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堂堂魔尊(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那个自称是陆野师叔的男子,陆野对他这个人并没有什么印象。但对于他的手段,陆野却是心有余悸。

    不过是一点点残留的红光,竟然依旧强行进入了自己的元神,不仅控制了自己的元神,甚至还差点儿将自己的元神抹杀。

    天绝宗!?

    那里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所在?

    天剑、天棺,和天绝宗,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关系?

    自己当年是如何拜入天绝宗的?

    天绝宗,又在哪里?

    太多的未知,陆野一筹莫展。

    不过,他还是收敛了这些烦乱的心思,专心使用《探花诀》来疗伤。经脉恢复的还不算很好,承受不了太多的星光,这个时候运行《探花诀》,还是很有风险的。一个不慎,极有可能让经脉的损伤变得更加严重。

    可是,时间很紧迫。

    陆野担心拖得越久,林再的魔心越是难以痊愈。

    房间外,林再一个人坐在池塘边,看着眼前能见度越来越高的世界,心里多少有些担忧。

    那个自称是陆野师叔的家伙,实在是太强悍了。

    仅仅是一缕元神,竟然可以悄无声息的控制陆野的元神。要知道,在修真十域中,探花郎的元神之强,可是数一数二的。这般强悍的元神,竟然也中招了。可见那个所谓的师叔,该是何等不凡。

    那一缕神识,给了林再太大的压力。林再相信,当时若非是在陆野的元神世界里,自己就算是拼了命,也未必会是陆野师叔的那一缕元神的对手。

    天绝宗……

    不简单啊。

    既然那师叔的神识能找到这里,或许离他的本体来到这里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吧。真到了那个时候,自己还能有命在?

    是否应该带着陆野赶紧跑路?

    越想越是不放心,林再终于起身,回到房间里。

    此刻,陆野刚好收了《探花诀》,正在调息。看到林再过来,陆野轻声一笑,道,“来的正好,我帮你检查一下魔心。”

    林再一怔,道,“先不忙吧,我们是不是该跑路了?你那个师叔,一缕神识就这般强悍,若是本人到了,我们岂不是要完蛋?”

    陆野却笑着摇了摇头,道,“我觉得,留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哦?”

    “我认为,我那个师叔,大概根本不知道我们身在何处。”陆野道,“你觉得,以他的本事,彻底隐藏了红光,让我们不知道他的神识寄宿在我身上,他做不到吗?”

    林再拧起了眉头,没有说话。

    陆野继续说道,“他没有跟我们交手,就直接离开了,这大概可以确定,他是个很理性的人。这么有理性的家伙,会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贸然出手吗?”

    林再略一沉吟,道,“你的意思是……他很可能是故意想要我们离开这里?”

    “有这个可能。”陆野道,“虽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阴谋,但是我相信,留在这里,绝对比没头苍蝇似的乱撞更好。我们越是乱跑,遇到的灵兽也就越多,我们的行踪,暴露的可能也就越大,自然也就让天绝宗更容易找到我们了。”

    林再考虑了一下,点头道,“言之有理。”

    陆野又道,“而且……我在想,那姓殷的之所以能找到我们,是否因为我们使用了天剑和天棺?如果不再使用的话,或许……”

    林再心中一震,点头道,“如果天棺和天剑本就属于天绝宗的话,你这个推断,也不无道理。而且,如果我们乱跑,遇到强敌,难免要动用天棺和天剑。嗯……只是,万一我们推断错误,在这里坐以待毙,那可就……”

    陆野道,“这一点,我也想过,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彩衣在落烟山的藏身之所。那种魔族的手段,你会吧?”

    林再苦笑道,“你以为我就愚蠢到没有想到那种手段?”

    “怎么?”

    “那种隐匿阵法,在这种灵气绝无的空间里,如何布置?”林再道,“隐匿阵法,不同于杀阵和迷阵,它需要……”

    “这一点我明白。”陆野打断了林再的话,道,“你怎么就没想起来聚灵阵呢?你可以先布置一个聚灵阵,然后在聚灵阵外围布置隐匿阵法啊。”

    “天真!”林再不屑道,“隐匿讲究的是无声无息的消失,而聚灵阵,则是凝聚灵力而用。灵力被凝聚在一起,还如何隐匿?阵法结合的道理我不是不懂,但这种性质绝然不同的阵法,如何能结合?”

    “药材可以使用中和药材,阵法应该也是一样的道理吧?”陆野道,“比如你那种用来隐藏自己气息的魔诀,是否能将其原理利用到阵法上?唔……我觉得吧,不论是炼丹、炼器,甚至是各种法诀,应该都是与阵脱不了干系的。”

    将魔诀改变成阵法?

    这个提法,乍一听好像很可笑,但仔细想想,好像也并非不可能啊!比如剑阵,就是从剑芒之中领悟而来。比如储物戒指之类的空间法宝,就是从瞬移之术上领悟而来……

    只是,如何将魔诀改变成阵法?

