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两地(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气越来越暖和,纷飞的雪花也就越来越小,最终变成了雪沫子。等到了云江上空,天空骤然晴朗,成了一个大晴天。

    越是远离绝迹峰,也就越是远离“寒冬”。

    翠绿色的云江两岸,与银装素裹的落烟山,犹如两个世界。

    林再骑在飞鸟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这就是自由的空气吗?

    这就是没有蠢货污染的新鲜的空气吗?

    林再张开双臂,想要拥抱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还能有什么事情,比远离一个蠢货更能让人开心的呢?

    林再的心情好极了,她恨不得高歌一曲,来抒发一下自己的愉悦。

    原本,她是打算在落烟最南端落脚,然后伺机潜入飞云宗,进入天驰秘境一看究竟。不过,林再又觉得贪心并不是一件好事。自己已经有了天棺,只需要好好修炼,然后仔细研究天棺的各种用法,也就足够了,或许还能找到彻底摆脱死气影响的办法。没有必要为了飞云宗里一个不确定的东西,去冒太大的风险。

    想了一下,林再看中了云江岸边的一处山峰。直接骑着飞鸟围着山峰转了一圈儿,确定无人占领之后,在山顶落下。

    平整土地、伐木、搭屋。

    一间简单的房舍,足够林再居住了。再在周围布下禁制,这里,就成了林再的地盘儿。

    看着自己搭建起来的木屋,林再满意的拍拍手,大笑道,“怎么样?不错吧?这手艺……”话说一半,林再怔了一下,神情间,一丝失落一闪而过,之后就兴冲冲的跑进了木屋里。

    修炼了一番魔诀,不知不觉间夜幕降临。

    山顶的夜,冷冷清清。

    凉风呼啸着,吹的林间树叶哗哗作响。

    林再收了功法,抱着膝盖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抬头看着天上的星辰,怔怔出神。良久,忽然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陆野给她的那一封“休书”。

    看着看着,林再恨恨的啐了一口。“字真丑!”说罢,把那休书狠狠的撕成了碎片,之后抛向空中。看着纸屑随风飞远,林再咧嘴大笑。笑了一阵儿,似乎是又觉得自己的表现有些神经质,收敛了笑容,悻悻然的躺在了木质地板上。

    那个蠢货,现在在干嘛?

    竟然会喜欢上一个魔族,真是蠢得可以!

    说不准现在正在痛哭流涕的后悔赶走本尊呢!

    也不好说。

    天罡宗马上就要派出高手找他的麻烦了,他应该没心情想念本尊了。

    林再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个纸符。这是龙末送给她的用来召唤龙末的纸符,没有这玩意儿,龙末就算修为高绝,也不会知道发生在大前门的打斗,更不会及时赶到帮助陆野。

    嘿嘿!

    单单靠琴一个人对付两个元婴?可是够呛!更何况,天罡宗的天罡阵法,那可是有着元婴墓场之称的高明阵法。琴有这个能力对付?

    也许,天罡宗的那一帮杂碎,会帮着本尊除掉琴那个小贱人。至于夫君那个蠢货!想来一看势头不对,一定会使用“天璇”逃命吧。

    想到那个蠢货在使用天璇之后光着屁股满世界瞎跑的画面,林再就忍不住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笑了一阵,林再又爬起来,找了一截搭建木屋时剩下来的木条,从储物戒指里取出笔来,在上面写上了几个字:陆野与狗不得入内!之后把木条栽在了门口。看了片刻,颇为满意的拍了拍手。

    再回到屋里,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愣了一下,转身跑了出去。

    半个时辰之后,林再回到这里,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些家具,把屋里摆的满满堂堂的。再看看更像一个家的房间,林再自语道,“看吧,蠢货,本尊又杀了一户人家,还抢了他们的家具。气死你!”

    打了个哈欠,林再上了床,仰躺下来,闭上眼睛。过了很久,她睁开眼,看了一眼窗外璀璨的星辰,轻轻的吐出了一口气。

    那个蠢货,现在一定想本尊想的睡不着觉吧!

    一定是的!

