了死气,你已经不再特别需要晶石。以后……也就不要随便杀人了。”说着,陆野回了房间里修炼《探花诀》。

    林再回头看了一眼陆野的背影,暗地里撇嘴,心里冷笑不止。

    原来……

    原来死气足够浓郁,是可以阻碍天魔眼的窥探的!

    夫君啊夫君!

    你竟然没有看出,其实我已经有凝脉五层的修为了!

    很好!

    让你看不透本尊的实力,绝对是很有必要的!

    万一哪天你抽风要杀本尊的时候,忽然发现本尊的修为比你认为的更高,一定会大吃一惊吧?

    说起来,这天棺死气,还真是神奇,竟然可以让修为进境变得如此之快!照着这般速度,要不了太久,自己应该就能恢复当年的巅峰修为。到时候,杀进圣域,一定要芊羽那个小贱人好看!

    只是……

    随着修为飞快的提升,林再心底还隐隐有些不安。

    修为越高,对于死气的控制也就越是精准,魔气竟然也逐渐被死气同化……这意料之外的变故,让林再对于死气,总是有种不放心。

    ……

    房间里。

    陆野运行了一番《探花诀》,轻轻的吐出了一口气。

    终于突破了凝脉四层。

    修为进度比想象中快了很多。

    或许……

    这就是为什么当年自己能够以不佳的资质,用了短短二十年的时间就达到了金丹修为的原因吧。那个时候,自己应该就是直接修炼的星光。

    让陆野有些意外的是,星光越来越浓郁,反而越来越失去了它原本的特质。那些散碎的星光,似乎在“融化”,不知不觉间,竟然越来越像是普通的灵力,但又比普通的灵力——更强悍。

    与此同时,陆野还发现,星光虽然越来越强,可是,与自己元神融为一体的那些死气,并没有因为星光的强悍而被抹杀或是自行散去。

    再想想当初因为死气的存在,潜伏在林再魔心之上的星光,竟然不敢有丝毫异动。等到林再拥有了天棺,那一点星光,竟然乖乖的又一次隐藏了下来……

    又想到天棺曾经镇压天剑的可能,陆野心底十分不安。

    他很怀疑,死气可能是天剑星光的克星!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拥有天棺的林再,极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克星。

    所以……

    对林再有所隐瞒,让她不知道自己的修为进境很快,让她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跟她一样是凝脉四层,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没有自己“追赶”,或许林再修炼的速度会稍微放慢一些。那样的话,自己再偷偷的加紧修炼,尽可能的比她修为更高。那样的话,纵然死气是星光的克星,只要自己修为够高,应该也不至于轻易被她暗算。

    纵然自己死了,对林再并没有任何好处,甚至还有坏处,陆野依然对林再不放心。

    这个天性狡诈狠毒的小魔头,一定不会想一辈子都“保护”自己,也一定会很想在不影响她自己的情况下除掉自己。万一被她找到了办法,自己可就真的要完蛋了。

    可即便如此……

    想到自己竟然没有把林再这个心头大患“送”给龙末,陆野就觉得好笑。

    仅仅是因为面子亦或是男人尊严的问题吗?

    还是说自己真的在不知不觉间对林再这个小魔头有了什么感情?

    以最悲观的态度来计划未来,以最乐观的态度来活着——这是陆野的人生准则。所以,陆野觉得,悲观而言,如果自己真的喜欢上了林再这个恶毒的小魔头,那一定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

    毕竟——

    没有人敢指望一个魔头会对任何人动什么感情!所以,对一个魔头动感情,是极为愚蠢的一件事!

    想到这里,陆野心中愈发不安。

    或许,趁着自己还保持着一份理智,真的应该把龙末那头色龙喊过来,把林再这个小魔头送给他!
77 黑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