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魔心受创(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裹尸布被血色灵诀打中之后,立刻就变得鲜红耀眼起来。下面的大地,仿佛被火烤一般炙热。

    红色的光,好似附带着一种诡计的攻击能力。

    陆野感觉自己的经脉在不断的发热。

    这可不是好兆头。

    经脉一旦太热,就会导致体内的星光变得不稳定,最终极有可能导致自己爆体而亡。

    陆野闷哼一声,浑身上下白色的星光力量忽然乍现,依附在身上,试图阻挡红光对于经脉的灼烧。同时,也运行《探花诀》,让自己的修为提高至金丹假象。

    林再也察觉到了异常,开始努力的控制天棺。天棺虚影在不断的颤抖着,却无法压制红光的烧灼之感。六颗魔骷,在红光之下,也变得暴躁不堪起来。她的身上,阴冷的死气飘飘荡荡。至阴至寒的死气,竟也无法抵挡红光。

    殷伤终于踏入阵中。

    阵法之中暴虐的灵力开始攻击他。他躲闪了几次之后,随手朝着天上的裹尸布打出灵诀,那裹尸布飞下来,落在了殷伤的后背,宛若一件猩红披风。

    这件披风十分强悍,直接帮着殷伤挡下了阵法的攻击。

    只是一个转眼的工夫,殷伤就站在了陆野和林再面前。看到手持天剑的陆野,殷伤怔了一下。“你……怎么变样了?”殷伤没等把话说完,忽然猛地将背后的猩红披风鼓荡起来。

    砰的一声,一道死气,被披风挡下了。

    紧接着,林再布置下的魔潭连阵终于开始发挥作用。

    澎湃的死气和魔气,犹如一条条长龙,不断的攻击着殷伤。

    与此同时,林再的六颗魔骷也动了。

    魔骷结阵,攻击力不可小觑。

    首先是一字长蛇阵,六颗魔骷连在一起,不断的朝着殷伤后背狠狠打来。第一颗魔骷撞击之后消散于无形,却又直接出现在第六颗魔骷之后。

    每一只魔骷在消散之时,都会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啸。魔骷消散又凝聚的速度太快,那尖啸声,仿佛是一个声音,在不断的拖着长腔。

    殷伤被这尖啸声震得耳朵里嗡嗡作响,同时,也察觉到,魔骷的攻击越来越狠。裹尸布很强悍,根本不在乎这般滴水穿石的连续攻击。但是,这魔骷消散之时发出的尖啸实在是太恶心了,他不得不开始躲闪,不让魔骷消散。然而,周围的魔潭连阵打出来的魔死之气,却也开始不断的纠缠着他,让他的行动极为不便。而陆野布置的阵法打来的暴虐灵力,也让殷伤有些头痛。这些暴虐灵力的攻击竟然毫无章法和规则,让人防不胜防。

    天棺禁绝万法,但对于殷伤,却没有任何作用。

    裹尸布的存在,可以让天棺的禁制化为无形。但是,陆野布置的阵法,同样有压制灵诀的作用,虽然效果很弱,但总会让殷伤打出来的灵诀慢上一拍。

    当然,这些攻击,虽然看起来很花俏,但殷伤并不是很在意。甚至看起来威风凛凛,又掌控着天棺的林再,他也不在乎。他更加在意的是拿着天剑站在不远处的陆野。虽然他变了模样,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实力。更何况,他手里还拿着天剑。天剑之威,绝对不容小觑!当年,自己之所以深受重伤,中了陆北斗的诡计还是次要原因,主要是因为没想到陆北斗竟然领悟了天剑!

    猛地扯下背后的裹尸布,殷伤直接将裹尸布甩了一下,竟然将所有打来的法诀直接扫开,之后,他手中的长剑,扫出一道剑芒,朝着陆野打去。

    陆野当然不看硬抗,脚下腾挪,身形陡然腾挪了一大段距离。

    废墟宗门内那草丛之上的步法,总算是派上了用场。

    躲过了这道剑芒的同时,陆野也随手打出一道剑芒。

    殷伤的瞳孔猛然收缩,手中的裹尸布自行张开,往旁边推了一下,推开死气和魔骷的同时,殷伤也跨步走过来,远远的避开了那道剑芒。

    紧接着,殷伤长剑插在地上,口中断喝,“地灭!”

    周围的环境陡然发生变化,变成了一片虚无。

    林再和陆野的身子开始不断的下坠。

    头顶上,沙石被暴虐灵力夹裹着落下来。

    这一切发生的实在是太快了,陆野和林再有些防不胜防。

    林再急忙祭出天棺实体,之后朝着正在急剧下坠的陆野打出魔索,将他拉了过来。两人跃进天棺之内。棺盖悬于头顶,挡住了天上落下来的沙石。

    林再控制着天棺,想要朝着上方飞去。可脚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拉扯着天棺,根本就飞不起来。

    地灭,乃八荒之地的金丹劫数,林再和陆野的修为太低,若非天棺,早就撑不住了。可纵然拥有天棺,想要渡过地灭,也不容易。

    更何况,还有在一旁虎视眈眈的殷伤。

    殷伤手中的裹尸布,忽然紧紧的贴在了他的身上,红光乍现,殷伤整个人都变成了通红之色,包括手中的剑。

    红色的剑,血腥刺鼻。

    殷伤站在虚无之中,与陆野和林再保持着同样下坠的速度。

    他举起手中的血剑,剑锋指向陆野,之后狠狠的刺来。

    原本他距离陆野还有段距离,可当他一剑刺出,身形却陡然靠近,恍若瞬移。

    林再想要用天棺的棺盖抵挡一下,可修为差距实在是太大,没等她反应过来,剑锋已至。

    血色剑身,直接没入了陆野的胸膛。

    陆野咬着牙,竟然收了天剑,一把抓住了殷伤的手腕。

    瑶光!

