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女人心(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万物有灵”论,始于天南WwΔW.kgege.La关于天南散人的信息,流传下来的极少。其人生卒年不祥,修为不祥。相传,天南散人活跃于天南泽地,后来《灵说》流传于世,《灵说》署名,即天南散人。《灵说》中关于万物有灵的说法,有两种意思。其一,指的是万物有灵,人类并不比一块石头更高贵。其二,指的是世间万物,一旦灵智开识,皆可修炼。因为这种论点,也有人认为,天南散人,极有可能并非人类。

    《灵说》甚至认为,人死掉之后所产生的怨气,若是足够强悍,也一样可以产生灵智,从而进行修炼。

    以前的时候,林再觉得《灵说》就是在胡说八道。可现在,林再不自觉的就想到了那一段内容。

    暴雨之中,那个来来回回穿梭的魅影,真是如同鬼魂一般。凄厉而刺耳的尖叫,更是让人头皮发麻。

    “夫君,看清是什么了吗?”林再小声问着,眼睛死死的盯着门外的大雨。那魅影越来越靠近,杀气也越来越凝重。

    陆野微微凝眉,却摇了摇头,“虚无!肉眼可见,天魔眼却什么也看不到。这玩意儿……小心点儿。”

    林再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夫君还记得《灵说》中提及的怨气所化的邪物吗?”

    陆野道,“你怀疑是那玩意儿?如果那东西真的存在,大概比较麻烦了。这八荒之地,显然死过不少生灵,怨气极重。”说着,陆野心念一动,天剑降临,穿过破屋的屋顶,落在了面前。

    “不怕。”林再看了看抓起天剑严阵以待的陆野,笑道,“你伤势刚好,歇着吧。这种小东西,我一个人就能搞定了。”

    “这么自信?”

    “嘿。”林再冷冷一笑,一只魔骷忽然直直飞起,冲向屋顶的破洞。

    紧接着,魔骷与那魅影的凄厉叫声在头顶响起。

    陆野的耳膜被震得嗡嗡作响。

    林再忽然飞身而起,六颗魔骷与那魅影打在一处的同时,林再掌心中,多出了一具天棺虚影。那虚影越来越大,竟然变成了一座大殿一般大小,将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了天棺之内。那原本忽然消失忽然出现的诡异魅影,顷刻间被阻止。

    在天棺虚影中,它的手段,似乎被限制了。

    没有这种诡异本事的魅影,转眼间就被六颗魔骷打的尖叫不止。

    然而,纵然叫的凄惨,可这东西却并没有露出败象,反而是越战越勇。时不时的,还会朝着林再这边冲来。林再已然有了筑基修为,死气屏障的运用更是得心应手。再配合魔索的诡异,那魅影想要靠近林再,几乎是不可能的。

    林再站在破屋的墙头上,一脸傲然的看着那魅影。曾经不可一世的魔头,终于显出了她目空一切的强横。

    陆野站在房间里,抬头看着林再,抱着胳膊,一手捏着下巴,露出一脸欣赏的表情。

    林再感应到了陆野的目光,低头居高临下的看着陆野,撇撇嘴,哼声道,“被本尊的威风震撼到了吧?”

    陆野依旧捏着下巴,很是认真的点头道,“确实。”

    林再得意的扬了扬下巴,继续关注着魔骷与那魅影的打斗。看了一会儿,林再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又低头看了看陆野,陆野还是刚才那副欣赏的姿势,而且还一脸的玩味。

    “别卖眼,小心点儿。”陆野好心的提醒林再。

    林再又心中不安的看向不远处的撕斗。六颗魔骷聚在一起,虽然多少会有些自主战斗的意识,但没有林再的控制,战斗力还是会大降。

    林再发现,这魅影虽然被六颗魔骷压制的死死的,但依然十分顽强。林再推测,能扛得住天棺虚影下的六颗魔骷的家伙,至少也得有筑基的能耐!哪怕是这种邪物!

    大雨依然下个不停,时不时的有冷风吹来。

    一阵小旋风吹过来,吹的林再裙底微凉。

    她怔了一下,猛然间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赶紧一手捂着皮裙,低头怒视陆野,“混蛋夫君!”

    陆野一怔,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谁稀罕看你,又不是没见过。”

    “那你还看?!”林再怒极,“流氓!信不信我挖了你的狗眼!”

    “我信,我信。”陆野赶紧捂住眼睛,“我不看了,行了吧?”

