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父债子还(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在修真十域,艳无双绝对算得上是个罕见敌手的无上强者。纵然是剑皇甘不平和狂士万宗灭这般人物,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战胜艳无双。

    然而,虎落平阳被犬欺。

    来到这八荒之地,艳无双必须把修为压制在金丹以内。以金丹修为接下天绝老人的一记狠招,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陆野注意到,艳无双的脸色顷刻间变得惨白。

    不过,她却并未直接离开,而是直接放出魔焰。顷刻间,整个林地之中只有黑色的魔焰。紧接着,一把飞刀脱手而出。

    一把犹如柳叶一般的飞刀。

    飞刀之上,包裹着黑色的魔焰。

    仙刀艳无双!

    这把飞刀,是一件仙器。

    艳无双的魔焰不可怕,最可怕的,反而是魔焰之中的这把飞刀。

    嗖嗖之声不绝于耳,偶尔还能听到金属撞击之声。

    艳无双身形极快,一把拉住林再和陆野,跑出魔焰之地,朝着浩云宗废墟疾奔。

    陆野回头看了一眼那片漆黑的所在,问道,“能搞定?”

    “放心。”艳无双说着,噗的一声吐了一口血,“天绝老贼!”眼神中的恨意,犹如奔腾的火焰。

    林再看了陆野一眼,之后急急的对艳无双道,“放开我!我不走!”

    “别闹!”艳无双冷声道,“继续留在这里,你就死定了!”

    “我不……”

    “听话。”陆野道。

    林再哼哧了一声,咬着牙没吱声。

    三人一直跑出很远,那把飞刀忽然飞身而至,被艳无双收进了储物戒指。

    “这飞刀这么有灵性的?有器灵?”

    “嗯。”艳无双随意的应了一声,却没有再说话。

    快到浩云宗废墟的时候,艳无双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儿一头栽在地上。幸亏陆野眼疾手快,拽住了艳无双。

    陆野看了看艳无双,又看向林再。

    林再没有吱声,跟陆野一起驾着艳无双进入了阵法之中。

    进了房间,艳无双盘腿坐在石床上,双手掐动灵诀,道,“幸亏我本就是大乘高手,只是将修为压制在了金丹。不然,承受天绝老贼这一下,必死无疑。”说话间,身上忽然燃起黑色的魔焰。

    陆野道,“天绝……什么修为?”

    “大乘。”

    “呃……”陆野有些意外,“这八荒之地,不是最高只有金丹吗?”

    艳无双道,“天绝之地,不属于八荒。”说罢,就闭上了眼睛。

    陆野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看了看身旁的林再,走出了房间。

    林再斜了一眼艳无双,又偷偷的看了看站在外面发呆的陆野,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艳无双轻声道,“出去吧,不要影响我疗伤。”

    林再脸色一红,恶狠狠的瞪了艳无双一眼。若非刚才艳无双救了自己的命,她肯定要说点儿难听的话了。

    迟疑了一下,林再还是走了出去。

    看了看不远处陆野的背影,迟疑着要不要走过去。

    走过去干嘛呢?

    跟这个蠢货,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过来。”陆野忽然开口说话。

    林再一怔,心里有气。

    你让我过去我就过去啊?

    哼!

    过去就过去!

    林再走到了陆野身旁。

    陆野转过身,看着林再,凝眉问道,“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要跟别的男人……做那种事情。”

    “我……嘁,你跟那么多女人做了那种事,我有说你什么了?”

    陆野苦笑,“那是以前。”

    “狡辩!我明明看到……看到你亲吻艳无双那个贱……”猛然意识到艳无双修为高绝,肯定能听到自己的话,赶紧把“贱人”二字吞回了肚子里。

    陆野愣了一下,看着林再的漂亮脸蛋儿,又低头看看林再的小腹,凝眉道,“你让我很伤心。”

    林再一时语塞,犹豫着要不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陆野。

    想来想去,林再还是忍住了。

    她无法想象届时陆野嘲笑自己的嘴脸。

    作为堂堂魔尊,竟然弄晕了一个男人,然后睡了他,哪怕这个男人是自己的夫君……

    陆野又道,“一起走走吧。”说着,率先朝着浩云宗废墟所在走去。

    林再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两人一直走了很远,进入了还未全部坍塌的大殿之中。

    陆野回头看了看居住的那个房间,之后才低声问林再,“这个艳无双……真的是我的朋友吗?”

