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探花郎(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不论是在十域八荒,还是在魔域,弱者永远只能是蝼蚁。古往今来,无数蝼蚁被强者轻易碾死。蝼蚁,从来都是强者对于弱者的蔑称——直到狂士万宗灭以一招“天河落日”名震天下。

    当年的蝼蚁,眼睁睁的看着师门长辈被一个高手称之为蝼蚁而不敢吱声,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师门被那个高手屠戮矣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冷眼旁观的各路高手看完了戏转身离去。

    那个时候,蝼蚁立下重誓,要灭掉世间所有冷漠的见死不救的道貌岸然的宗门。

    许多年后,万宗灭历尽艰难,终于得道。他的仇人,最终被他以一招“天河落日”击杀。

    大仇得报的万宗灭,在仇人的死尸前站了三天三夜,之后竟然将那仇人安葬。坟前立下一墓碑:蝼蚁之墓。

    蝼蚁,由此变成了一个讽刺。

    从那之后,再也没有强者将弱者称之为蝼蚁,虽然在强者眼中,弱者依然只是蝼蚁。

    在天罡宗的两位元婴高手眼中,大前门的诸多弟子,就是蝼蚁。

    在琴的眼中,这两位元婴高手,也不过是蝼蚁罢了。

    在苍天之下,人皆蝼蚁。

    面对两只蝼蚁的叫嚣,琴只是安静的低着头,摆弄着抱在怀里的古琴。偶尔的时候,才会抬起头来,跟陆老残用手语交流一下,她的嘴角,一直带着淡淡的笑意。仿佛周围紧张的大前门弟子和嚣张跋扈的天罡宗高手,都与她无关。

    一旁,前来助阵的沈源不像琴这般又聋又哑,对于天罡宗两位高手的羞辱和谩骂,终于受不了了。“二位!要打就打,别跟个泼妇似的。”

    “嘿!”一个高手冷哼一声,“沈源,这是我们跟大前门的恩怨,与你无关,不用急着送死!”

    虽然打心底里看不起沈源,但沈源到底是元婴修为,天罡宗高手不想一下子面对沈源和琴这两名高手。更何况,他们修为高绝,能够明显的察觉到有至少两个元婴高手正在窥探这里。是落烟山的另外两名元婴高手逍遥子和陆紫烟么?还是大前门的门主凌绝上人?

    两人拿捏不准,但也不惧。

    他们相信,有天罡阵法,纵然是四名元婴高手,也无所谓。更何况,宗主阮智,随时都会赶过来支援。

    沈源冷冷的看着面前二人,道,“不怕丢人,我飞云宗和大前门这般蝼蚁,自问不是天罡宗对手,所以只能抱团取暖了。”说着,沈源笑了笑,“或许,送二位上路之后,大概能会会阮智。”

    “好大的口气!”另一个天罡宗高手黑着脸,道,“沈源,好让你知道死在了何人之手!老夫乃是……”

    “废话少说!”沈源没兴趣知道二人的姓名,“我没兴趣给你们立下墓碑,所以没必要知道二位的姓名。”说罢,沈源身形陡然消失。

    白茫茫的雪地之上,留下了一条灵力的痕迹。

    飞鸿踏雪!

    沈源的攻击手段,不仅仅是快那么简单。

    他移动时留下的这一条灵力痕迹,会随着他的攻击而发生变化,最终形成一个阵法禁制。一边打斗,一边布下禁制来限制对手,就是沈源的本事。这些临时布下的阵法虽然不可能困住元婴高手,但足以对他们造成麻烦。

    沈源先发制人,缠住了一名元婴高手,并且使用“飞鸿踏雪”布下禁制,让两人无法聚在一起使用天罡阵法。

    与此同时,另一名天罡宗高手也朝着沈源打出了剑诀。

    两名高手,围住了沈源。纵然没有使用天罡阵法,沈源依然有些穷于应付。他原本是指望琴尽快出手的。首先发难,并非因为自信,只是为了向大前门表示一下合作的诚意罢了。可是,大前门的山门下,琴竟依然只是摆弄着琴弦,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打斗。

    这是什么状况?

    沈源有些意外,但却不敢分心。对付两个天罡宗高手,他可不敢大意。

    三个元婴高手转眼之间,就已经过了十数招,彭拜的灵力,震慑的大前门弟子不得不往后退出很远。

    陆老残有些紧张的看了一会儿,跟琴比划了几个手语。琴回了几个,陆老残使劲摇头,双手不断的比划着。

    琴微微一笑,终于点头,之后看向不远处打斗的三人,直接坐在了雪地里,怀里的古琴,横放在腿上。

    一曲悠扬的琴声,在风雪中响起。

    琴剑飘零,曲刀飞扬。

    不是琴的目标,便察觉不到琴剑曲刀的厉害。

    众人只是看到天罡宗的那两名元婴高手,仿佛被什么人突然袭击,一个个的都有些措手不及的狼狈。

    弹琴的时候,琴还朝着陆老残眨了一下眼睛。陆老残憨厚的一笑,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跟鸿翔站在一起,正在用一根牙签剔牙的陆野。

    陆野两只手握成拳头,大拇指相对着弯了两下。

    陆老残老脸一红,赶紧转过了脸。

    陆野忍不住大笑。

    鸿翔却没有陆野这般乐观,脸上忧色难掩道,“师兄觉得琴师姐和沈源能打得过这二人?”