    陆野掐动灵诀,眼前突然出现一抹白光。

    南辰北斗第七式!

    瑶光,可以灭杀一切——然而,这所谓“一切”,竟然不包括裹尸布。

    被裹尸布包裹的殷伤,竟然毫发无伤。

    陆野错愕之际,浑身上下的力量也已经被瑶光掏空,强自支撑着,陆野打算使用开阳。这是除了瑶光之外,他能拿得出手的最厉害的手段了。但是陆野心里也清楚,瑶光都不能奈何裹尸布,怕是开阳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殷伤的反应奇快,手中的剑,忽然红光大作。炙热的红光,直接烧灼了陆野的经脉,使得他所剩无多的星光力量直接失去了控制,暴躁的星光,犹如疯了一般,试图冲破陆野的身体束缚。这种状况,任何法诀都使用不了了。

    “夫君!”林再大吃一惊,六颗魔骷同时出现在殷伤后背,朝着他的后脑勺狠狠打来。

    让林再意外的是,殷伤身上的裹尸布发出来的红光,竟然直接将六颗魔骷抹杀了。紧接着,殷伤随手朝着林再的胸口打出了一道灵诀。

    距离太近,林再纵然及时使用了在废墟草丛上学来的步法,但还是被那道灵诀打中了心口一侧。

    噗——

    林再的身子倒飞出去,一口血喷了出来。

    陆野瞳孔猛然收缩,陡然变得漆黑一片。

    原本消失的天剑,再一次出现在手中。

    只是,这一次,天剑变了颜色。

    黑色的天剑,直接刺入了殷伤的心口。

    连灭杀一切的瑶光都可以无视的裹尸布,其强悍无匹的防御力,在天剑之下,如同泡影。

    看了一眼没入心口的天剑,殷伤眼神中尽是绝望。

    只是,绝望稍纵即逝,紧接着就是不解。

    他发现,自己竟然感觉不到任何痛苦,甚至,都感觉不到天剑的存在。

    脑海中轰然炸响。

    殷伤目瞪口呆的看着陆野,双眼之中,竟然落下泪来。

    “原来……”殷伤竟然哽咽起来,“我早就死了。”

    自己早就在几千年前,因为被陆北斗和白慕君攻击,而重伤不治了。

    现如今,“活”着的,并不是自己,而是……

    直到这个时候,殷伤才明白,本来先回到天绝之地寻找援手的自己,为何脑子一热,竟然只身前来击杀陆北斗。

    殷伤眼中落着泪,脸上却扬起诡谲的笑容,“师弟,你拿什么来杀死已经死过的人?”

    陆野冷冷的回了一句,“碎尸万段!挫骨扬灰!”说着,手中的黑色天剑,忽然猛地往下一砍,直接将殷伤的血色长剑斩断了……

    剑舞如风,血肉飞扬……

    不远处,被地灭沙石轰击的不停的吐着血的林再,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一幕。

    一个金丹高手,被一道黑色的身影纠缠着。

    能够轻松挡下自己的魔骷阵、甚至无视瑶光的血色裹尸布,在天剑之下,竟然不堪一击。堂堂金丹高手,竟然犹如毡板上的肉。犹如狂魔乱舞的天剑,带动着黑色的光芒,竟然搅动的周围的空间都变得扭曲起来……

    ……

    一直守候在废墟林地外围的青青和边月,知道殷伤闯入阵中的事情,也听到了殷伤喊出的那个名字。

    陆北斗!

    数千年前,曾经进入天绝之地的传奇人物!

    杀了自己的侄子,夺了废墟林地的仇人,是陆北斗?!

    看着废墟之上有些扭曲的空间,青青额头上冷汗直流。

    虽然在八荒之地,金丹就是至强修为。可金丹与金丹是不同的。就像自己和边月联手,都不是天绝之人的对手一样,那陆北斗,怕是不会弱于天绝之人。

    边月眉头深锁,看了看青青,才低声说道,“扭曲空间,这该是何等强悍的力量!”说着,边月苦笑道,“就算是圣域里那些大乘高手,大概也做不到吧?”

    青青咬着牙,想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却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边月看着青青,轻声说道,“走吧。我们不是对手。”

    “再看看,也许……也许那天绝之人,能打得过陆北斗,或者会两败俱伤……”

    边月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有再说什么。

    两人一直等了很久,直到那扭曲的空间恢复了平静,才对视了一眼,小心翼翼穿过那已经被殷伤破掉的阵法的入口。

    走不多远,便看到地上出现了一些散碎的血肉,还有一些衣服的碎片。

    边月和青青对视一眼,心中震撼不已。

    那衣服,显然是那天绝之人的。

    两人没有任何迟疑,转身就走。

    能将那天绝之人绞杀成碎片的话,陆北斗的实力,显然比那天绝之人强了很多。想要捡便宜?肯定是没戏了!

    ……

    林再蹲坐在地上,守着陆野,看着他胸口的剑伤,怔怔的出神。

    蠢货夫君,一定会再活过来的!

    就像上一次一样。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林再趴在陆野的死尸上。

    好累,真想好好休息一下。

    林再知道,这种疲惫至极的感觉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自己的魔心再一次受创。

93 魔心受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