    林再一愣,看了看陆野,眼珠转了几下。

    “我要听真话!”陆野警惕的说道。

    林再干笑一声,道,“真话就是……她恨不得你死!”

    “呃……”陆野有些意外,“那刚才她为什么拼命救了我们?”

    “嘁,这话说的。你怎么知道她是拼命了?”林再道,“我看她受伤受的有些假。不就是接了那天绝老人一招吗?治愈连道儿都走不成?再说了,你还是我从幻境中唤醒的呢,你认为我是你的朋友吗?”

    “这个……”想到彩衣、林再,甚至是俞昭灵的欺骗,陆野觉得林再说的好像也不无道理。“那你觉得,她所为何来?为了天棺和天剑吗?”

    “那我就不清楚了。”林再哼哼了一声,道,“反正啊,以你以前的人品来看,我不觉得你会有什么朋友。”

    陆野苦笑,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她说我们是很纯洁的朋友,那种从来没有睡过的朋友。”

    林再愣了一下,哑然失笑。“你觉得可能吗?”

    “不可能吧。”陆野道,“她这么漂亮的女人,我现在都想……咳咳,以前应该更想吧。”

    林再哼了一声,道,“是吧,想想也觉得不可能啊。就探花郎那种人性,狗还能不吃屎么?”

    陆野沉吟着,点头道,“有道理……”说着,忽然意识到林再最后那句话,实在是太难听了。给了林再一个白眼,又有些不信任的说道,“可我也不能确定你的话就是真的。毕竟,你以前骗了我很多次,而且,还背叛了我。”

    “我……爱信不信!”林再说着,往前走了几步,在一个倒掉的立柱上坐了下来。

    陆野走过去,在林再身边坐下。

    林再被陆野看的似乎有些不自在,抱着膝盖,抠着自己的脚丫子,没话找话的说道,“哪天做个鞋子,老是光着脚,走路也不舒服,我都被树枝扎了好多次了。”

    陆野却道,“魔心受损,真的会让需求变的旺盛吗?”

    “啊……”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呢?为什么要找别人?”

    “这个……为什么要找你啊?”

    “因为我是你的夫君啊!”陆野说到这里,苦涩的一笑,“至少曾经是。”

    林再一愣,转脸看着陆野,冷声问道,“你什么意思?”

    陆野迎着林再的眼睛,语速缓慢,但却极为坚定的说道,“有些原则性的错误,不能原谅。”

    “你要休了我?”林再问。

    “嗯。”

    “你……好!好啊!我也不想要你这个蠢货夫君了!”林再愤然起身,转身就走。

    “等等!你去哪?”

    “你管我!”

    “还是老实待在这里吧。”陆野道,“不管艳无双是好是坏,至少她能接下天绝老人的一招。你一个人跑出去,万一遇到天绝的人,或者不得已用出天棺,被天绝老人知道,再打来一道剑芒,还能有命吗?”

    林再转过身,冷冷的看着陆野,道,“你不是要休了我吗?还管我死活?”

    “一日夫妻百日恩。”陆野叹了一口气,“就算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还不至于恨你不死。”

    林再哼哼了一声,有些哭笑不得。

    陆野又道,“孩子……你打算生下来吗?”

    林再一愣,重新坐下来,看着陆野,问道,“你说,我要不要生下来?”

    “我说?你的孩子,你自己做主。”

    “那就生下来吧。”林再的眼珠转了转,道,“如果是男孩子,将来就让他跟你结拜为兄弟。如果是女孩子,将来我就把她许配给你。”

100 父债子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