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地灭(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将关于那个白衣白发的女子的记忆告诉了林再。他相信,记忆片段中那一片灰蒙蒙的世界,肯定是八荒之地。

    林再一边慢腾腾的摆弄着材料,一边斜了陆野一眼,道,“夫君口味儿真是够重的,连畜生都不放过。”

    陆野当然明白林再的意思,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你怎么就那么肯定她是灵兽?怎么就那么肯定我跟她有什么?”

    “你觉得这八荒之地,人类多还是灵兽多?你觉得以你上辈子的人性,跟她真的没什么?”

    “男女之间,就不能有纯洁的友谊吗?”陆野问。

    林再没有回答了陆野的问题,只是斜眼看着陆野。片刻,陆野被林再看的有些不自在,叹气道,“好吧,其实我也觉得我可能跟那个女子有些什么。”

    林再这才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继续分拣材料。她需要在周围布置下很多个魔潭,所以需要的材料不少。看也不看陆野,林再道,“放心,大概会像陆紫烟一样,最终也会原谅你的。啧啧……夫君啊夫君,我是真的很佩服你对付女人的手段。像陆紫烟,你杀了她全家,她竟然还能放过你,真是……说起来,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是我夫君,以后还是收敛一些。要不然,我多没面子啊。”

    “嗯嗯。”陆野道,“我保证对你从一而终,行了吧?”

    “嘁。”林再翻了翻白眼,道,“我才不在乎。”

    陆野笑笑,说道,“行啦,去布置你的魔潭吧,别打扰我构思阵法了。”

    “急什么,没看我准备材料呢。”林再道,“其实呢,摆弄什么阵法,都比不过我的天棺。你的天权,可以掌控万法,我的天棺,可以禁绝万法。上次若非天棺的禁绝万法,使得那怨灵无法飘忽不定,可就难对付了。只是可惜,对于禁绝万法,我领悟的还不够。”

    “禁绝万法……主要应该是禁绝天剑吧。”陆野道,“你什么时候领悟出了这一招?”

    “还能什么事儿都告诉你啊?”林再嘿嘿一笑,慢腾腾的分拣着材料。对于布置魔潭的事情,她似乎并不是很着急。“本尊会的手段多着呢,只是被修为限制,很多都用不出来。而且啊,每个手段,都是完美的。不像你的南辰北斗,每一招都不咋地。”

    “也是。”陆野终于忍不住,说道,“你确实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我,比如那一片能练习奇异步法的草地。”

    林再愣了一下,看向陆野,气道,“你早就知道了?”

    “是啊。”陆野道,“原本我还以为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啧啧,练习了几天,唉,也不过如此。可偏偏还有人把它当个宝似的。”

    “艺多不压身啊,那步法虽然有些鸡肋,可对于我们现在的修为而言,还是很有用的好不好。”林再道,“你瞧不起它,干嘛还去练习?”

    “不是闲着无聊么。”陆野道,“权当玩游戏了。”陆野有些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他看着手里的一样材料,脑海中忽然蹦出个想法来,一时间就顾不得跟林再扯闲话,思绪都放在了阵法上。

    林再似乎还在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陆野忽然发现,这小魔头有时候还是挺聒噪的。没心情跟她瞎扯,陆野只是时不时的应上一声。脑海中那个阵法的构思越来越成熟。利用天剑星光的生力,生极而转杀阵……

    阵法九宫位:养、胎、生、旺、衰、病、墓、绝、死。

    天剑星光守生位控胎、旺二宫,再以那三分田地居养位连贯九宫,以那暴灵树林为墓地主导绝、死之局……

    手中这件材料,刚好可以炼制一件器具,还主导衰、病二宫。

    很好!

    只是……

    陆野心中一动,总觉得这个看似完美的构思,好像有些不对头。

    哪里出现了状况?

    唔……

    陆野猛地想到一件事来。

    “喂!”林再忽然推了陆野一把,“问你话呢!怎么不吱声?”