    “当然。”陆野如此断言,不是因为他的天魔眼能看透元婴高手的深浅,而是因为琴出手了。他认为,纵然琴不想自己死,但只要她愿意出手,肯定就说明了她很有胜算!“而且,此战若是能战胜这两个阮智的左膀右臂,天罡宗的麻烦,就算是彻底解决了。”

    鸿翔苦笑道,“怕是没这么简单,阮智会认输?怕是……”

    陆野却一脸淡然,“放心,山人自有妙计。”说着,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一枚玉简,递给鸿翔,道,“等这两名天罡宗高手落败了,你再看。”

    笑了一声,陆野又看了看站在琴身边,跟她眉来眼去的陆老残,轻轻的吐出了一口气,转身朝着山沟寨走去。

    鸿翔一愣,问道,“师兄?去哪?”

    “回家睡觉。”陆野笑道,“胜负没有什么悬念,我就不看这热闹了。”说着,头也不回的摆摆手,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积雪,走向山沟寨。

    鸿翔看着陆野的背影,眉头拧起,片刻,低声说道,“师兄……再见。”说罢,看了看手中玉简,想起陆野刚才的话,还是忍不住好奇,没等那两名高手落败,直接就将神识探进了玉简中。

    “嘶……”鸿翔倒吸了一口凉气,再看陆野的背影,鸿翔拧起了眉头。

    ……

    冷冷清清的农家小院里,两只雪人孤零零的坐落在院子里,一个没了脑袋,一个肚子上写着“蠢货”两个字。

    回来也没什么事情,只是想再看一眼这个住了许久的家。

    良久,陆野招出飞鸟,骑在上面,朝着陆家村遗址的方向飞去。

    不消多时,陆野在遗址外落下来,面朝那山谷,轻声道,“紫烟,我要走了。”

    片刻,陆紫烟回道,“走?”

    “嗯。”

    “去哪?”

    “随便哪里都好。”

    “为什么?”

    “因为天剑。”陆野道,“不知为何,天剑引起的悲伤和愤怒,会让我干出失去理智的事情。或许……或许哪天,我会杀掉身边所有的人。当年的陆家村惨剧……不该再发生了。”

    陆紫烟沉默了许久,才道,“琴……会让你走?她不是想知道通天路的事情吗?”

    “呵……我也不清楚。”陆野道,“不过,她好像也从来不管我去哪。”说到这里,陆野忍不住笑了笑,“她是个很奇怪的魔族,总给我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我怀疑,她可能并非真的在乎通天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也许吧。”

    陆野道,“你保重。”

    “哦。”

    陆野又迟疑了一下,没有听到陆紫烟再说什么,便叹了一口气,骑上飞鸟,飞上了天空,径直飞走。

    山谷内,一个简陋的草棚之下,陆紫烟微微闭眼,两滴清泪缓缓滑落。俞昭灵看了陆紫烟一眼,脸上竟然显出一丝喜色。“陆野……死了?”她知道天罡宗高手会在今天去找大前门的晦气,也猜测着陆紫烟会通过神识来关注那一场战局。

    陆紫烟苦笑,睁开眼,看着眼前那条碧波荡漾的河面,似是想起了什么,怔怔的出神。良久,才道,“他……又走了。”

    他又走了,比起当年那一次离开,至少这一次,跟自己打了招呼。

    俞昭灵拧了一下眉头,脸上闪过一丝失望。

    陆紫烟忽然叹气,“我……没有家人了。”

    原来,她一直把陆野当成家人的吗?

    俞昭灵讪讪一笑,“我不算吗?”

    陆紫烟没有回答,停了很久,才问道,“你……有家人吗?”

    “当然。”俞昭灵道,“他们在八荒之中。”

    ……

    绝迹峰。

    冰天雪地的世界,离得还很远,陆野就冻得浑身发抖。

    “龙末!”陆野骑在飞鸟上,冲着绝迹峰顶大喊出声。

    不消片刻,龙末的身影出现在陆野面前。看着陆野骑着的飞鸟,龙末饶有兴致的转了一圈儿,道,“这鸟儿真不错。”

    陆野笑笑,道,“龙兄,天罡宗的高手到了。”

79 探花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