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毒蝎(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没有白天和黑夜,又看不到远方景物,总会让人缺少安全感。

    陆野收了《探花诀》,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感觉到了一丝困倦。

    总感觉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林再依然没有回来。

    陆野有些不放心。

    这陌生的地方,太过诡异,有太多未知的危险。

    用元神中的死气感受了一下林再的位置,之后招出天剑,小心的靠过去。

    一直来到那片林地所在,陆野拧起了眉头。

    林再似乎已经进入树林中了。

    林中草木间的灵力,比之先前看到的时候愈发暴虐。

    陆野往林中张望着,视线所及之处,并没有林再的踪影,但能看到地上的一些野草,有被踩踏的痕迹。

    想喊一嗓子,又担心惊动了别的什么东西。

    附近除了那条青色巨蟒,是否还有别的生物?陆野并不确定。

    从地上捡起一片瓦砾,丢进面前的林地中,看着瓦砾被暴虐的灵力击成粉末,陆野眉头拧的更紧了。

    看得出来,这林中的灵力,似乎跟那巨蟒打出来的让天棺失控,让林再无法动弹的灵力一般无二。

    林再如果真的闯了进去,万一被这种灵力击中,肯定要倒霉。虽说过段时间,就可以行动自如,但在这极有可能危机四伏的林地中无法动弹的话,可就不太好了。

    想要进去寻找林再,陆野又对这暴虐的灵力束手无策。

    正当陆野一筹莫展的时候,忽然听到林中传来动静。

    咔咔咔咔……

    暴虐的灵力似乎是正在攻击着什么。

    声音越来越近。

    转眼间,林再进入了陆野的视野范围。

    抱着一个破陶罐的林再,像个兔子似的,在林中乱窜着。她的身后,暴虐的灵力不断的尾随而来。灵力的攻击十分猛烈,林再的魔骷,竟然不堪一击。

    呼的一下。

    林再一个箭步,跃出了树林。

    那暴虐的灵力,竟然没有追出来。

    看到林再平安无事,陆野松了一口气,道,“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林再呼呼的喘了一口气,把怀里的陶罐放下,有些显摆的哼声道,“听你这意思,好像没了你,我什么都干不成似的。”

    “呃。”陆野发现自己之前好像还真有这般潜意识,如今想想,林再好歹以前也是臭名昭著的魔尊,智商和能力,应该不会太差。

    “怎么样?收获不错吧?”林再说着,拿起一颗果子,咬了一口,果汁喷了陆野一脸。“嘶……味道真是不错。”

    陆野拿起一颗果子,仔细看了看,道,“你倒是不担心着果子上也有那种诡异的灵力。”

    林再嘴巴里塞得满满的,呜噜不清的说道,“原本是有的,但脱离了果树之后,就没了。”

    “那你怎么摘下来的?”

    “用枯死的树枝。”林再道,“那玩意儿,并不会引动暴虐的灵力。”说着,林再抱起陶罐儿,道,“走,回去。咱们就先在这住下,等你伤势痊愈了,再想办法离开这破地方。”

    “等一下。”陆野却并没有急着走。

    他凑近那片林地,蹲下来,仔细查看了一下地上的土壤,之后又从旁边找到了一根枯死的树枝,扒拉了一下泥土,说道,“带一些回去。”

    林再又找了个破陶罐,用枯树枝把林边的一些泥土扒拉过来,一点点的装进陶罐里。之后两人各自抱着一个陶罐,回到了那半间破屋之处。

    陆野用枯树枝小心翼翼的扒拉着陶罐里的泥土,用天魔眼不难看出,这些泥土,有些特别。其中蕴含的灵力,十分诡异。

    林再也凑过来,朝着陶罐里张望。虽然没有天魔眼,但好歹曾经也是一代魔尊,林再还是看出了问题,“看起来确实像是灵田的泥土,只是其中灵力……不像普通灵田那样温和。那些草木间的暴虐灵力,可能跟这些泥土有关。”

    “嗯。”陆野应了一声,抬眼看了看几乎跟自己的脑袋撞在一起的林再,离得太近,陆野几乎可以看清林再的每一根眼睫毛。光洁的额头,凝脂般的肌肤,看起来实在是有些诱人。一个念头在陆野脑海中冒出来,之后又被他赶走,干咳一声,陆野稍微离林再远了一些,才道,“那些果子的种子不要丢掉,丢进陶罐里,看看它的生长过程,或许能看出些端倪来。”

