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林再的幺蛾子(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炼丹、炼器、收拾那三分田地,甚至还要修炼。

    陆野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如果林再不是个魔头,不需要防备着她,那就是最完美的生活了。

    可转念想想,林再若非魔头,生活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又哪里比得上与妻斗更加的其乐无穷呢?

    安稳平静的日子没有过太久,陆野的乐趣又来了。

    陆野怀疑,林再这家伙,可能又不老实了。

    没有修炼的兴致,陆野闲着无事,去林再住的那间破屋去找她,却发现她根本不在那里。吃过饭的时候,她明明说了回来修炼的。

    陆野足足等了半个时辰,才看到林再满头大汗的回来了。

    “干嘛去了?”陆野问。

    “啊……拉肚子。”林再看到陆野,似乎有些意外。“有事?”

    拉肚子还能拉的满头大汗?便秘也不能这样吧?

    陆野忍着笑,也没有多问,只道,“没事儿,就是无聊,来看看你。别乱吃东西了,有些果子,不能随便吃的。”

    “嗯嗯。”林再点点头,道,“没事儿就别耽误我修炼了。”

    “那行。”陆野答应了一声,离开林再的住处,等到走出林再的视线范围,陆野又回头瞅了一眼。

    这小魔头,又要整什么幺蛾子了?

    回想了一下林再回来的方向,陆野心中一动,绕了个弯儿,之后沿着林再回来的方向直行。

    脚下是古老的修真门派的废墟。

    这里,陆野还真的不是很了解,之前陆野受了伤,那些药材和材料,都是林再跑进这片废墟里翻腾出来的。后来一直忙着各种事情,对于这片废墟,本也不怎么上心,所以一直也没过来瞅瞅。

    原来,这里并不像陆野想象中的那样只有废墟。一些建筑,虽然看起来岌岌可危,但还并没有坍塌。

    一直来到一处看起来随时可能坍塌的大殿的台阶之前,陆野蹲下来,仔细的查看了台阶光滑的地面。

    地面上,一来一往的两排脚印,延伸至大殿身处。看脚印的大小,明显是林再的脚丫子。据林再之前所言,这里面有用的东西,已经都被她倒腾出来了,应该没有再进去的必要吧?看着脚印,明显是新的。

    “这家伙……”陆野嘀咕了一声,想了想,踩着那一排脚印,进入大殿。大殿空荡荡的,各种器具,被丢的乱七八糟。偶尔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些白骨。

    陆野顺着林再的脚印,一直在大殿里转悠了好大一会儿,终于在走廊尽头的一扇石门处停下。石门的上半部分已经坏掉,看起来像是被蛮力轰碎的。陆野小心的翻过去,发现房间里的地上,躺着两具白骨。

    一具脊骨断裂,一具头骨碎掉。

    除了这些,竟然再无他物。

    房间封闭的很严密,没有灰尘,也看不出脚印。

    这倒是奇了。

    陆野使用天魔眼四处观察,依然没有看出任何异常。

    查看了一下石门碎裂处,不难看出,应该是很早以前就坏掉了,并非是林再打坏的。有些碎屑,落在了白骨之上,可以推测出应该是这二人死后很久,甚至已经变成了白骨,石门才被人从外面轰碎。

    可是,分析出这些屁事儿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房间,怎么看,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而且,从这个房间的位置和内部设施不难看出,这里,应该是这个门派的禁闭室。

    一个禁闭室里,还能有什么古怪不成?

    陆野有些悻悻然。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林再这家伙并没有瞎搞什么?

    想到此,陆野自嘲的一笑,翻身离开房间。

    只是,刚刚踏出那半截石门,正待原路离开,陆野惊讶的发现,眼前的路径,似乎……似乎是发生了变化!

    来时的路,怎么变成了一堵墙?!而原本是一堵墙的地方,竟然成了幽长的走廊。仿佛整个都调转了一个方向似的。

    陆野心中惊异,想了想,又折返回那禁闭室,之后再出来,那一堵墙,重新变成了走廊,而那走廊,又变成了一堵墙。

    怪了!

