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冤家(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从堆成了小山的各种材料里挑挑拣拣的选了几样,总算是把三分地大小的聚灵阵建好了。Ωヤ看圕閣免費槤載ノ亅丶哾閲讀網メWwW..kàn..ge.lA不同于常见的聚灵阵,陆野的修为被封印了,只能使用星光来维持聚灵阵。阵法之中聚集的,也不是灵气,而是星光。

    看着点点星光在地表不断的四处游荡,陆野满意的笑了笑,头也不回的说道,“偷偷摸摸的干什么?过来啊,我还能吃了你啊?”

    破屋之后,林再小心的探出脑袋,“嘿嘿……夫君。你看,我摘了好多果子。”林再抱着陶罐儿,慢慢的靠过来。

    陆野却拿起铁锹,一边翻地,一边说道,“之前让你存下的那些种子呢?拿过来。”

    “噢。”林再答应了一声,取来一罐种子,丢在地头,之后拿起铁锹,跟着陆野一起翻地。片刻,林再终于忍不住,问道,“我刚才要杀了你的,你不生我气?”

    陆野看了看林再,笑道,“魔族本性,我还能指望你变成好人吗?再说了,这事儿原本也怨我。我若没有被天剑控制,你也不会对我动手——至少不会现在就对我动手。”

    林再上下打量着陆野,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又看到陆野嘴唇上的牙印儿,想笑,又想到被陆野亲吻的事情,林再就笑不出来了。这蠢货看起来好像一脸云淡风轻的模样,心里一定阴暗到了极点,一定在谋划着怎么睡了本尊!

    现在本尊是奈何不了你,不过……

    先稳住你!等到本尊修炼到筑基,六颗魔骷能布置阵法不说,万一又能从天棺之上得到什么好处的话,到时候……

    哼哼……

    心里畅想着把陆野的脑袋拧下来的美好画面,林再笑着说道,“夫君,这聚灵阵有用吗?真的能让这片土地‘复活’?”

    “试试看吧。”陆野道,“实践之中求真知。在这个有着太多未知的世界里,我们只能一步步的试着来了。”看了一下一铁锹下去,就是干尘四起的土地,陆野又道,“太干了,要浇水。说起来,之前要打井来着,一直都没弄。嗯,最好再弄个灵力水泵,那样更省事儿。”

    “水泵?什么东西?”

    “等我弄出来,你就知道了。”陆野道。

    林再应了一声,又道,“那你忙吧,我去修炼了。”

    陆野本想叫住林再,让她帮忙一起干活。只是,看到林再头也不回的走进了灰暗世界中,陆野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说。

    让她专心修炼也好,她的修为高一些,更安全。万一自己再被天剑控制,她修为够高的话,总也能活着跑掉。

    当然,如果她的修为比自己高出太多的话,也不好。

    想到在天棺里的时候,林再一脸狰狞的要杀掉自己的行为,陆野就有些不放心。

    自己不舍得杀她,但她对自己绝对不会手软的!

    不过,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陆野倒也并不着急。他还是把那三分土地都翻了一遍,之后又在附近使用星光力量打了一口井。

    井打了很深,才见到地下水。

    虽然使用星光来打井很容易,但陆野还是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主要是用那些废墟上的砖石垒井壁花了不少时间。

    至于水泵,对于一个修真者而言,其实并非难事。

    类似陆野之前利用机关阵法制作的飞鸟一样,只需要制作一个旋转机关就行了,反倒是数十丈的金属水管,让陆野费了不少工夫。

    地下清凉而干净的水被抽出来的时候,陆野弄了一个大澡盆,泡在水里,那叫一个怡然自得。

    太久没有洗澡,陆野感觉自己身上都能揭下来一层灰皮了。

    “小天!来,洗个鸳鸯浴吧。”陆野冲着蹲在水井边,研究着水泵的林再喊道。

    林再斜着眼看了看陆野,没有搭理他。又看看那水泵,林再嘴里啧啧有声,嘀咕道,“我当是什么神奇的玩意儿,原来就是这么个破东西。”

    声音不大,但陆野还是听到了。

    “我又没说是什么神奇的东西。”陆野道。

    “嘁。”林再又来到地头上,看着金属水龙头里喷出来的清澈的地下水,低下头,对着水龙头咕嘟咕嘟喝了好多,直到肚子有些发胀,才直起身子,吐出一口气来,“竟然有些甜。”

    “那是。”陆野道,“纯天然无污染纯净水,怎么也得十块钱一桶。”

    林再没兴趣听陆野说这些奇怪的话,只道,“赶紧洗,洗完了我洗。”

    “一起洗吧。”