    林再一时间也没有太过清晰的思路。看了看脸色较之之前好看了一些的陆野,林再迟疑了一下,问道,“你有办法将魔诀变成阵法?”

    “那倒没有。”陆野道,“你可以慢慢琢磨一下。来,我先帮你检查一下魔心。如果我真的是天绝宗弟子,想来治愈魔心应该不难。那姓殷的用的应该是天绝宗的手段,而我那个师叔,不是说天绝宗最擅长治愈吗?”

    林再看了看陆野的手,眼珠转了转,道,“好吧。”

    陆野手指间凝聚了一缕微弱的星光,从林再的“上衣”下方伸了进去。星光带着陆野的神识,进入了林再体内。

    陆野拧着眉头,认真的盯着林再的心口。“伤的很严重啊。”

    “嗯。”林再脸色微红,盯着陆野的眼睛,道,“你有什么办法没有?”

    陆野微微摇头,“你身上的死气太多,死气跟星光又相互排斥,不然倒是简单了。如果能想办法让死气跟你的魔心彻底分离,或许能用星光温养一下。不过,想来效果也不会太明显了。你中的这道灵诀,看起来不一般啊。”

    林再迟疑了一下,道,“彻底将魔心和死气分开的话……应该是没可能的。”

    “那也未必。”陆野道,“再等等,我想想办法。”说罢,陆野收回了手,一手托腮,陷入了沉思之中。

    一旁,林再斜了陆野一眼,问道,“夫君,你也在魔域待过,还跟沐灵打过交道。对于魔心治愈的办法,你了解多少?”

    陆野依旧保持着沉思的状况,说道,“魔心……乃是魔之根本,魔心主魔性,魔性炼灵,灵生魔气……所以,补充强悍的魔气,应该是可以淬炼魔心的。魔心又类似于金丹修者的金丹,所以,使用灵力温养之法,应该也是可行的。比如之前帮你温养魔心的办法。至于别的办法……”陆野转脸看向林再心口,凝眉盯了半天,才道,“魔族的残魔之体是个很特别的存在。身体毁掉,元神重聚而生残魔。这应该说明,魔心……其实是可以自行散掉而再生的。重新凝聚的魔心,虽然不如本心,导致魔性大降,但至少不用担心魔心会死掉了。只是,你现在的状况,魔心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变成残魔之体也不现实。唔……怎么才能在不用变成残魔的前提下,使得魔心散掉……或是再生呢?”

    生个孩子!

    生个孩子!

    林再心底大喊着提醒着陆野。

    陆野却听不到林再的心声,只是依然自顾自的嘀咕着,“也许不必要散掉,只需要让魔心将受损的部分自行散去,好比割掉腐烂的肉……”

    对!

    就是这个道理!

    蠢货夫君!

    你太聪明了!

    你仔细想想!

    女性魔族一旦怀孕,魔心和魔性就会传承于下一代。那样的话,魔心就会进行一次淬炼,弃之不用一部分,让其重新凝聚成新的魔心,给予未出世的孩子……

    “还真是个棘手的问题啊。”陆野抓了抓头发,有些丧气,“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

    林再提着的心一下子又沉了下来。

    强忍着大骂蠢货的冲动,林再道,“没事儿,你慢慢想。”说到这里,林再又忍不住提醒了一下陆野,“我听我师尊说过,男性魔族的魔心受伤之后,会比较麻烦,但女性魔族的魔心受伤之后,却比较容易恢复。”

    “哦?为什么?”

    “这个……我也不清楚。”林再脸色微微一红,道,“你慢慢想,我去做饭。”说罢,快步走了出去。

    一直走出很远,来到搭建的简易厨房里,林再才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

    自己是不是该直接把办法告诉蠢货夫君?

    魔心的伤势越来越严重了,再拖下去……

    不行不行!

    如果跟他说了真相,他一定能笑死过去!到时候,睡了本尊,还摆出一副“恩公”的嘴脸,那该有多恶心啊!

    最好能让他“强迫”本尊做那种事,那样的话,帮了本尊,还好像对不起本尊……

    啧啧!

    林再又有些后悔了。

    为什么要提醒他关于治愈魔心的办法呢?

    万一被他想到了生孩子的办法,到时候……

    想到陆野猥琐的嘴脸,林再就忍不住想吐。

    或者……

    跟他生个孩子,然后再杀了他?

    那样的话,他大概就笑不出来了。

    只是……

    被他占了便宜,再让他痛快的死掉,就太便宜他了!怎么也要折磨他几百年才行啊!不管他愿意不愿意,睡了本尊,岂能一死了之?

    想着想着,林再忽然想到了自己缝着衣服,孩子在院子里乱跑,陆野在一旁训斥的画面……

    想着想着,林再鼻子一酸,落下泪来。

95 堂堂魔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