    ……

    落烟山。

    陆野在大前门的山门里踩着潮湿的石板路面漫步。

    雪虽然下的很大,但大前门的道路上,总是不见一片雪花。

    数量众多的大前门弟子,总会把大前门打扫的干干净净。

    纵然已是深夜,典籍室里,还有一些弟子正在里面阅读典籍。丹房里的灯还亮着,想来是周元生在里面学习炼丹。

    离得还很远,就能听到剑场上剑芒碰撞的声音。一些年纪不小,却依然热血上头的老弟子们,总喜欢在剑场上不断的比斗。纵然都是资质不佳的废柴,他们还是总想分出个高低来。

    不知不觉间来到了自家的那三亩薄田处。现如今,这三亩薄田,已经是一片极好的灵田,也不再只属于陆野,而属于大前门。

    蹲下身子,捏一撮泥土,查看了一下,陆野满意的点点头。

    很好。

    “师兄这么有雅兴啊?”鸿翔的声音在陆野背后传来,“大半夜的,怎么不休息?”

    陆野头也不回的笑了笑,说道,“睡不着,出来转转。”说着,站起身来,拍掉手上的泥土,陆野看着眼前长势还算不错的灵田,道,“这三亩灵田,不是一般的灵田,一定要照看好。”

    鸿翔笑道,“看出来了,别的灵田里,种的哪怕是灵植,好多也都被冻死了。这片灵田里,种的不过是灵草,依然长势极好。可见这三亩灵田的厉害之处。”

    陆野笑道,“知道就好。”说着,陆野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空白玉简,神识录入一段文字,转身丢给鸿翔,道,“用这个办法,来照顾这三亩灵田。”

    鸿翔有些好奇,查看了一番玉简,脸色变得惊喜又凝重,“真的可行?!”

    陆野摇摇头,“理论上可以,具体可行与否,还是要试试看才知道。”

    “大概要多久?”

    “至少也要十年才能见效吧。”顿了顿,陆野又补充道,“是见效,不是成功。”

    鸿翔吸了一口气,看一眼面前的灵田,叹气道,“师兄真是厉害。”说着,鸿翔笑了一声,看着陆野,道,“弟常闻,修行界中,有些高手,如果元神足够强悍,在飞升失败之后,可以重新凝聚元神,转世而生。有时候,我真有些怀疑师兄是个飞升失败的高手。”

    陆野笑了一声,“你想多了,飞升失败之后,记忆经过千年磨砺,会被破坏,哪里还会记得这么多办法。”

    鸿翔开玩笑道,“或许你的元神极强,可以承受得了千年磨砺。”

    陆野道,“你真的想多了。”抬头看看天,陆野又道,“师弟,哪天我若是离开了,你要好好照看我爹。”

    鸿翔拧了一下眉头,道,“师兄要走?”

    “也许吧。”陆野道。

    “为何?”

    陆野沉默了许久,才道,“呵……也许你也看出来了,我是个特别懒的人,如非不得已,甚至懒得修真。我最大的理想,不过是娶一个粗手大脚的妻子,跟父亲一起简简单单的生活。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鸿翔能够明显感受到陆野的情绪有些落寞,沉吟片刻,“非走不可?”

    “嗯。”陆野道,“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

    鸿翔又道,“至少也要把天罡宗的麻烦解决了再走吧?”

    “那是自然。”

    “嗯,那就好。”鸿翔抱拳道,“你放心,弟一定替师兄在伯父身边尽孝,唯死为止!”

    陆野回了一礼。

    鸿翔又道,“只是,你留下大前门这么大一个摊子……我,怕是……”

    “没什么好怕的。”陆野笑道,“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而且,那个吴莲心,想来也会跟大前门一条心的。她是曾经差一步就要达到元婴的高手,现在经脉已经痊愈,将来或许会成为你的一大助力。还有元生,让他少炼丹,多修真,别等到生机耗尽,竟然没有提升境界。”

    鸿翔重重点头。

    陆野又道,“万一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去找落烟宗的陆媛凤、陆紫烟帮忙。不要找那个俞昭灵,那女子……跟我有仇。”

    “呃……”

    “烟霞门的赵允和张云起师徒,跟元生的关系不错,想来也会对大前门照顾有加。”

    “嗯。”鸿翔应了一声,又道,“嫂子……也跟你一起吗?”

    陆野一怔,道,“你师兄还是你师兄,你嫂子,已经不是你嫂子了。”

    鸿翔哑然,愣愣的看着陆野,总觉得陆野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些莫名其妙的笑意和苦涩。“好吧,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陆野想了想,摇摇头,“谁知道呢?也许……也许很快吧。”陆野其实想说的是“也许永远不会回来了。”

78 两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