    陆野怔了怔,刚刚冒出来的想法,一下子不见了踪影。傻愣愣的看看林再,陆野努力回想着刚才想到的问题,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说啊!”林再催促道。

    “说个屁!”被打断了思路,陆野心里有些不痛快。不过,他还是努力压制住了心中不满的情绪,以免被天剑控制。闷哼了一声,陆野道,“赶紧去布置魔潭,别跟我添乱了。”

    林再咬咬牙,冲着陆野呸了一口,三下两下把早就分拣好的材料用一个破陶罐装好,起身快步离开。

    陆野抹了一把脸上的吐沫星子,继续刚才的思路。

    可惜,灵感这东西,一旦被打断,就很难再继续了。又构思了一下刚才的想法,陆野还是没能想到之前意识到的问题所在。

    “大概是自己多虑了吧。”陆野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开始炼制掌控衰病二宫的法宝。

    不远处,林再怒气冲冲的在一处池塘边布置了一处魔潭。

    蠢货!

    竟然敢不搭理本尊!

    你不是喜欢在这里游泳吗?

    来吧,有惊喜哦!

    魔潭用浓郁的死气作为外部伪装,林再相信,纵然陆野的天魔眼很厉害,也看不到魔潭的存在。

    布置好了这个魔潭,林再又跑到废墟外围,开始布置剩下的魔潭。

    对于布阵,林再十分有经验。

    十二个魔潭所在的位置,她也经过了深思熟虑。她相信,只要来的不是金丹高手,就是有来无回!即便是金丹高手,被十二魔潭纠缠住的话,再配合自己的六颗魔骷,自己总也能全身而退。

    一切收拾完毕,林再发现,手里竟然还剩下一些材料。眼珠转了一圈儿,随手将那些材料炼制成了一个小玩意儿,之后对着那小玩意儿嘀咕了一句,试了一下,大为满意。

    回来的时候,看到陆野正在炼器,林再背着手,走过来。“夫君,送你一件礼物。”

    陆野一边炼器,一边斜了林再一眼,道,“什么?”

    “呐。”林再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递给了陆野一个做工极为粗糙的哨子。

    陆野接过来,翻来覆去的看了看。

    “吹一下。”林再道。

    陆野对着那哨子吹了一下。

    那哨子里,竟然传出了林再的声音。“夫君是个蠢货。”

    “呃……”陆野一时无语。

    “哈哈哈!”林再大笑,“不错吧。”

    陆野跟着笑笑,又看了看那小玩意儿,道,“很巧妙的音阵,不错。”

    “是吧,哈哈哈。”林再笑了一声,道,“我去修炼了,你慢慢玩。”

    陆野看了看林再的背影,再看看手里的哨子,忍不住笑。迟疑了一下,又对着哨子吹了一下。

    让陆野有些意外的是,这一次,哨子里没有传出林再的声音,反而忽然蹦出了一个看起来极为狰狞的人头虚影。那虚影发出了哇的一声怪叫。那人头虚影离的太近,出现的也太过突然,吓得陆野哆嗦了一下,手里的哨子就脱手了。

    不远处的灰暗世界里,传来林再得意的大笑声。

    陆野有些惊魂未定的喘了两口气,从地上捡起那哨子,哑然失笑。

    在音阵背后隐藏了一个小小的幻阵。

    不得不说,林再布置阵法的本事,确实很强。

    林再没有急着修炼,反而仰躺在石床上,手里把玩着陆野送她的口琴,时不时的嘿嘿的傻笑。

    笑了一阵,林再脸上的笑容慢慢敛去,最终换上了一副愁容,叹了一口气。

    夫君啊夫君,如果你知道了当年我在剑宫干的事情,会不会毫不犹豫的杀了我?

    林再微微闭眼,忽然感觉很累,想要好好的睡上一觉。

    ……

    想要布置一个大阵并不容易,陆野一直忙碌了整整十个时辰,总算是把阵法布置完成。陆野布置的阵法,并不像林再的魔潭一样十分隐秘,反而很是明显的杀气外露。

    阵法是用来自保的,而不是用来打猎的陷阱。所以,陆野认为,阵法杀气外露,能吓跑一些实力一般的灵兽的话,那就最好了。而且,陆野相信,自己布置的这个阵法的杀气,即便是金丹高手,想要破阵,大概也会犹豫一下吧。

    一切准备停当,陆野伸了个懒腰,感觉浑身疲惫。直接来到林再的住处,看了一眼斜躺在床上,身子摆出奇怪的扭姿大睡的林再,忍不住笑道,“走光了。”

    林再惊坐起来,恶狠狠的瞪着陆野。

    陆野不理她,直接在床上躺下来,打了个哈欠,道,“这没日没夜的地方,睡觉都感觉虚度光阴啊。”

    “那你还睡?”

    “嗯……”陆野随意的应了一声,侧了个身,“别吵。”

91 地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