    “好主意。”林再道,“另外,其它普通的泥土,你也用天魔眼看看吧。寸草不生的泥土,也挺奇怪的。”说着,林再随手从脚边捏起一撮泥土,凝眉道,“看起来……好像这些泥土……呃,没有生机?”说泥土这般死物没有生机,林再自己都觉得好笑,可这些泥土给她的感觉,确实如此。

    陆野道,“我也这么觉得。”说着,陆野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道,“我继续养伤,你也抓紧时间修炼……”说到这里,陆野又看了看林再,迟疑了一下,才道,“最好比我的修为高一些。”

    林再有些狐疑的看看陆野,道,“比你高一些?”

    陆野叹气道,“对于天剑……我有些不放心。我觉得,可能迟早有一天,我会想杀了你。所以……你的修为比我高一些,总是安全一些。”

    林再拧了一下眉头,想了想,问道,“这就是你之前赶我走的原因?”

    “是啊。”陆野道,“是不是很感动?”

    林再嘴角一抽,没有理会陆野,转身找了一处干净所在,盘腿坐下,开始修炼。

    八荒之地的灵力太过暴虐,普通修行者是无法修炼的,但这却并不影响使用死气和星光修炼的林再和陆野。

    在陆野修养的这半个月来,林再的修为又提升了一层。

    凝脉六层的林再,想要使用死气在这片废墟周围布下一些魔潭陷阱,却被陆野阻止了。

    陆野认为,如果这八荒之地真的有幻化成人形,或是高智商的凶兽,布下魔潭,反而会引起它们的注意。万一品阶或修为极高,那绝对不是陆野和林再能够对付的。

    凝脉,在修行界,依然只是菜鸟水平。

    重伤初愈的陆野没有闲着,除了每天必须的修炼,他每天还要关注一下陶罐里那颗种子的成长,又把林再从这片废墟里翻腾出来的一些变异了的炼丹药材和炼器材料之类的东西都收集了起来。坍塌了一半的房屋,也被陆野整理了出来,甚至还在屋外的一角,用砖石垒了一个灶台。

    林再觉得有些好笑,“你还打算在这里定居吗?”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陆野道,“当年的陆家村惨案,我可不想再重现了。有人生活的地方,不适合我。万一哪天再失心疯了似的乱杀人,就罪过了。”

    “天剑和死气一样,会影响心智吗?”

    “可能之前我想错了,死气大概不会影响心智。当年屠戮陆家村和天元门,大概是因为天剑!而不是天棺死气。”陆野道,“所以,就算我死了,你也不会被死气影响。”

    林再拧着眉头,道,“那……如果你死了,天剑真的会回到天棺里吗?”

    “我不确定……要不……你试试?”

    “嗯,我考虑一下。”

    陆野笑了笑,翻腾了一下面前几乎堆积成了小山的材料堆,从里面挑选着材料。

    林再看着陆野忙碌,忍不住好奇,“你要炼器?”

    “嗯,这些材料虽然发生了变异,但并非不能用。”陆野道,“只是性质变化太大,需要慢慢琢磨了。比如这雨石,原本可以用来当做中和物,现在么,大概会有反效果了。”

    “你想炼制什么?”

    “当然是储物戒指了。”陆野道,“修行者必备,没有它,多不方便啊。”

    “行,你慢慢研究,我去摘点儿果子来。”

    “小心点儿。”

    “啰嗦。”林再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又不是第一次去了。”

    对于进入林子里摘野果,林再倒是驾轻就熟了。这家伙现在比较狡猾,总会用魔骷来吸引那些灵力的攻击,自己跟在魔骷后面,总能轻松的进出。

    陆野对林再进入林子还是比较放心的,只是习惯性的叮嘱了一句。

    看着林再的背影消失在灰暗世界里,陆野讪讪一笑,拿起面前的一些材料,继续研究起来。

    分析一下手中材料的性质,然后再把那些废掉的法宝从里到外的研究一番,不知不觉间,就过了许久。

    陆野感觉到腹中饥饿,才猛然回过神。

    看一眼被自己分类好的放在身后的一堆材料,陆野意识到,时间过去了很久了。

    林再竟然还没有回来。

    这小魔头……

    该不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

    想到这,陆野忍不住讪笑。

82 毒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