    陆野如此反复尝试多次,发现每一次从禁闭室内进出,外面的走廊,也会反复发生变化。

    陆野终于明白,原来,古怪不在这紧闭室内,而是在这走廊上。

    “真是神奇!”陆野心中感慨。

    如果这八荒之地所有的法宝已经坏掉,灵气也已经死掉,那么,绝对不该有什么阵法能够存留!

    这走廊!

    很不一般啊!

    以自己的天魔眼,竟然也看不出这走廊之上竟然有诡异的阵法!

    迟疑了一下,陆野顺着那走廊,一直前行。

    约摸行了将近一里之地,才发现一扇紧闭的房门。

    陆野没有犹豫,提高了警惕,直接推开了房门。

    眼前竟然豁然开朗。

    竟然是一片十丈见方的草地。

    绿郁葱葱的草地,看起来生机盎然。

    陆野心中惊叹,缓缓的走上草地。“嘶……坏了……”陆野心中一颤,他明显察觉到了这片草地之上竟然有着极为浓郁的杀气!

    暗叫不好的同时,陆野想要退出去,却猛然发现,那房门竟然自行关闭。

    紧接着,草丛之中,叱叱叱的不断的朝着陆野打出剑芒来。

    陆野吓了一跳,无路可退之下,只能不断的在草地上腾挪躲闪。

    半个时辰之后,那扇紧闭的房门忽然打开。草地上的剑芒,竟然也消停了下来。

    陆野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及时走出草地,回到了走廊上。

    此刻,陆野已经浑身是汗,累的气喘吁吁了。

    再看那片恢复了平静祥和的草地,陆野心中猛然一动。

    “这草地……”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自己躲闪草丛中的剑芒时的状况,陆野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这草地上的剑芒,莫非是为了帮助进入者练习一种步法的阵法?草丛中打出来的剑芒,虽然凶险,但每一次似乎都在逼迫着自己走向唯一的一个安全地带……”

    怪不得林再那小魔头满头大汗的回来,又瞒着自己。

    能学到新的手段,还是上古时期的步法,这家伙会舍得告诉自己才怪。

    又仔细回想了一下在草地上腾挪的步法路数,陆野嘴里啧啧有声。“相较于步法,这草地竟然能存留至此,才是更值得关心的事情。”迟疑了一下,陆野推开一条门缝,蹲下来,想要扒掉一株草回去慢慢研究。没成想手指刚要碰到一株草,立刻就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杀意。

    十丈之地的野草,十丈之地的剑芒!

    陆野被这强悍的攻势吓得哆嗦了一下,赶紧收回手,重新带上房门。

    这阵法,当真是厉害!

    也不知道这门派叫什么名字,想来不会是寂寂无闻之地吧。

    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陆野原路返回——当然,他回来的时候,依然踩着林再的脚印。没有留下任何自己来过的痕迹。

    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陆野只是觉得瞒着那小魔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陆野一直离开大殿,回到了住处。

    ……

    林再并没有急着修炼,反而在房间里不停的乱转。

    仔细回想着在那草地上的步法,林再不断的练习着,直到有些累了,林再才盘腿坐在床上休息。

    “真是怪了。这步法……”林再有些诧异。她总感觉这步法似乎有些眼熟,特别是前三步。

    右脚向着右前方踏出一步,之后收回来,再往右后方踏出一步,接着左脚向右踏步……

    林再拧着眉头,苦苦思索了整整一个时辰,之后猛地一怔,恍然大悟。

    “天魔步?!第二魔尊的天魔步?!”林再脸上的喜色越来越浓郁,“哈哈哈!赚大了!学会了天魔步,什么狗屁瑶光,还用得着担心吗?”笑着笑着,林再又有些狐疑起来,“这片废墟,以前到底是什么门派?怎么会有练习天魔步的阵法?不对……天魔步只能配合魔气来使用,而这草地上的步法,似乎并不需要魔气啊……”

    林再想不明白,但也觉得这并不重要。

    不管是什么步法,看起来很神奇。

    这种好事儿,绝对不能让夫君那个蠢货知道。

    接下来的日子里,林再修炼的速度就变得慢了一些,每天总要抽出一些时间进入那片草地中练习步法。

    随着熟练度越来越高,那草地阵法竟然能感应到似的,剑芒攻击的速度和频率也就越来越快。林再踏步的速度,自然也需要更快。
86 林再的幺蛾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