    “不要!”林再回答的很干脆。

    “来吧来吧,老夫老妻的,还害臊不成?”陆野笑着嚷嚷。

    林再哼唧了一声,转身走了。

    之前她住的地方被陆野的开阳轰成了一个大坑,现在她又找了一个坍塌的不算厉害的房间。最近这些天,林再除了摘果子做饭,一刻也不敢耽误,总是在不停的修炼。

    陆野在澡盆里泡够了,这才出来,冲着林再所在的方向喊了一嗓子,之后又走到了之前林再居住的那个房间的位置,站在坑里,瞄准了水井方向,连续打出了数道灵诀。

    灵诀贴着地面,打出了一条深沟。

    这条深沟一直到了水井位置,水龙头里的水,一边灌溉着那三分地,一边流进水沟里,灌入大坑之中。

    林再把陆野洗过的脏水倒掉,又把澡盆刷了好几遍,见陆野打出了一条水渠,也懒得过问,接了一盆水,在周围布下死气屏障,才安心的脱去兽皮衣服,跳进澡盆里。

    “要不要我帮你搓背?”陆野的声音在死气屏障外传过来。

    “谢谢你的好心了。”林再阴阳怪气的说着,怕陆野就这个话题再纠缠下去,赶紧没话找话的问道,“你挖那条水渠干嘛?”

    “正好有两个大坑,添上水,也算是一处景致了。”陆野笑道,“哪天得空了,再在水坑边盖上两间房子。嗯,想来还是不错的。”

    林再心底骂了一句蠢货,口中却笑道,“夫君还真是有雅兴啊。”

    “是吧,哈哈哈。”陆野说着,愣了一下。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然用上了林再的口头禅。看了一眼水井边的那一团死气屏障,陆野终究还是忍住了闯进去的冲动。来到地头上,蹲下来查看了一下聚灵阵的运作,又捏起一撮泥土,仔细看了一会儿,嘴角泛起笑意。

    虽然不太明显,但聚灵阵中的土壤,确实是发生了一些变化!

    或许,真的会成功!

    又抬头看看天,陆野伸手随意的挥动了一下。

    仿佛什么也没有,但天依然是灰蒙蒙的,好似有很重的雾霾似的。

    怔了片刻,陆野忽然心中一动,手中掐动灵诀,对着不远处的一截断壁忽然打出。就在灵诀打出的那一瞬间,陆野眉头紧蹙,观察着灵诀过处,空气的变化。担心一道灵诀不太明显,陆野连续打出了数道。频繁的灵诀经过,总是能看出周围空气的变化的。

    轰的一声响,

    第一道灵诀直接轰碎了那一截断壁,紧接着,数道灵诀先后而至,原本的废墟之上,烟尘四起。

    “怎么了!”林再忽然娇喝一声,冲出了死气屏障,她的周围,四颗魔骷环绕,随时准备御敌。

    陆野嘴角抽搐着,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林再,一时无语。

    林再四下里看了看,有些莫名其妙。转脸看向陆野,问,“怎么回事?”

    “呃……我只是忽然有个想法,随便打了几道灵诀。”陆野说着,视线不自觉的下移。

    林再呆了呆,转身又跑进了死气屏障里,大骂道,“蠢货夫君!你故意的!”

    “嘁,又不是没见过。”陆野笑了一声,又道,“别再跑出来了,我做实验呢。”说着,又是不断的对着空气打出灵诀,抓住灵诀掠过的那一瞬间,来查看空气的变化。

    只是,天魔眼纵然厉害,陆野一时半会儿也搞不清楚状况。折腾了一阵儿,就回到房间里修炼。修炼之前,还跟林再嚷嚷了一声,“出来的时候记得喊我,让我欣赏一下美女出浴的美景。”

    “好,等着吧!”林再的话,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陆野笑了笑,收了心,开始修炼《探花诀》。

    一直花费了三四个时辰,总算是将修为提高到了凝脉五层。等他从房间里出来,林再已经不见了踪影。

    大坑里的水,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灌满。陆野也不去管它,又去折腾那些药材和材料。他看得出来,林再很快就要渡身劫了。在这八荒之地,渡劫会不会遇到什么不测?陆野心里没谱。他必须尽快搞清楚那些药材,以备不时之需。

    有时候,陆野觉得自己挺傻的。

    喜欢上了一个小魔头,这不是作死吗?将来若是死在林再手里,那可要被人笑掉大牙了。

    不过,感情这东西,实在不是可以理性对待的。

    有时候,想到林再凶狠的要杀自己的神情,陆野竟然会觉得很有趣——当然,前提是陆野知道林再没那个本事杀掉自己。

    “这小魔头,天性残忍,怕是自己为她做的再多,她也不会领情的。”陆野一边嘀咕着,一边和了泥巴,捏了一个简陋的丹炉,之后开始试着炼丹。

    看着丹药在丹炉中发生变化,陆野忽然就想起了在山沟寨的生活,想起了大前门,想起了周元生,想起了陆紫烟,想起了鸿翔,想起了陆老残……

    想着想着,陆野心里咯噔了一下,赶紧收敛了心神。

    悲伤和愤怒,同样可怕!

    陆野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免再一次被天剑控制!

85 冤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