    林再咬着牙,小拳头攥的紧紧地。好几次,她都想一巴掌拍死陆野算了。可这个念头转来转去,又被她赶走了。

    拍死这个混蛋,就太便宜他了!

    他要好好活着,好让自己慢慢的折磨取乐!

    一念及此,林再眼角忽然瞥到一道黑色流光闪过。

    那魅影邪物,竟然扑向了陆野。趁着林再分心,魅影终于摆脱了魔骷的纠缠。

    林再大吃一惊,脱口道:“小心!”与此同时,她自己从墙头上跳下来,六颗魔骷也迅速扑来,魔索也蔓延过去。

    然而,到底还是晚了一步。

    陆野刚刚放下手,正要举起天剑反击,竟然直接被那邪物钻进了身体之中。陆野的双目猛地一黑,黑气逐渐蔓延至整张脸。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狰狞而愤怒。“放我走!”

    显然,这是那邪物在借助陆野的嘴巴说话。

    林再急忙收住魔骷和魔索,愤怒的看着陆野,咬着牙,一字一句的说道:“放开他!不然,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呵……你打算用什么来杀死死物?”那邪物道,“我无心杀你,只是想知道,你身上的死气,到底是从何而来!你是从天绝之地来的吗?”

    天绝之地?

    林再拧着眉头,道,“与你无关,快放了他!”

    “呵……作为一个魔族,你竟然这么关心他的死活?”邪物大笑,“看来,你很喜欢他啊。”

    林再张了张嘴,看着一脸死黑的陆野,嘴角抽搐了几下,忽然愤怒起来,“放屁!本尊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人类修真者!我只是……本尊最恨别人的威胁!你若是知错能改,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

    “魔族的话,不可信!”邪物道,“收了你这限制我法诀的东西,我立刻就走!不然……你不会想让这个丑男形神俱灭吧?”

    丑男?

    林再呸了一口,道,“比你好看多了!”

    邪物怔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它发现林再显然没有注意到自己刚才话里的重点。“收了你的法宝!快点儿!”说着,陆野的脸色竟然越来越黑。

    “你……”林再紧攥的拳头有些发抖。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掉了!竟然会在意一只邪物的威胁!夫君这种蠢货,没有丝毫的利用价值,自己有必要在乎他的死活?!

    天棺虚影忽然震动了一下。一片死气,开始充斥在整个虚影空间里。

    那邪物感受到了林再强烈的杀意和愤怒,它颤声道,“你真的不在乎他的死活?!”说着,又发起狠来,“那我就拉他陪葬!”说话间,陆野整个人都变得死黑一片,这黑色,看起来似乎要破体而出。

    林再涨红了脸,咬着牙,控制着天棺死气。奔腾的死气,好几次都要攻击陆野,在天棺虚影之内,死气的攻击力极为强悍。林再相信,只要自己愿意,那邪物和陆野,可以一起完蛋!

    只是……

    不是自己不舍得陆野这个蠢货死掉!

    只是……

    只是……

    一个人在这个破地方多无聊啊!有个蠢货陪着说说话也挺好的!

    对!

    就是这样!

    林再深吸了一口气,死气逐渐敛去。

    天棺虚影陡然收起。

    怒视那邪物,林再道,“滚!”

    话音刚落,却看到浑身发黑的陆野,竟然举起了手中的天剑。天剑剑锋还是朝着他自己。

    林再心里咯噔了一下,愤怒的大骂,“混蛋!不要……”

    叱的一声。

    剑锋最终还是灌进了陆野的胸膛。

    满脸漆黑的陆野,嘴角露出一丝诡谲的笑意。

    紧接着,就是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尖叫声异常刺耳,墙上斑驳的石灰,竟然都被这尖叫声震落。

    陆野身上,一团黑影,砰然四散,同时,他手中的天剑,也消失无踪。

    “呼……”陆野摸了摸安然无恙的胸口,看着林再笑道,“好在你夫君我还有些手段,不然啊……啧啧。不明白?呵呵,我手里的天剑,是天剑器灵,本就不是实物,杀死依附在元神之上的邪物而不伤及本身,很简单。”

    林再呼出了一口气,道,“真是可惜,我还以为你会死了呢。”

    陆野笑道,“是吗?刚才好像有人很担心我的死活啊。哎,还别说,真是意外。一个魔族,也会在乎我?难道说……”

    忽然间,六颗魔骷朝着陆野狠狠的打来。
89 女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